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個"紀念日"的晚上,我們去吃了傳說中的《三十三間堂》。一直以來都有聽說《三十三間堂》是個不便宜但很有特色的日本料理店,這次因為看到他有消費券打89折的優惠,所以就拿著只花了不到兩千的消費券來揮霍一下。
三十三間堂 - 用消費券吃打九折.jpg

《三十三間堂》沒有菜單,完全看老闆娘想給你吃什麼。你可以跟他說你的預算,但一個人的最低消費是一千

我們的前菜是竹筍,端上來的時候以為是冷盤,不過事實上他是熱的。
熱竹筍.jpg

竹筍外面有很日本口味的鹹鹹甜甜醬油,看起來不像是紅燒,感覺應該是一顆一顆竹筍稍微用醬料煮一下,灑上柴魚片而已。味道方面是挺不錯的。
用甜甜鹹鹹的醬油調味.jpg

接下來是海膽一顆。
海膽.jpg

這一顆海膽可以用他附上來的海苔包起來吃,杯子的下面有山藥和醬油,如果用海苔包起來吃感覺就像壽司一樣。
不過老實說,我們在asuka吃過完全沒有腥味還帶一點甜甜味道的海膽,所以...... 就言盡於此吧  :P
可以包在海苔裡面吃.jpg

然後是生魚片。老公說生魚片上面的東西像是魚卵,不過我們沒問那是什麼魚的魚卵。
生魚片.jpg

下面的魚據說是紅魽的一種,魚肉的質地很結實,不過不是我最喜歡的魚種  XD ,所以並沒有像小當家一樣吃了背後會有活跳跳的魚從大海裡冒出來  :PP
上面的看起來像魚卵.jpg

接下來是一個手捲,我非常非常的愛吃手捲,海苔、美乃滋、跟各種的主要食材...。
這次拿到的手捲應該就是常見的「蘆筍蝦」,不過他很特別的地方是裡面有灑上花生粉,還有放一點堅果。配起來的味道很不錯!
手捲 - 裡面有加堅果.jpg

主菜的部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主菜了吧 XDD
主菜的部分是四條蟹腿,鹽烤的,可沾醬食用。沾醬的部分很神奇的有碳烤的味道,而且不只是白醋的味道而已,感覺應該還加了一些什麼"別的"。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原來的味道就夠了,不需要使用到太多的沾醬。
烤蟹腳.jpg

蟹腳的部分阿...看起來是挺壯觀又挺豪華的,不過吃起來是有點給他麻煩。
去日本吃松葉蟹火鍋的時候,不是可以把蟹腳裡面的肉完完整整的拿出來嗎?這四條蟹腳的肉卻死命的黏在殼上,只能弄成碎蟹肉一點一點吃。
而且對我來說,是覺得他烤得有點老了,螃蟹的美味汁液都沒有流出來被品嚐到...。
不過肉都黏在殼上.jpg

這一籃小東西是這次吃《三十三間》的驚喜,他下面是一顆葡萄柚,我以為算是最後幾道菜(甜點)了。
半顆葡萄柚.jpg

結果打開以後不是這樣喔~ 上面橘局的是千島醬,白白一塊是炸過的魚肉。這塊魚肉就很好吃。
裡面是炸魚肉.jpg

這道菜讓我驚奇的是,原來魚肉配葡萄柚也有一番不賴的風味呢!!害我回家之後就跑去買了兩顆葡萄柚,噗噗。
沒想到葡萄柚配魚還挺不錯的!.jpg

干貝生魚片,一顆
感覺上是有點小氣唷~ XDD  而且干貝的味道吃起來也不彈牙,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干貝... :P
生干貝.jpg

烤牛肉。這道菜就蠻好吃的!牛肉阿...烤半熟,然後淋上芝麻醬。
半生烤牛肉.jpg

基本上我吃到這邊就已經飽了 XDD  不過這牛肉真的是很不錯吃,所以還是把他給吃了 :P
至於挑剔的部分嘛... 老公說,他的牛肉可以在切厚一點,這樣口感就可以在嫩一些 ^^
佐芝麻醬.jpg

土瓶蒸。我覺得這家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很喜歡用碳烤。
用碳燒出來的東西很奇妙的都會有碳的味道,雖然不能確定這是不是會危害健康...... :P  但總之碳烤出來的香味是挺不錯的,呵。
土瓶蒸.jpg 

土瓶蒸裡放了一些海鮮還有菇類,整碗湯喝起來超級菇的,如果有跟老公一起喝酒的話,這時候來碗熱呼呼的湯還真是不錯!
有很香的香菇味道.jpg

老公這碗還沒被拍照就吃得差不多了 XDD  除了海鮮,還有幾塊豬肉。
湯底的部分,應該是柴魚加昆布吧...  :)
老公那碗已經吃了不少 XD.jpg

這鬼東西阿...一上桌的時候不知道該不該吃它...  :PP
烤...花枝頭吧 XD.jpg

後來老公研究了一下,發現他應該是魷魚的頭,魷魚上面三角形的那個部分。
光看長相看不太出來是啥鬼.jpg

從頭裡面可以掏出一個圓錐形的東西,老公說那看起來像是他的卵。
翻到背面就稍微猜到了.jpg
還挺好吃的唷~正面雖然醜醜的,感覺好像是烤焦了,但事實上那層黑色的東西是醬料,他只是面相長得不太好而已,實際上蠻好吃的!

雖然已經吃飽了,但碰到蝦子我就沒有辦法略過...。
美乃滋炸大蝦.jpg

這一整個蝦子很大隻,上面淋的是塔塔醬,熟度剛剛好,吃了超滿足~~~~~  021 high.gif
很實在唷~ 喜歡!.jpg

最後上來的甜點,我吃了一口,就放肆的大笑了起來 XDDDD
荔枝冰.jpg

他是老公最不喜歡的口味之一...
老公不愛吃的水果很多,但名列前茅的其中一種「荔枝」就是這份冰沙的口味 XDDD
超濃超濃的荔枝味喔~~ 我個人是無敵喜愛的啦! 不過老公聞到這味道就像是碰到榴槤一樣,露出「你快點把他處理掉啦!」的表情  016 奸.gif
超濃荔枝香味.jpg

 

以上,用消費券打完折,還需要三千九百塊(不含酒錢,老闆娘阿莎力送酒)!
老實說,《三十三間堂》所用的食材不是我們吃過最新鮮好吃的,不管我們去《asuka》(相關文章在這按我)或是明德捷運站附近的《寶田》,都可以吃到讓我們笑到合不攏嘴的海鮮,況且最重要的事,不管吃得再撐再飽,都只有這裡的一半價錢。
所以...

好吃程度:
服務態度:
店內氣氛:
會再去嗎?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