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早上,妞妞堅持要跟我一起去"上學",跟妞妞約法三章(只要一調皮搗蛋就帶他回家),然後把他帶到學校一個早上。
他還真的乖乖地自己在旁邊安靜地玩,一個早上讓我完成了兩件事。

中午帶她回家,吃中飯時他將廣告紙墊在碗筷下,因為弄髒了,所以他就把它摺起來、換一張。妞妞說:「妞妞摺摺摺。」看著突然生了一場病的爸爸,我想起那摺著各種玩意給我的白髮蒼蒼的我的爺爺。

我爺爺很會摺紙。在我眼中,我爺爺會很多很多很了不起的事。
我爺爺很會寫毛筆字、很會畫國畫,他的字畫曾經展覽過,還出國展覽過。
我爺爺很有文采,我覺得我的爸爸很像我爺爺,而在這個當下,我突然想像爺爺那樣用「免費」去買小孩子發亮的驚奇眼光。
111122[2Y1M26D]童心‧摺紙船 

禮拜一中午我先用妞妞塗鴉的紙摺了一架飛機,妞妞在讓那台飛機翱翔的時候,我又摺了一艘很小很小的紙船。
把紙船放在臉盆裡給他玩一下,讓他睡午覺之後我又回學校上班。
今天晚上回家吃飯,我拿起大張許多也薄許多的廣告紙,摺了三艘紙船。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是第二艘有屋頂的那個紙船。
這種紙船在我的腦海裡總是坐著拿著油傘的仕女,非常柔美的坐在遮棚下,眼光有點迷濛、像是失焦的相機,好似望向遠方也好像是忘了用小花模式拍下的近物一樣,詩情畫意,戴著斗笠的船夫撐著長篙,緩緩地在兩旁都是柳樹的小河裡前進。是蘇州吧?! 我沒去過,但腦袋裡總覺得那個地方就是有風流書生跟美麗藝妓的江南,或許這是小時候爺爺的故事裡的景象。
[2Y1M26D]有屋頂的紙船
 

最後一艘船是沒有屋頂的,他和二叔叔的連結比較強。
在很小的童年時光中,二叔叔還是大學生/研究生,他總是帶著我一起玩耍。這種沒蓬的紙船就常常是他信手摺來的小玩意兒,我總是在偏紅的咖啡色的沙發上擺滿這樣大大小小的一堆紙船。
[2Y1M26D]沒有屋頂的紙船

最後摺給妞妞的是一顆紙球,那是與媽媽的回憶。
小時候我超喜歡叫我媽摺紙球給我,我喜歡把嘴巴嘟到洞口吹氣,然後我媽媽會把紙球往上拋,像丟沙包那樣的跟我玩。
不過這顆球一被妞妞吹氣就扁掉了! XD
因為妞妞嘴巴用力吹的同時,手指也一起出力了,哈哈!
再過些時候吧!媽媽會想起更多的摺紙方法,然後帶著妞妞一起摺各式各樣不同的玩意兒。
媽媽希望妞妞的童年回憶不要只是電動跟卡通才好。  :)
[2Y1M26D]馬上就被妞妞壓扁的紙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妞 摺紙 日記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