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掰咖流浪路徑 (Day1, night)
天后(港島線)→金鐘(對面月台轉車)→太子(荃灣線)→金華冰廳→走路→旺角(荃灣線)→尖沙咀(荃灣線)→吃吃喝喝散散步→尖沙咀(荃灣線)→金鐘(對面月台轉車)→銅鑼灣(港島線)→何洪記粥麵專家→慢慢晃回家

到旅館安頓好之後,傍晚時出門去尋找記憶中的美食(揪邀ㄟ)。

第一站是魂牽夢縈的〈金華冰廳〉,它看起來在太子旺角兩站的中間,但我個人喜歡從太子過去。(卡特莉自製美食地圖連結)。

我個人到〈金華冰廳〉的必點菜色是熱絲襪奶茶菠蘿油雞批
金華冰廳的熱絲襪奶茶茶味很濃,完全不輸始祖〈蘭芳園〉。菠蘿油我一直都覺得很奇妙,麵包的部分非常地酥脆,而且吃習慣台灣的波蘿麵包會覺得:「驚!為什麼是甜的!!?」,然後對準牛油的地方很大的咬一口,喔~~ 真的很好吃餒~~~。雞批更是奇妙中的奇妙,這麼多年來我都想不起來他到底像是小時候吃過的哪一種味道,也猜不出他裡面到底包的是什麼鬼東西 XD,感覺好像有火腿、有雞肉、有馬鈴薯(??)、蘑菇(???)、洋蔥...,當然一定有很多的油!油脂把麵粉包裹住的味道,喔,雖然不健康,可是真的很讚餒!(寫著寫著又餓了 0rz)
魂牽夢縈之金華冰廳

(香港很流行併桌,照片上不是我的湯和咖哩飯,就是對面一位一直用耳機講手機的上班人士的晚餐。)

慢慢往南走。因為行前突然變成掰咖了,所以跳過了一些巷弄間的小吃(而且吃了一頓也不餓了),直接晃到旺角坐捷運到尖沙咀

尖沙咀下車往J出口的方向走,可以到星光大道和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之前的規劃不是說並不想看那個燈光秀可是想來顆茶葉蛋的嗎??結果就這麼剛剛好,因為跳過了一些店沒吃沒逛,所以來到尖沙咀嘟嘟好八點多,正是人山人海的"大陸人"們擠在星光大道上高舉著各式各樣的手機或平版錄下那個「幻彩詠香江」的時刻!=.=" 那些地板上的手印就不用看了,連茶葉蛋都擠不過去買一顆 0rz。悻悻然往回頭走,來到半島酒店面前,"如果有網路的話就打卡說我今天睡在這了(傲)"。

不負所望之滿記甜品過馬路沿著彌敦道往北靠左走一陣子可以看到一棟叫做「國際廣場」的大樓(捷運C1出口),坐電梯到六樓隨便繞一下就能看到〈滿記甜品〉

我想,如果要把〈滿記甜品〉的食物吃完,我應該得在香港待三個月吧!:P
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不過既然應該是不會天天來,當然就是吃招牌的楊汁甘露啦~~

芒果汁、西米露、些許奶味,基底的部分當然是香香濃濃啦,西米露他和台灣的口感不太一樣,比較脆/硬(或許我們很愛熬成軟爛口感,因為他們的珍珠也是硬到不行,根本就沒煮熟啊~~ :PP)。

除了芒果顆粒之外,還有加一種也是和台灣口感不一樣的柚子肉,猜好久都猜不出來他是什麼,有點像檸檬,不過如果檸檬果肉那麼大粒也太誇張了!:P

 

完食完食之後芒果怪獸就會出來和大家say hello,很可愛吧~~

非常滿足的吃完了超~~~~好吃的甜點之後,就進入了宵夜場時間。XDDDD
從國際廣場的電梯出來右轉,就是「樂道」(其實我是跟警衛問的啦,出電梯之後我根本搞不太清楚方向,他說那條小小的街就是-- "落"道。 :PP)。所以走一點點路就能到〈澳門茶餐廳〉囉~~(卡特莉自製美食地圖連結)。

