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室》是一本法國的書,整本看完之後我覺得或許可以用王文華來比喻作者的風格,就是作者喜歡用簡短的兩句話敘述一件事,句點之後馬上又跳到下一個動作或場景,不一樣的是,王文華雖然寫的是直述句還喜歡押韻,但他依然會有"對話"存在,《浴室》的這位從頭到尾都沒有一般我們看小說的時候會出現的那種"對話",所以雖然聽說他得了什麼什麼什麼大獎的,但我從頭看到尾卻一點也不知道他到底好在哪。
語言的關係,或許。或許用他的語言(法語)去看這本書的話,就真的會覺得很詩意。
就好像外國人永遠都不懂得欣賞紅樓夢一樣。
 
不過他的結局卻讓我眼睛一亮。不是多華麗的結局,只是會讓你有回味無窮的感覺,就是,就算是我覺得嚼之如蠟還是會很想要從最開始的地方再翻一遍的那種感覺。很神奇吧!或許這就是他會得獎的原因吧...。

 
 
 
再來講的是珍娜傑克森。雖然傑克森家族好像都是怪人的樣子,但是超級奇妙的是他們的歌還真的是好聽。
珍娜的快歌、慢歌,在我聽來都覺得超舒服的...。
最近還有另外一張專輯也是我喜歡的,那就是梁靜茹。
一直以來都覺得梁靜茹的歌好聽,但是沒好聽到我會想要一直一直一直播放,但這次好像真的音樂元素有很豐富,雖然有些歌的歌詞(華語的就聽得懂歌詞啦~)有些感傷,但聽梁靜茹的這張專輯能讓我安靜。
 
 
 
題外話...,最近阿,葦妤都不但把自己的飯吃光,還去吃麻魯不想吃的...。葦妤都變成大丹貓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