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因為我是個怪喀,喜歡寫網誌但卻不喜歡邊吃飯邊拍照(出國的時候還會照一點 ),所以以下的圖片都來自【聚】北海道昆布鍋網站
不過有一點蠻重要的,就是【聚】網站上面的照片雖然很漂亮,但和"實物"的差別卻很小。舉個例來說,【聚】的牛肉片就真的是薄薄的好像透明透明的一片,涮兩下就可以吃了,很嫩,和左圖中好吃的感覺真的一樣喔~
說到這個,有人可能就會害怕說肉片薄薄透明透明的會不會吃不飽又花大錢!? no, no, no, 像我這種火鍋王,九十公斤的大男人都吃不過我的食量,來【聚】卻可以吃到心滿意足,就知道他沒有用薄薄的肉騙打發我們騙錢喔~ ^^

【聚】呢...是大學的時候發現的好吃,後來很偶爾就會去吃一次。說到我喜歡吃的東西阿...真是多到數不完,所以老公賺來的錢都會不夠花呢 XDDD
第一次吃【聚】是在敦化北路上,右圖中【聚】的斜對面就是敦化北路上的T.G.I Friday's,那曾經也是一家我們愛吃的店,有機會再介紹。然後在那附近的小巷子裡面有家叫做【飛鳥 asuka】的店,是我和老公認識的師傅開的,也很喜歡,也是有空再介紹 。敦化北路上的聚阿...氣氛還不錯,空間也較大,但是車子很難停,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也不是真的那麼方便,所以除非是真的聚會的時候很想吃,不然很難得去那裡。

這一次吃【聚】是因為到南京東路上的中醫回診,會去看中醫是因為研究所的時候壓力太大,身體好像有點糟糟的,再加上年紀也大了 XDD ,不如大學時代那麼耐操好用,所以老公要我去調理一下身體。這家中醫是朋友介紹的,叫【京華】,裡面的女醫師是個很"活潑"的人,如果真的好用的話也會在未來報給大家哉 ^^
總之就是,因為去看中醫,要等,所以用等待的那依兩個小時的時間,去吃了南京東路上的【聚】。
當然!南京東路嘛~~也是一整個很不好停車。幸運的話可以在吉林路上找到平面停車格,不然就要跑遠一點去停新生高架下面的停車場,如果再不行的話,右邊地圖上沒畫到的左上角那塊,是新生北路、南京東路、林森北路圍起來的那個公園,下面也有個收費停車場,可用悠遊卡付費,雖然距離比較遠一點,不過換個角度想,吃很飽很飽之後和愛人手牽手稍微散步一下,也是浪漫阿 ^^

說完了交通,說說正題:食材。
我們兩個去【聚】點的東西二十次應該有十九次是一樣的 XD ,因為愛吃牛(中醫師也說想生男生要多吃牛),所以幾乎每一次都是點牛小排加雪花牛。
牛小排跟雪花牛上來的樣子就跟照片一模一樣,滿滿的一大盤,盤子大概比一張A4紙在大個1/5。上面會放上葉子做點綴,不過這點我是覺得...雖然沒有就變得不太美,可是有那個不能吃的葉子也挺麻煩的 :P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是比較喜歡吃雪花牛的,原因很簡單,只因為雪花牛的牛味比較重。
不過雪花牛的油花比較多,換言之就是他比較肥,所以搭配瘦肉較多的牛小排剛剛好!

另外為了怕吃太多肉會膩,【聚】的沾醬也有特調。
基本上他會附兩盤沾醬,一盤是花生醬,非常香,但是口感比較沒那麼清爽;另外一盤有加醋,沾肉吃非常爽口,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是我沾得比較多的沾醬。
不過【聚】也有顧慮到喜歡吃一般沙茶醬的族群,所以如果這兩種沾醬覺得口味不是那麼合,還正正港的沙茶醬好吃,也可以請服務生提供。不過這醬服務我從來沒用過就是了 :PP

再來就是他配菜的部分。

首先在送來主菜之前,會有一道開胃菜,開胃菜的長相就是雪花牛照片左上方,那顆滷蛋和旁邊的兩道小菜。其實老實說小菜我是不太愛吃的,因為我怕酸 XDD ,他有很多地方為了要讓口感覺得清爽不油膩,所以做了很多梅子的東西。那顆滷蛋左邊的左邊那道小菜,服務員會建議你先吃,但他是一棵梅子做的小菜,對我這種來酸沒都不敢吃的人來說,是有點酸,不過像老公這種很愛吃酸(醋)的人來說,卻是愛不釋口。
開胃菜阿...最最最令我滿意的就是那顆蛋。那顆蛋是黃金滷蛋,就是雖然外表是顆滷蛋,但裡面卻是稠稠的蛋黃液,我的最愛~~

