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一歲大左右就開始會拜拜。每次回暖暖阿嬤家,暖暖阿嬤都會帶著妞妞拜公嬤,保庇妞妞健康「搞大漢」,後來不知道妞妞是如何歸類的,總之他見到廟宇就會知道那是拜拜的,雙手合十會往廟裡拜一下。
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總覺得不認識的廟可能還是打聽一下再拜比較好,隨意地拜拜可能會拜到不該拜的東西??

總之妞妞好像學什麼都挺快,學拜拜也是。
前些時候暖暖有神明繞境,鞭炮聲劈劈啪啪的妞妞不喜歡,暖暖阿嬤說如果害怕的話就唸「阿彌陀佛」。
妞妞最近也很愛唱歌,不成調的曲子他自己亂填詞也唱得很開心,某天妞妞要阿嬤唱阿彌陀佛給他聽,從此以後,妞妞也學會了那個「阿彌陀佛」的唸唱聲調。

人家說,想要拜拜就一定要去拜拜,否則比沒有想要拜拜還糟糕,所以,查了黃曆,我們在初一這天晚上"聽說是祭祀、祈福的好時辰"的「良辰無忌」之際來到萬華龍山寺。
111125[2Y1M29D]龍山寺拜拜 

不知道是每天晚上都這樣,還是被我們恰巧遇到。這天晚上的龍山寺非常熱鬧,不僅人多,還有集體的誦經,香火鼎盛,只比上下班時間的捷運好一點點,穿梭在人群之間,時不時還可以看到拿著經文跪在地上的善男信女非常虔誠地跟著木魚的聲響唸著佛經。
那一段經文是我熟悉的,外婆過世的時候曾經跟著一起唸過,但我無法回憶出那是哪一個名字的經。
[2Y1M29D]超級多人!

會來拜拜當然有原因。把拔帶著妞妞是順道來保庇的,重要的是媽媽想要來問問看事業。
[2Y1M29D]保庇健康平安「搞大漢」

最近這一年,工作一直不太順利,不是遇到做了不開心的事,就是遇到相處起來又累又令人想罵髒話的主管。
加上實在非常希望能夠讓父母過得很舒適安逸,我亟需一份高薪又符合我的興趣的工作。當然,這個工作的環境(同事跟老闆)也都要是好的才行。

當一個人無法求助於其他「人」時,只能求助於「神」。我很認真、非常真心且堅定的祈禱,雖然條件不多,但要符合卻很難,我知道。
不過還是祈求神明能夠指引我方向,能夠保佑我找到一份長遠、穩定的工作,希望這份工作能夠讓我發揮長才,也希望能夠遇上投緣的老闆跟好相處的同事,我不怕工作本身帶來的壓力或是工作本身有多繁重,我在意的是能夠獲得成就跟那一份可以讓我的父母和女兒過得舒適安逸的薪水。
祈求神明保佑我,祈求神明保佑我能有份長久穩定的工作,工作或許累但心情很愉快,希望能有份讓父母女兒都過得很好的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妞 拜佛 龍山寺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