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第一個喜歡的男孩,也是個寫故事的人......
或許他也願意把有關於我的事寫成一篇長長長長的故事吧?!

今天在捷運上看完了《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差點沒在捷運上面流出淚來,雖然從頭到尾都很搞笑,但我心裡確有著淡淡的哀傷。好像在悼念那些年可愛的青春一樣。


我想摘錄幾個讓我很有感觸的片段,然後才來說說他到底讓我想起了哪個男孩...



「怪獸,你跟小叮噹熟不熟?」我問,翹起二郎腿。
「不熟,衝蝦?」怪獸呵呵笑。
「幫我借台時光機。」我說,看著雲。
-因為"柯景騰"那群人實在是很愛搞怪,也非常的喜歡捉弄人,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五四三的東西,然後怪獸來怪獸去的,又要藉時光機... 我實在懷疑九把刀也是五迷... XD (不過這不是我想摘錄的重點,只是順便記下來一剛開始喜歡上這本書的那份感覺。)

聯考的壓力之下,同儕間的競爭也越來越白熱化,自修課班上都很安靜。李小華跟我用一張計算紙放在中間,用寫字代替說話。比起沈佳儀清麗的字體,李小華的字圓滑很多,而我的隨手插畫則始終在字裡行間滾來滾去。

沒有了礙手礙腳的腳踏車,我跟李小華就可以用更舒服的步調,選擇更幽靜的路線回家。然後,嗯嗯,李小華的肩靠我越來越近,她的左手緊緊貼著我的右手。
我的心跳有沒有加快,我不清楚,因為我的靈魂已經完全失控。
距離握住李小華的手,只有一個停止呼吸的距離。
「......」我。
「......」李小華。
但我始終沒有勇氣張開手,簽住她。
兩個人就這樣假裝手沒有緊靠在一塊,嘴裡聊著班上的同學,今天發生的趣事,我的狗,她的姊姊,幻想中的高中生活,以後想過的日子,期待完成的夢想。
但就是沒有牽手。
好幾天就這麼過去,每天早上我都向天發誓,放學一定要牽住李小華的手,但關鍵時刻到了的時候,我都處於腦袋空白的當機狀態,無法更進一步。

有次下大雨,我們倆一起撐傘回家。
我很紳士地將傘靠往李小華身上,讓他不會被大雨淋到,自己卻溼了大半邊,雨水沿著頭髮傾墜而下,爬滿我的臉。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嗎?」李小華怯生生的問。
「嗯阿。」我看著他,李小華的側臉真可愛。
「為什麼你都不牽我的手阿?」李小華似乎咬著牙。
「......」我一震,腦中整個混亂。

有人說,愛情可以讓販夫走卒變成詩人。
是真的。
我對沈佳儀的喜歡,讓我的課業成績始終維持在全校三十名內,也讓完全不懂五線譜的我開始寫歌。
一首接一首。

喜歡一個人說不上什麼真正的時間表,讓喜歡的人知道自己的心意,也談不上什麼時機是最合適的。
想想,靠著平時不斷將可以聊天的話題記錄在筆記本上,我跟沈佳儀講電話的時間越來越長,已經長到可以聊三、四個小時這麼久。三、四個小時耶!這種等級的聊天默契,應該暗示著我應該可以......比特別還要更特別一點?
這次,就撇開斤斤計較的奸詐部署,靠直覺吧。
我看著筆記本上的歌詞記錄,我為沈佳儀寫的歌,已經快要傾洩出來了。

「現在,我要將一首自己寫的歌,送給我很喜歡的女孩。希望多年後某一天,她還是能想起,曾經,有這麼樣的一個男孩,做了這麼一件事,因為非常非常喜歡她。」

「送妳的,畢業快樂。我自己畫的,要穿喔!」我將一件自己用特殊顏料畫的衣服替給沈佳儀。
「喔?這麼好。」沈佳貽笑校收下,當場打開衣服。
衣服上的圖案是一個黑白分明的眼睛,眼睛裡嵌著一顆紅色的蘋果。
「這什麼意思阿?」沈佳儀不解,歪著頭。
「查查英文字典阿笨蛋。」我抖弄眉毛,神秘兮兮。
典禮結束,回家後,我如預期接到沈佳儀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是我從未聽過的、期待已久的感動聲音。
很簡單,卻很受用。
「謝謝你。我現在,根本說不出話來。」哽咽。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妳是我,最珍貴的人。

「我想娶妳。我一定會娶到妳,百分之百一定會娶到妳。」我克制語氣中的激動,說出與我年紀不符的咒語。
沈佳儀深呼吸,深深深呼吸。
「現在妳想聽答案嗎?我可以立刻告訴你。」沈佳儀的語氣很平靜。或者,我已經失去能力,去分辨她語氣理隱藏的意義。
突然,我感到很害怕,我極度恐懼,自己不被允許繼續喜歡這個女孩。

「不要,我根本沒有問妳,所以妳也不需要拒絕我。我會繼續努力的,這輩子我都會繼續努力下去的。」我的激動轉為一種毫無到裡的固執、與驕傲。
「你真的不想聽答案?」沈佳儀嘆氣。