 

然後他會送上沒得選的手工創意料理,大致上就是下面這幾樣東西:
泡芙蝦球,外面是一層油炸過後的像腐皮之類的東西,裡面是沙蝦的泥。
蒟蒻蟹球,顧名思義外面那層就是蒟蒻,所以煮到湯裡以後脫落的話就會有一小斷一小斷的蒟蒻可以吃 XD ,裡面的球呢...,據說是北海道毛蟹和花枝的泥,是他手工料理裡我最喜歡的一道。
蝦仁福袋,很可愛,不過又是豆皮(我不喜歡豆皮從不喜歡很多人喜歡的豆皮壽司就知道了 XD),裡面包的是蝦仁和香菇。
香菇鮮肉漿,就是把香菇下面塞滿肉漿,嗯。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蔬菜阿!他的蔬菜超級多的唷~除了有兩種綠色蔬菜之外,高麗菜也可以把鍋子塞得滿滿的。然後我上次還吃到兩條南瓜、兩條很Q很Q的芋頭、兩個半片的玉米。另外還會有一小把金針菇跟一小戳肉很厚的木耳。喔!還有兩片蕃茄跟...忘記了 :P

最後是副食和甜點的部分。
因為我跟老公都很喜歡吃稀飯,所以常常兩個人都叫黃金稀飯,不過偶爾會有人叫烏龍麵或芍粉,無論是烏龍麵或芍粉,都很Q很好吃。
如果叫的是稀飯的話,服務生會建議你搭配北海道昆布湯頭,如果另外一個人想吃別種湯頭其實也OK,因為煮稀飯的時候只需要一個人的湯頭就夠了。
在主食和蔬菜跟小點們都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可以請服務生來幫忙煮稀飯(不叫他們來也不行,因為沒有白飯)。服務生會拿已經涮了一大堆東西的湯底,再加上一些原味的高湯煮稀飯,稀飯煮得很爛,在他們認為快要好的時候,幫忙煮稀飯的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聽他們稀飯的故事,如果不嫌囉唆的話,可以聽聽看他們服務生千辛萬苦背好的北海道稀飯故事 :P
稀飯煮好之後關火,在淋上蛋黃汁攪勻,稀飯就會變成黃金色。這時候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加一些海苔司和蔥,如果看起來稀飯可以盛兩碗的話,可以原味和加料的都吃一下,老公是說不加料可以吃到湯頭的美味,不過加上海苔也是很相的說~

至於甜點嘛...老公非常的喜歡吃金字塔紅豆冰堡,甚至有時候根本就是為了這個冰堡去吃【聚】的,這就是個人口味啦~我也不怎麼瞭解到底這個紅豆冰為什麼這麼吸引他 :PP
而我呢...是每一種甜點都吃過。奶酪的話我是覺得就是普通好吃奶酪的味道;桂花綠豆饌不是很愛,雖然我非常的喜歡桂花,但是他的綠豆仁煮得口感不是我愛的(我喜歡已經變泥的綠豆仁 XD);玫瑰銀耳釀的話也不是那麼喜歡,雖然我也是非常喜歡玫瑰的味道,但是白木耳這種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怎麼好吃 XDD
以上純粹是我的問題啦,哈哈,本人不太愛吃甜點的說~~

最最後呢...我要說,我喜歡他們店裡的口號:「歡迎來聚」、「歡迎再來聚」。【聚】這個名字取得真好,當服務生說「歡迎來聚」或「歡迎再來聚」的時候,總覺得有種被呵護到的感覺,十分溫暖。這或許也是我喜歡【聚】的原因吧!

以上,我們每次吃的都是「北海道昆布套餐」,一人583(含一成服務費),比起我們喜歡吃的另一家火鍋【滿堂紅】稍微貴一點點而已(滿堂紅加一成服務費要549元),但他有好吃的稀飯和親切的服務人員,貴那麼三十幾塊,OK的啦!

後記: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看到【愛的呼喚】徵文活動,心裡覺得酸酸的。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有機會再講好了 :P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