〈澳門茶餐廳〉的私房必點是豬扒豬仔包(沒有豬扒就沒有整片豬排肉,會覺得好空虛啊~~~ )、葡式蛋塔鹹檸檬雪碧
我太飽惹 0rz,而且我還心繫著我的第一家米其林~~~。
於是在店裡喝完了超級無敵冰涼的雪碧之後把兩顆蛋塔帶回飯店吃,只是其實後來回飯店我就睡著了,蛋塔搖身一變成了隔天的早"點",哈哈! XDDDD
澳門茶餐廳-鹹檸檬雪碧

坐地鐵到銅鑼灣。其實從尖沙咀到銅鑼灣只有兩站,坐一站到金鐘換車之後再下一站就是銅鑼灣了。從尖沙咀到銅鑼灣也還有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坐渡輪,但我實在不太確定我會不會暈船,為了避免發生吃不下我想吃的東西的窘境,還是坐地鐵繞一下好了。

將將將將~~~~~~~~~
我的第一家米其林就此登場:何。洪。記。
從銅鑼灣站A出口出來之後朝禮頓道的方向走就對了,就在街口,還蠻好找的。
額喝!第一家米其林

噢,我的天哪!!真的是爆炸好吃ㄟ!!! 
看那麼樸素的長相,但舀一口放進嘴裡之後,整個超級驚訝的!
雖然我個人也喜歡把稀飯弄得爛爛糊糊的,不是太偏愛台南那種只是把白米飯放進湯裡的「鹹粥」(雖然也很好吃),但是爛爛糊糊的飯總是略顯黏稠,吃的當下「ㄍㄡˊ」在湯匙上掉不下來的感覺很討厭,卻又因為愛吃只能讓他就這樣過去。黏黏糊糊的稀飯的另一個缺點就是不管加什麼材料進去都很難融為一體,因為太過黏稠所以不管是魚啊、肉啊、蔬菜啊,全部都一坨一坨的,但若因此去加水稀釋口感又全部跑掉了,好兩難啊~~~。
〈何洪記粥麵專家〉的粥簡直就可謂是「魚與熊掌兼得了!」有煮得爛糊的白米飯,整個化在非常相濃的湯汁裡,濃稠度一百分,加上青蔥味道極讚!我點的是牛肉粥,原本是想點魚片粥的,可是這麼晚魚片賣完了(殘念),但其實我想不管哪一種粥他都是這樣好吃,雖然小小一家店,不過不愧是米其林一星,要我天天晚上吃這個都馬行~~~ :PPPP (話說回來,如果天天吃42元港幣的粥當晚餐,應該不是餓死就是窮死吧?!)
超無敵好吃之何洪記

心滿意足慢慢從禮頓道走回家。
回家的路上看到這座可愛的天橋。天橋上的每一個踏階都標註奧運的年跟那年主辦奧運的地點,馬路那邊的踏階是彩色的,中間連結的天橋部分則是北京奧運的logo。
這就是城市的痕跡ㄏㄡ~~
時不時就能感受到很英國的風味(比如下午茶、開車靠左邊/右架),但也開始殘留了北京政府統治的印記,當然,更多的是香港人自己的文化,像是每家店門口或店內放置的小小木製紅色神灶,看得出被長期被香火煙燻,象徵著誠心祈求生意興隆,還有那杯端上桌的水,到底是拿來洗餐具還是拿來喝的永遠都搞不太清楚也是。
晚安,香港,我喜歡你。:)
回家路上看到的超可愛路橋

 


店家資訊 (Day1, night)

金華冰廳
太子弼街47號
營業時間 06:30-23:00 (19:00止出爐)
雞批 HK$8
菠蘿油 HK$8
絲襪奶茶(熱/凍) HK$14/16
卡特莉推薦

滿記甜品(國際店)
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6樓604號鋪
營業時間 11:00-23:00
官方網站 http://www.honeymoon-dessert.com/big5/
楊汁甘露 HK$27
卡特莉推薦

澳門茶餐廳
尖沙咀樂道25-27號
營業時間 06:30-02:00
豬扒豬仔包 HK$25
葡式蛋塔 HK$8
鹹檸檬雪碧 HK$21
卡特莉推薦

何洪記粥麵專家 (米其林1星)
銅鑼灣霎東街2號
營業時間 11:30-23:30
牛肉粥/魚片粥/皮蛋瘦肉粥 HK$42
卡特莉推薦  (灑花超級推)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