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蛋糕.jpg

富莉老師過生日,烤了一顆大蛋糕帶去學校大家一起分著吃,因為老公吃不到大蛋糕,所以也分了一點麵糊做成小小顆的給老公當早餐。
結果,我忘記照大蛋糕了 XDD 只有早上在車上吃早餐的時候照下來的小蛋糕照片 

芒果慕斯&lemon cheese夾層.jpg

巧克力蛋糕的部分用了非常多的Dove 63%巧克力,超級無敵濃郁的味道,不過出來的蛋糕就有點鬆軟,所以在把他剖一半做夾層的時候有點散掉。下次要做有夾層的巧克力蛋糕,還是要多放些粉料才行。
濃郁的巧克力蛋糕是參考妃娟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lemon cheese的部分用了100g的cream cheese,加上一整顆的檸檬汁跟50g的牛奶,糖的部分我是用手指頭去沾一點試吃的  XDD  ,因為我想要做酸一點配濃郁的巧克力。
cream cheese、檸檬汁、牛奶跟糖一起隔水加熱到cheese完全融化之後,加入一片吉利丁放涼。

芒果慕斯的部分用的一整顆的愛文芒果,最近的芒果感覺也不錯吃喔~甜到表皮都黏黏的呢!水分也很豐富。
把芒果切成小塊之後拿去打成汁拿去加熱,芒果汁有點開始熱熱的就加入吉利丁片,攪拌均勻之後放涼,再加入做蛋糕剩下的鮮奶油(大概只剩150g,要先打成7分發)。

雖然阿...,蛋糕做得有點醜,不過好佳在大家都說好吃,老師還一直碎碎念說:「這麼賢慧還得了」 XDD
呵呵,大家捧場囉 ^^  做出來的東西有人喜歡,才有動力繼續做下去呀 

IMG_13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