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網路上阿...好像有些人會想要知道三峽(或樹林)的樂活郡的資訊,所以就來說一下我們現在居住的樂活郡-LOHAS。

這是我們當初來看樂活郡的時候銷售小姐給的類DM,在還沒結婚之前我和老公的另一個部落格(點我)也有當初寫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到那邊看一下 ^^

從圖上我們可以看到有一條路叫「大義路」,大義路的右邊屬於樹林,左邊是三峽,所以樂活郡的地址是「台北縣 樹林市 學勤路 ......」。
地圖上學勤路上有括弧說這是一條「76米的林蔭大道」,恩...這是遠雄領養的,因為他們在樂活郡對面的學勤路上一口氣蓋了7棟房子,這就是有名的遠雄造鎮。
其實我是很貪小便宜啦~遠雄要造鎮所以領養了學勤路說要把他變成「可媲美台北市的敦化南北路」,那我不用花那麼多的錢買遠雄,買在他對面照樣有「可媲美台北市的敦化南北路」學勤路阿 XDD   不過,學勤路上的大樹現在還沒長大,所以來這裡千萬不能期待真的看到「林蔭大道」 :P

搬進這裡一個多月,分享一下心得給想來這裡一起作鄰居的朋友。

首先是交通的部分。
我們家的那台車基本上是給老公開去上班用,他上班需要經過中興橋,所以我們選擇走佳園路、過柑園橋、走環河、到三重。很快,用正常速度開大約半小時。
至於我的工作性質比較特別,如果老公早一點下班我晚一點上班,就也會開車去,在板橋。我們選擇走後面的佳園路,一路走不轉彎過柑園橋,走大漢溪的這一頭,經過土城的環河道路後到板橋。也很快,就算有點小堵車半個多小時也可以到。

如果老公把車開走了而我需要出門的話,樂活郡跟旁邊的世界公園有共用的社區巴士,和管理員買車票一張15元,如果沒買車票頭現就一次20塊,班次最密集的是在早上上班時間的時候,十一點半之後司機就會一路休息到四點十五,之後再吃晚飯,從六點開始開到八點五十接下班的人回家。交通車的時刻表可以和管理員或司機拿,不一樣的班次停靠的站也不一定一樣,大致上有三個站:三峽市區、土城大潤發、捷運永寧站。
一方面交通車的時間並不符合我的需要,另方面從樂活郡出發到永寧需要花半個小時的時間,轉捷運之後我到新埔也要在花個二十分鐘,時間太久,所以從來沒搭過 :P

現在我都在佳園路上坐公車,時間算得剛好的話,出門、等五分鐘公車、坐到公車、花十分鐘到山佳火車站、等五分鐘電車、坐十分鐘電車到板橋、轉公車等五分鐘、搭上公車十分鐘到目的地,從出門到抵達只需要花四十分鐘,而且價錢也不貴(現在坐火車刷悠遊卡會打九折)。所以如果不開車的話,我喜歡搭電車。

再來是環境的部分。
後面的8000坪公園不知道什麼時候蓋好,前面的小樹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長成林蔭大樹,所以若說這裡是綠油油的一片,大概只能用幻想的。
不過這裡真的很安靜。雖然說從後陽台就可以看到高速公路的車來來往往,不過因為離高速公路有一段距離,所以聽不到車水馬龍的聲音。
再來這裡是住宅區,所以就算學勤路還算大條,但基本上沒什麼車流量,尤其是晚上更顯安靜。

剛搬來這裡的時候有些驚喜。從小我住在天母,過著夏天有蟬叫、晚上有蛙鳴、秋天有蟋蟀的生活,大學之後搬來搬去住過好多地方,要不然就是半夜會有大貨車疾駛而過的聲音,要不然就是突然聽到有喝酒醉的男人在胡鬧的聲音,要不然就是路太空曠有幻想自己在演頭文字D的改裝車聲音,住得都不滿意。初來這裡的時候,晚上竟然聽得到蛙鳴,讓我好高興!希望這裡一直保持這樣,這才是我認為適合居住的環境特質!

最後呢...是生活的方便性,舉幾個例子好了。
對早起的媽媽們來說,三峽恩主公廟附近有傳統市場,很近,開車大概十分鐘就到了。但是我是愛睡覺的豬,所以我都到家樂福。
樹林的家樂福在山佳火車站在過去一些,開車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吧,也算近。而且阿...樹林的家樂福還不錯唷~我去過不少家家樂福,像西門町的家樂福、天母那邊的家樂福、重慶北路上的家樂福...我覺得都有點小,賣得東西不是很多。樹林的家樂福不亞於新莊的家樂福,挺好逛的,所以買菜方面很滿意。

唯一不滿意的大概是宵夜的部分,這邊的人很純樸 :P  ,都超早就休息的!所以如果晚上肚子餓了,只能在家裡泡泡麵吃,找不太到鹹酥雞、炸雞排、米粉湯、鹹水雞、滷味、挫冰、豆花、花生湯、臭豆腐、蚵仔麵線、炒三鮮、烤魷魚......的東西。
有啦~佳園路上有蚵仔麵線、炸蚵仔、鹹酥雞之類的東西,不過我還沒去品嚐過;三峽市區裡有米粉湯,還不錯吃,不過常常要什麼「已經賣玩」什麼...。
話說回來,我老公已經胖成那樣了,沒有夜市這種東西在生活周遭,也不是壞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