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接二連三的傳出令人開心不起來的新聞,最不開心的是這一兩天來一直不停播放的前第一家庭洗錢案。其實我一直不是個很關心社會現象的人,不愛看新聞、不愛看報紙,但這兩天不管走到哪都會聽到些這方面的消息,實在是無法開心起來。

想當初,2000年的時候,剛拿到投票權,可以選總統,我和當時絕大多數的大學生一樣,將神聖的那第一張選票投給了陳水扁,

我以為他年輕、有活力、有想法、有創見,在高中時看著台北捷運的興建、看著信義新天地的更新、看著垃圾不落地的執行...,我以為他會是組成一個不迂腐的政府,我以為他會建立起一個很清新的政府,我以為他會重整被國民黨執政了幾十年的墨守成規的政府...。當那天「據說」(因為我一直沒看電視新聞也沒看報紙)他高舉被上了手銬的雙手,大喊「台灣加油」,送入...警車(?)的新聞出來,我整個人覺得,這台灣是怎麼了?!

或許很多人看了很爽,或許有很多人覺得他終於被關了心情很好,但對於像我這樣,八年半前把第一張選票毫不考慮的就投給他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天空都是烏雲。我覺得好像被打了一個遲了八年的巴掌。

另一方面也覺得人怎麼可以變化那麼大?是本來他就是個愛說謊的人,所以當初是被他的花言巧語所騙,還是權力讓他變成一個這樣的人,當初那個我以為是有志青年的人蕩然不見?若是前者,那他這五十幾年的人生會不會太過虛假了?演得跟真的一樣!如果是後者,那權力是多麼可怕的一個東西,可以讓人改變如此的巨大!

我不想討論他到底有沒有洗錢,為了這件事情他說了多少謊,或他到底是有多麼委屈,或是他有多麼可惡,我看到的只是一個所謂的「人物」的悲哀,而曾經是我們的最高元首,似乎是一個可以代表我們國家的人如此的悲哀,我覺得,台灣是不是也太悲哀了一點...?

在同一天,有個很小、應該沒有人會在意的新聞,就是伊能靜被拍到跟別的男人十指緊扣的在大陸逛街。它帶給我的感覺和阿扁被關的新聞一樣,一個小時內被兩件我曾經相信的事情給背叛了。
很久以前我是個哈林迷,在還是卡帶的時代我就有哈林的專輯,長大以後哈林辦的演唱會我幾乎都會去,在他跟伊能靜的戀情走上台面之後,我也和大部分的人不一樣,願意"看好"他們的感情,後來他們也真的結婚了,不久後還生了一個小哈利。伊能靜在幾年前還會上節目大談他和哈林之間的相處,好笑的、浪漫的,我以為這就是天長地久、堅真不移的愛情。結果竟然被拍到!??和阿扁新聞一樣,我覺得:「那我之前對你的信任是什麼!?」

是啦,他們沒有必須要對我負責任,我到底是在跟誰生氣。只是說從出門到到達目的地之間的短短一個小時,就獲知兩件這樣的新聞,實在是不太開心...。

今天,聽說有股市分析師認為台股會跌破4100點的關卡,我記得在馬上之後台股還不小心衝破萬點的不是嗎?現在跌到一半都不剩啦!?
到底有沒有開心的新聞,最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