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寶貝休三天假,很開心,因為寶貝來台中三個晚上,陪伴了三個整天。
剛送寶貝去坐車回台北,樓下的警衛是新來不到一個月的中年男性,一剛開始的那個禮拜,他每個晚上看到不管是誰,都會很熱情的說:「你好!晚安!」
但最近他再也不說話了,跟一般的警衛一樣,就坐在那用空洞的眼神看著偶爾出現的一些人。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一開始會充滿熱情,但時間久了以後,就發現其實熱情也不會讓生活變得更加有趣,也不會讓周遭的人變得可愛親切,所以後來就漸漸放棄。

 
很無奈。但常常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發現這樣的存在。
 
吃完晚餐之後天還沒黑,就跑去睡了一覺。十點醒來,因為夢見了之前的那個伴。
每次因為什麼事情不經意的想到他的時候,心裡就會覺得很沈重。想起以前的酒肉時也會有這樣的感覺。然後就會很想很想緊緊緊緊的抱住身邊的那個人,跟他說我有多愛多愛他。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只剩下你了。」他說。
或許,我也是。
 
所以不能夠讓熱情消失。
今天中午去麵店吃飯的時候,看到新聞上的slogan,劉嘉玲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覺得古代人說話真的很有感覺,含蓄,可是充滿了固執又堅定的愛意。
我不想要再發生什麼一想到心頭就會一沈的遺憾,所以,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迷失了,請你還是要緊緊的抓住我的手,用力的抱住我!我需要熱情灌溉,我不想要因為平淡而忘記愛的存在。
 
 
--
詩經‧邶風‧擊鼓
                                   擊鼓其鏜,踊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