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外教學140520_捷運逃生體驗營.JPG

103.05.23聯絡本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們帶孩子去北投逃生體驗營,除了認識捷運與學習防災知識之外,孩子們還到濃煙體驗室、隧道逃生區與列車逃生區做體驗,這些體驗對於孩子來說都是相當寶貴的經驗呢!
妞妞在聽解說員講解時非常安靜聆聽,尤其是在滅火區體驗時,她主動舉手想要做示範者,動作很標準,她拿起滅火器時的表情很認真,超級像救火小英雄喔!

大蘋果5/23

※5/30 (五) 10:00衛生局將派人於園所進行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篩檢,當日請準時到園
※6/02 (一) 端午節放假一天
※7/26 (六) 下午2:00 將於○○致德樓舉辦畢業典禮,歡迎光臨欣賞您家寶貝的表演喔!

 

---
這個禮拜一晚上回家時聽到妞妞在跟美國姑婆講電話......

5月19日 · Tienmu · 
 

妞妞晚上和美國姑婆講電話,說她現在上中班,然後“每天都好累噢”
哇勒,你媽每天才好累吧 = =

 

恩。

妞他一直都很會拼這類的東西。以前我以為這種概念很好的話數學也會很好,但好像也不是那麼一回事,拿著銅板跟妞妞學數錢的時候,他就對257再加10塊很沒概念......。
數學好好玩140519_空間架構-方位推理.JPG
 

禮拜一下午的體能課又拍到了飛舞在空中的畫面。
歡樂體能140519_園藝拼創意-藉由不同高度的跳躍練習,訓練爆發力.JPG
歡樂體能140519_園藝拼創意 (魯夫來的).JPG  

超。會。跳。XD

 

禮拜二原本要帶他去看醫生的。
這傢伙已經連一個禮拜在吃抗生素了,但中耳炎還沒好轉,只能繼續吃下去。 = =
不過妞他非常不想錯過戶外教學的活動,所以先讓他去了戶外教學,再利用中午的時間(其實是十一點)帶他去看醫生。

還好沒有讓他跳過戶外教學喔!這次的戶外教學真的是超帥的!!(台北捷運逃生體驗營官網
首先,可以看到北投機場超~~~~~多停在裡面睡覺的車車!(←小朋友的形容方式。)然後既然名為「逃生體驗營」,一定有一個災難劇然後可以操作滅火器!另外呢,還可以玩平常被禁止不能玩的捷運車廂(如第一張照片),可以躲到月台底下的避難空間(掉到軌道上的時候可以用),也可以進入駕駛室開捷運!說有多酷就有多酷的啊~!
戶外教學140520_捷運逃生體驗營 (大合照).JPG 

看完病回學校吃飯睡午覺,下午的自然課老師帶了很多農家物品來介紹農家生活。
自然田園教學140520_農家生活-透過農家物品,體驗農家生活方式.JPG
自然田園教學140520_農家生活.JPG  

吼,禮拜二也太充實了!

 

禮拜三的美勞課在捏陶土,這次是要做一個布袋戲人偶,老實說成品看起來有點可怕!XD 但是整體來說妞捏的人偶是很真實、很不錯的。(就是太真實了才可怕,應該是這樣說。XD)
創意美勞140521_戲偶人生-陶土捏塑.JPG 

禮拜四的音樂課有新嘗試喔~~!妞妞背起了小鼓敲敲打打,回家之後還很得意說他會打小鼓了(OK,那媽媽的鼓棒就傳給你溜~)
音樂DoReMi 140522_音樂節奏卡 (小鼓).JPG
  

 

這禮拜學的新詩:

《登樂遊原》—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5月21號這天下午,台北捷運發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有一個叫做鄭捷的人拿著刀在封閉的捷運車廂裡瘋狂地砍人。
5月22號這一天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我們因為生活安逸而想到要保護這世界上的其他生命,但卻有人連自己的同類都不想要一起共存。

5月22日 · Tienmu · 
 

她最近很喜歡趴在妹妹身上冥想,之後睡著。是因為覺得自己變苗條了,還是因為覺得妹妹變得可以依靠了?

希望妞可以成長為一個愛惜世界萬物的人喔! :)
抱我叭!  

<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常常聽到生物多樣性這個名詞,但是到底甚麼是生物多樣性呢? 簡單的說,就是除了生物數量要多,生物種類也要多。地球上龐大的生物數量,在經過幾千萬年的時間漸漸達到了平衡,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位置,和不可取代性,但是近幾年來,因為人類的開發、破壞與喜好,打破了這個穩定。1980年代,國際社會開始意識到生物多樣性對地球、對人類的重要,並在1993年最重要的《生物多樣性公約》正式訂定並生效,希望世界各國要盡力保護地球上繁複多樣的生物資源。
就在這個日子裡,希望每個小朋友除了能夠認識身邊的可愛生物外,也能夠了解每一個生物對大自然都是非常重要的,不僅要保護生命,也要愛護環境,才能讓生物多樣性不減少唷。

~布布姨的粉絲團發表

 

本週勞作:早起送給媽媽的禮物。

5月23日 · Tienmu · 
 

妞妞早上做給我的項鍊,美麗的漸層顏色,真好看!

禮物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