close

據說坐月子的補也是有順序的。根據紫金堂的順序,第一週都沒有摻麻油的料理,早上喝豬肝湯補血,應該是屬於溫補吧...。第二週開始早上喝的是豬腰湯,而且開始有加麻油,讓子宮收縮把惡露排乾淨。
1006坐月子餐

腰子湯的部分,每一碗腰子湯都是一副腰子,總共切成八塊,是湯裡面顏色較淡、有切紋路的那些,而比較深色、長條的東西是胰臟,數量就比較多,但是它是有秤克重的。
麻油豬腰湯就只有這兩樣東西加麻油跟麻薑,感覺上比豬肝湯的份量少,所以可以喝光也吃光,不過一樣是會吃得滿身大汗就是了。
[早餐]麻油豬腰

早上的配菜是大芹菜炒蛋,我覺得他們家的蛋都弄得太老了,加上沒什麼調味,所以並不是非‧常‧好吃。
[早餐]西芹高麗炒蛋

中午的排骨湯,「忘憂」應該就是金針菇吧,排骨的部分也是燉得很透很不錯,湯頭一樣清淡但是好喝。
[午餐]忘憂腰果燉排骨

義式鮮蔬的部分則是花椰菜、花椒淋上醬汁。醬汁的味道其實像是摩斯漢堡的和風醬,好吃,但是搞不懂這樣應該叫做「日式」鮮蔬才對呀~ XDD
[午餐]義式鮮蔬

晚上的麻薑鮮魚湯跟第三天的餐點重複,但是我以為我照過相了,所以沒照,哈哈。
配菜的部分是樹子鮮魚,挺好吃的唷~~上面是用樹子醃的魚片,下面有放三塊雞蛋豆腐,也有加薑絲,很不錯說。
[晚餐]樹子鮮魚


至於海帶結藥膳燒我就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他們不會做太多調味的關係,所以豆腐都沒有味道。這種豆腐不是都要吸飽了湯汁才好吃嗎?所以說...,是到可接受但不是超喜歡的配菜。
[晚餐]海帶結藥膳燒

第二週開始,除了一般的餐點、點心和飲品之外,也多加了生化湯、杜仲丸,以及由中醫師到府把脈針對個人抓的中藥湯。
[藥丸]杜仲丸

另外,也開始出那種"糕餅類"的甜點。
今天的甜點很好吃喔~~ 是松子紅豆酥。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紅豆餡的味道,所以對於這種東西就會覺得真不錯。不是太甜,外皮吃起來有蛋黃酥的感覺,老公說:「你確定他們真的有在幫你算熱量嗎?」 XDDDD
[甜點]松子紅豆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