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掰咖流浪路徑 (Day2, afternoon)
查理布朗咖啡店(上篇)→尖沙咀(荃灣線)→金鐘(荃灣線)→"沿著紅棉路"一直往上走→山頂纜車凌霄閣摩天台

話說我的腳其實已經不掰了。雖然還不能走太快,但以正常的速度跟姿勢走路倒是可以的。固定腳踝的彈性繃也拆掉了,這都是有細心照顧的關係
只是從金鐘出來一直往上走的紅棉路還是讓我走得很不舒爽,因為我的踝襪一直縮到腳底下,走沒兩步就想把襪子從鞋子裡拉出來,很是討厭。

整條紅棉路他開的花非常像是最近在分寨附近恣意綻放的木棉花(舊文),只是她是很像夕陽的那種非常紅的橘紅色。結果,登登(維基百科)~~,紅棉果然就是木棉,只是我們的顏色不太一樣而已。

路途不會太遙遠。一開始是聳立至天際的一幢一幢高樓,中銀大廈的最頂端已經深入雲霧之中,非常有設計感的,只是懶得拍(而且用手機拍效果可能也不好),回來一查原來是大師貝聿銘之作,難怪這麼討我喜歡 XDD。另一棟我也覺得很漂亮的是力寶大樓,他像積木一樣不規則的堆砌,超級可愛,是美國建築師Paul Rudolph之作,當地人覺得他外觀像無尾熊趴在樹上,但我喜歡從仰角看他。另外紅棉路兩旁的人行道和建築物也有稍做結合,感覺也很有規劃,我很喜歡這種高高低低像迷宮般的設計。
紅棉路的旁邊有一座公園(香港公園),因為我想還是不要讓腳太操勞比較好,所以沒爬上去看,但感覺像是個不錯的地方。
一路往上爬,沒下雨,還在好奇那些紅棉、建築、公園、設計的時候,就能看到「婚姻註冊處」的指標和招牌,穿過地下道,順著路標走,一個非常熟悉的畫面映入眼簾,沒錯!山頂纜車總站到囉~~~ (然後也開始下雨了 )。
雖然下雨但票都買了就...

省去了買票的時間(參考行前準備一文),直接排隊上纜車也是需要等待三十分鐘,那就來Candy Crush好了(但因為沒網路所以只能省著用那五條命)。
就算是下雨天依然要排隊

我站在下方車門的附近。隧道口還是一片光亮,雖然有綿綿細雨,但還是充滿期待(拜託看得到夕陽餘暉啊~~~)。
軌道

纜車來了,然後大陸人真的好恐怖!!!!!  
話說我剛好站在纜車下方上車處的附近,但是卻因為太"幼秀"(習慣了台灣的排隊文化?!)而只能「站」上山。
掐來啊

不過因禍得福喔~~  
因為只能站著,所以可以拍下站長室窗外的風景。(軌道好陡,頗有雲霄飛車的fu。)
坡陡

來到半山,開始起霧了啦~~~~~
山上起霧

在凌宵閣裡晃,有家Burger King位於mall的外面,好奇走出去瞧瞧,發現山頂一片大霧,I'm in the cloud!!
I'm in the cloud

眼見大霧瀰漫,但票都買了不上摩天台可惜,所以就先行一步在四點的時候就到觀景台看看"還剩下些什麼",結果果然,白茫茫一片,啥攏無。 
原本身後應該是要長這樣的(圖片取自《香港山頂》網站):

觀景台周圍的欄杆上,有稍微把建築物們畫出來,然後標示哪一棟是什麼名字。美麗的夜景阿......,我等著說:「哇~~~,真的超厲害的耶!!」

(照片取自《阿金環遊香港30天》"【山頂】香港最強之景點"網誌:連結

結果結果,瞧瞧瞧,我所期待的夕陽餘暉、全球三大天際線之一,都在身後化做筋斗雲了!!!!! 
觀景平台霧茫茫,傳說中的日落掰(攤手)

阿那就下山吃東西了啊,還有什麼好等的(冷死了)。XDDDD
p.s.還遇到穿著薄紗上山頂的泰國人妖......,至少我看他是很妖嬌的女的但後來發現事實上他是男的。


店家資訊 (Day2, afternoon)

山頂纜車
山頂纜車摩天套票 NT$220 (燦星旅遊)
官方網站 http://www.thepeak.com.hk/tc/home.asp
卡特莉推薦  (雖然看不到還是推期待下次相見)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