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紮紮實實的書籍們,是我最大的煩惱。
我們這次買的新家實坪才將近7坪,加上挑高的夾層3坪,總共也才十瓶而已。
雖然說已經打定了主意不在家裡開火,也用不到餐廳,但是我得空出一個小區域拿來做烘焙,還有更多的是:我需要放書的地方、放樂高的地方、放CD及DVD/VCD的地方、讓貓咪可以蹦蹦跳跳的地方(雖然七歲及七歲半的她們已經很懶了!)

我想烘焙的小區可以用系統櫃解決,放上我的新烤箱(希望這份生日禮物能實現)、微波爐、電鍋、飲水機、咖啡壺、果汁機、調理機,還有一個冰箱...。我的書籍們我想做一個頂天立地的櫃子,櫃子前方有可以滑動的垂直的梯子以取得上方不方便拿的書。樂高們就待在層板上面,但最令人煩惱的是那個超大的戰艦,我捨不得拆掉它。還有我們的CD、DVD/VCD也需要有個扁扁的櫃子收納。除此之外一些哩哩摳摳的,像公仔啊...樣品酒啊...照片哪...裝飾的機能性小物,也都需要有它們可以站立的地方。
IMG_1142x.jpg

衣服我想恐怕只能把他塞回舊家了,反正我們已經打定主意要死皮賴臉每天都回家吃飯、洗澡完再回新家。但我想我的化妝品跟保養品還是需要有地方住,最好也有梳妝的鏡子。還有就是當大家都睡著的時候我如果有精神,希望有一個小地方可以讓我上網寫寫東西、整理照片、編講義、寫作業之類的。玄關也想要稍微做出來,能放傘、很多很多很多的鞋子、掉個大衣、收納鑰匙/錢包/手錶/襪子什麼的...。
這以上的種種種種,好像已經超出我能親筆畫下櫃子的長相、規劃空間的能力了!

所以我們決定要去找設計師。

在網路上搜尋室內設計除了會出現一堆室內設計的公司、完全沒有頭緒無從挑選之外,一定會出現的一個平台是「幸福空間」。
幸福空間他一直以來都是我轉台轉到時會停留的一個節目,就好像日本的舊屋翻修一樣,我非常喜歡看這一類型的節目,也對設計師們能運用巧思讓空間變大但卻可以把所有東西都收得乾乾淨淨的技巧佩服至極。(回想當初我們那個痞子設計師,我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評論他起。)
這一週來,我們在幸福空間上找尋風格合我們意的設計師,大概挑出了5個做最後選擇:

玉山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他有許多小坪數的設計,配色的部分我們也還蠻喜歡的。(作品網址)

收納的部分也有他自己的一套方法,例如雖然平常不開火,可是如果晚上想吃泡麵的話,就可以把桌子拉出來,妞妞長大以後,也能當書桌用(?!) (作品網址)

而我最重意他的,是他能把13坪挑高的房子弄成四房,給爸媽家兩個小孩使用!(作品網址)

德本迪國際設計
雖然德本迪的自介中說他們的強項在小坪數的空間規劃,但網站上他們小坪數的作品卻不多,唯一的一個作品是5坪的挑高夾層,而且是兩夫妻居住,除了廚房、客廳、臥室該有的東西都有之外,連大型電器像電風扇、除濕機、行李箱都有地方住!這點真是嚇到我了!! (作品網址)

弘悅國際設計事務所
這個設計師他的作品很少,不過他能把10坪沒有挑高的屋子擠出一個小書房,我覺得也還蠻厲害的!(作品網址)

冠宇空間規劃
這一家的風格也還覺得不錯,雖然我們應該不會用這麼重的色調。XD (作品網址)

而另外一個小坪數的作品,他很誇張的弄出了一個泡湯的地方(還是買來就有了??) (作品網址)

洛凡空間創意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這一家感覺是老字號,所以我看他設計費應該也是要付出代價。XD 不過他有一面書櫃深得我心,書櫃夾在樓梯後面,樓梯下的空間又拿來做小小的工作區,樓梯看起來有用透明的壓克力之類的封起來,實在是很不賴!(作品網址)

在和大人討論之後,我們先於前兩位設計師的留言板留了言。德本迪他們很迅速的回覆了我們,而第一家設計師則似乎從7月之後就不再回覆留言了。
這樣的狀況我會覺得德本迪或許是比較能夠分配他們的時間,所以接下來會先跟他們做接洽。
最後一家雖然也蠻喜歡,但是他們設計費和監工費都比別人多一些(所謂的"一些"乘起來會是好幾萬),所以雖然知道「經驗無價」的道理,卻還是只能把他們的順位排到後面去了。而且啊...,碰到一個能夠用心幫忙你設計出你要的家、可以跟你溝通、細心負責任又有擔當的設計師,我覺得應該是在裝潢的過程當中最為重要的了!!(不免在抱怨一次:上次那個設計師,他到底是不是混飯吃的阿!!!XDDDD)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