「真的有想我嗎?」
「想,超想的。」

我喜歡的女孩,竟然用我的生日當作帳號密碼。
應該感動到哭的吧?我卻無法停止地狂吼,大笑。

上星期整理舊家,媽從神秘的黑洞裡拖出兩紙箱子,交給了我。
箱子一大一小。大箱子裡樁的是那些年沈佳儀與李小華寫給我的信,以及一些諸如證嚴法師靜私語這樣的小禮物。
信件一疊疊,發出不讓人討厭的老氣味,真慶幸我曾經活在那個「電子信件連影子都還沒看到」的年代。用比一個字、一句話在信紙上構築的世界,配上小貓小狗的點綴抽畫,沒有千篇一律的生冷新細明體,沒有俯首即是的表情符號,拙劣信紙所擁有的意義更飽滿,一切都向是小心翼翼端出來的精品。

「喂。」
「?」
「我喜歡妳。」
「我知道啊。」
「真的。」
「好啦。」
「超級喜歡的。」
「可以了!你不要那麼幼稚!」
山風裡,我牢牢看著後照鏡裡,沈佳儀羞赧的神情,看得快出了神。

在那個根本沒有手機的年代,我在宿舍公共電話前長長的隊伍裡,拿著電話卡度過好多快樂的夜晚。

「我很難受。」我流下眼淚,不再生氣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無法被瞭解的傷心。
「我好像,無法再前進了。」我哭了出來:「沈佳儀,我好像,沒有辦法繼續追妳了,我的心裡非常難受,非常難受。」
淚流不止中,我做出這輩子最重大的決定。
電話那頭的沈佳一併沒有沈默,他很快就回答了我。
「那就不要在追了啊!」她也很倔強,讓我幾乎握不住電話筒。

八年的喜歡,讓我們之間擁有了更深刻的聯繫。
比情人飽滿,比朋友紮實。
那是,羈絆。

我很喜歡,你喜歡我。

一直用最靦腆的方式喜歡沈佳儀的杜信賢,跑到南港當程式設計師,他考上研究所、當完兵、找到好工作都沒請過客,希望他看到這篇小說時能夠好好反省。

「六月,我要結婚了。」她宣佈。
我莞爾。
真想,給她一個擁抱。
然後給我不認識的新郎,一個勇往直前的屁股突刺。

我心愛的女孩,也要展動翅膀了。


我超級感動,真希望我是那個幸福的女孩。

 

對我來說,附中佔去我高中大約三分之一的記憶,很多事情回想起來,都跟附中的人事物有關,或許是受到附中校風的感染,很多時候看到高中生趁著年輕做出莫名其妙無理頭的事情的時候,就會想到高中的時候認識的那群朋友。

《藍色大門》是一部我深深深深有感觸的小品,對我來說,在那三分之一附中的記憶裡,有一半以上像藍色大門裡頭一樣。

翻開《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第一頁,是王傳一的序。

王傳一現在跟小時候長得真不一樣,不管他演哪一部戲,我都覺得他其實是三十歲的老頭在演小,跟朋友提到說:「阿就是那一部演那個配角的誰阿」的時候,朋友冷不防的說:「你說王傳一喔!」還會偷偷的在後腦勺冒出一滴汗,然後心中默默的倒退三步:「那就是王傳一阿!怎麼每次都記不起來??」

王傳一對我來說也是個青春的記憶,雖然從來沒有跟他同班過,但是從國小到高中,總是會有有點熟又有點不太熟的朋友再暗戀他,然後聽說我家住在他家對面巷子的時候,就會要求說:「你可不可以幫我調查一下他什麼時間會坐哪一號公車上學?」然後我就賺到了一個朋友。(關於這點我好像應該要感謝他一下 XD)

不過我個人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小時候的他長得挺奶油的,跟現在好像有點粗獷的外表看起來不太一樣。而且他小時候臉比較有肉,由於我覺得男生臉都是骨頭很難看,所以我覺得他小時候長得比較帥。喔,對了,說到這個,我國中的朋友總會要我給他看國小的畢業紀念冊,高中的朋友會要我給他看國中和國小的畢業紀念冊,當然囉,不是為了看小時候那可愛的我...。

看了幾次《深愛密碼》,有次看到王傳一演一個「靦腆的笑」而突然覺得很熟悉,因為我實在對他的印象很模糊了,畢竟不是我在暗戀的人嘛,所以一點都不覺得他就是我認識的那個王傳一,可是,那「靦腆的笑」卻跟我印象中的一膜一樣,好可愛阿(醬才不像老頭嘛)。

扯遠了。總之,我看到王傳一為九把刀寫了一篇序,序裡寫說他小時候也常常在暗戀人,對我來說,真是個無敵無敵無敵大的驚訝阿!從來都是我知道有多少多少的女生暗戀他不敢跟他說,從來不覺得他有在暗戀誰的說!

...拉不回來了 XD
想要說看這本書的時候會又想到高中的那段歲月,雖然九把刀是在記國三的事。
不管是男生很調皮的在班上一直搞怪,被處罰了還偷偷耍帥跟旁邊很有義氣的牆壁說話,每個星期三必定要跟有買少年快報、星期五跟有買top的男生借漫畫來看,自習課的時候一起做自修上的題目(順便用小紙條聊天),為了要應付對方一直問問題所以只好在家裡用功,因為常常打打鬧鬧所以衍生出來莫名的情愫......,都好有畫面!



長大以後,大家都變得怎樣呢?我曾經有感覺得男孩子結婚的時候我會怎樣呢?或者說,如果有一天,真的有個不怕死的人娶了我的話,那些我知道喜歡我我不知道他喜歡我的男孩子們,會跟九把刀一樣嗎?

我還沒看到最後,但是最近心裡都是高中那段純純的記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