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農曆生日剛好遇到乾媽休假,所以邀請乾媽一起來過開心的生日天。
原本乾媽是說可以去八仙樂園玩水,如果把拔工作太忙不能請假,我和乾媽兩人一起帶妞妞我也覺得OK。
但是把拔他好像很想參與 XD,另外就是最近天氣非常不穩定,所以就改變計畫。我想往南走一些應該太陽大一些,新竹這個地方應該不會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完全沒道理的想像),於是就帶著妞妞的腳踏車一起到新竹騎17公里海岸線囉~~
120924[2Y11M28D]車上早餐

(在車上吃早餐的怪相,說是要做鬼臉拍照。)
[2Y11M28D]這是鬼臉

接近中午時,我們來到乾媽推薦的「佳美海鮮」吃午餐,妞妞沒有吃非常多,主要是因為到了他應該要睡午覺的時間了,但是他一直不睡覺,有點在唧唧叫。
看到西瓜上桌時他說他要吃西瓜,給了他一小片西瓜,他邊啃西瓜我邊吃我的中餐,回過頭看他,西瓜也啃完了,西瓜皮也吃了! 叫他吐出來他不要,把拔問他:「西瓜皮好吃喔?」他點頭。=.="
[2Y11M28D]妞妞吃西瓜皮(驚)

應該是因為讓大人表情驚慫很有成就感,所以給他第二片西瓜時,他索性就不吃西瓜肉,直接吃西瓜皮,還偷看乾媽照相...
西瓜皮

就這樣,他的電又來了,吃完午餐,我們直接從「港南風景區」出發囉~~
[2Y11M28D]出發!

我們租了一台小一點的腳踏車、一台前面有籃子的腳踏車、一台可以載小朋友的腳踏車。
這樣的租法完全是考量如果有一個人賴皮不想騎車的時候,可以有一個人把他的腳踏車運回來、一個人把他放在前面載回來。
[2Y11M28D]十分開心

和妞妞一起騎腳踏車一點都不累,因為他騎一兩百公尺就會停下來做些事情。第一次在騎往自行車道的轉彎處他停下來喝水。
[2Y11M28D]第一個休息站(喝水)

把拔他停不下來,自己一個人往前衝很遠之後又在折回來看,來來回回,騎的路程應該是我們其他人的三倍。XD
乾媽騎很慢,騎到前面一陣子之後就會回頭看看妞妞到底在幹嘛。
我跟在妞妞的後面,基本上是在訓練我的平衡感。XDDDD
[2Y11M28D]乾媽一直回頭看,把拔一直騎過來騎過去

妞妞說:「那邊有紅色的花耶~~~~~
[2Y11M28D]被路邊紅花吸引

然後他就停下來看花了。
除了朱槿,路邊還有開著一些小雛菊。妞妞他摸摸小雛菊、跟小雛菊說了一些話(類似「你好」、「你要乖乖喔~」「我喜歡你」之類的) ,我跟他說:「這些是小雛菊阿~~就是Daisy,唐老鴨的女朋友也叫Daisy,他是小雛菊,很可愛的小花喔~~」
[2Y11M28D]摸摸小雛菊

妞妞他很開心,他說:「我學校裡也有一個Daisy!」(她的英文老師。)
[2Y11M28D]妞妞說:「我學校裡也有一個Daisy」

又是怪招。
[2Y11M28D]怪招

騎到「海天一線」的時候,妞妞他自動停下來看‧海‧。乾媽說這背影看起來好像他最近的課業壓力很大!XDDDD
[2Y11M28D]他在看海

妞妞說他喜歡海浪。
媽媽也喜歡海浪,不知道妞妞看海的時候是不是跟媽媽的心情一樣。  :)
[2Y11M28D]是有心事嗎?哈哈哈

再次出發!!!
[2Y11M28D]海天一線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騎腳踏車,風涼涼的吹、太陽躲在雲後面。
雖然說這樣的天氣就看不到美麗的天空跟蔚藍的海洋,但俗話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嘛!有一好沒有兩好阿,可以舒服的騎腳踏車真的是太好了!!
[2Y11M28D]妞妞說:「衝阿!!!」

騎到接近焚化爐的時候,妞妞說:「我好累喔.....。」乾媽說:「蝦?你說什麼?再說一次!」妞妞說:「我好累喔...... 。」乾媽大笑。
果然不出所料吧!哈哈哈哈哈。我一直都不想讓妞妞知道其中一台腳踏車是拿來載小孩的,希望他可以在鼓勵之下完成這個創舉,但妞妞如此聰慧 XD,完全看穿了那台腳踏車就是要載他的阿!!所以他就開始賴皮說他騎不動了,我和把拔就五花大綁的把他的腳踏車綁起來用運的。
[2Y11M28D]某人說累了,於是兔子腳踏車就…

綁妞妞腳踏車的同時,他已經下令乾媽往前騎了。
[2Y11M28D]妞妞說:「YA!」

騎到終點站。問妞妞說:「你要去那邊跟藍色白色的房子拍照嗎?」妞妞說:「不用。」←真是一個果決的孩子!XD
[2Y11M28D]終點!!

他看著大人都把一隻腳跨在分隔島上支撐腳踏車,說:他也要。
[2Y11M28D]妞妞說他也要像大人一樣單腳支撐單車

回程的時候,穿過看海公園,妞妞和乾媽一直聊天。
[2Y11M28D]回程


(媽媽邊騎邊攝影好厲害!XDD) 

快到焚化爐時,妞妞開始唧唧叫。他嚷著:「馬麻抱。」 是要怎麼抱!!!於是我一手攬著他開始單手騎車。

(最後一句沒錄完的就是:我要馬麻抱。)

結果他就真的睡著了!!!我披頭散髮好像瘋婆子!(遮臉。)
[2Y11M28D]妞妞睡著了!!!XDDDD


把拔好壞,一邊錄還一邊笑!

回到港南風景區的時候有一段下坡,單手騎時在怕把他給摔出去了,所以開使用推的。他居然還可以繼續睡得很熟、很熟。
[2Y11M28D]我累了。

把拔說換他,因為他腳比較長,可以用盧的。可是把拔你最後是在幹嘛啦!!!!!

最後我們就這樣完成了今天飆風的旅程,哈哈哈哈哈~~~~~
[2Y11M28D]被把拔捆起來睡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