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杯盤狼藉.jpg 
這張照片叫做:杯 盤 狼 藉

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歡吃《勝博殿》。其實台灣有很多家日式炸豬排店,我個人也都還蠻喜歡的,不過老公特別鍾愛的是《勝博殿》,所以常去吃。

一般來說我們都會點最基本的炸豬排,腰內肉或里肌肉都很不錯吃,通常老公都會換著吃,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里肌肉。

如果兩個人想要吃一樣的東西的時候,我們其中一個會點其他的東西,老公點過他的漢堡排,也不錯吃,只是這種東西我覺得還是自己做的味道比較合 :P
而這一次我點的是「鍋膳套餐」,在服務生拿來的menu上是只有腰內肉的選項,不過其實可以改點成里肌肉,只是要多20塊。
我們也點過他的咖哩,咖哩也蠻香的,不辣,也很不賴。
唯一我不喜歡的是他的炸蝦,畢竟是專門賣豬排的店,他的炸蝦對我來中只能算中等普普,而其他比較有"花樣"的,老公跟我都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吃豬排我們喜歡比較"樸實"的! XDD

 

無論是到天母新光三越樓上還是信義新天地,只要是去《勝博殿》,永遠沒有「馬上進去」的道理。不過在店門口他都會有沙發給排隊的人坐,也會有服務生專門招呼正在排隊的人,給菜單之後幫忙先點餐。所以說進入店內之後不用等太久叫的餐點就會上桌了。
在餐還沒上桌之前,他會先給一大碗的高麗菜和兩碟小菜,這次去信義新天地的時候發現「胡麻醬」(好像是)似乎是沒了,我娘超喜歡那個醬的,她吃高麗菜都不配咖啡色的那瓶,比較愛土色的胡麻醬,甚至還買了一瓶回家製作她的生菜沙拉。而我們一大家子的人都喜歡他的醃蘿蔔,味道恰到好,解膩又開胃。高麗菜、小菜這些都是無限量供應,有辦法的話就一直叫來吃吧~~~
主餐上來的時候會附上一碗湯和一碗白米飯,據說他的米是用「關山米」,那是啥鬼我不是很清楚,不過他的白米是真的很好吃,老公通常都會吃上兩碗,我個人如果厲害的話也可以吃個一碗半。湯的話我總覺得他是用那天剩下來的蔬菜碎肉做成的,因為每一次會吃到的東西都不太一樣,除了基底的味道相同之外,每一次的口味也不是很像,有時候好像有很多白蘿蔔,有時候有一小塊一小塊的豆腐,有時候吃得到柴魚片,有時候有很多的碎豬肉,有時候卻很清淡。 XDD  但不管是多豐富或多清淡的湯,湯都只能續一碗的樣子。

炸豬排的沾醬阿...,不知道要怎麼弄出來勒~我個人是覺得非常的好吃啦,想偷學都學不來。 :P
再入座的時候,位置上會放一個小缽裡面有很多黑白芝麻,還有一個木頭做的小杵,可以用來磨芝麻。通常我不會把芝麻磨得太碎,因為我覺得太碎的芝麻吃到嘴巴裡比較沒有感覺,但是我一定會稍微磨一下,這樣芝麻的香才會跑出來,感覺很幸福! ^^
磨一下芝麻、倒入特製沾醬,等豬排來的時候沾豬排吃,超讚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太叫"花俏"豬排的原因,因為我們都覺得《勝博殿》最好吃的就是他的"樸實"豬排配芝麻特製醬。

甜點的部分我很愛抹茶冰淇淋。很多自製的抹茶冰淇淋抹茶的味道太重,感覺好像在吃樹葉,他的抹茶冰淇淋很有很香的抹茶味道,吃起來也很抹茶,不甜,但是不會讓人覺得在吃冰樹葉配砂糖,很不錯!
這一次去吃他還有紅豆麻糬,就是一小碗紅豆湯裡加一顆小小小小的麻糬。紅豆湯的紅豆很多也很爛,很不錯吃,但是太小氣很小一碗,也有點稍甜,麻糬的部分也很Q,可是同樣的太小氣,有點"不是很滿足"的感覺。

 

通常吃一次《勝博殿》的價錢(兩人)都是七、八百塊,如果有新光三越卡還可以打折,台新銀行的新光三越卡還可以用點數折抵,有時候弄一弄不到七百塊就搞定了。最近阿...,他好像還在送折價券,一張一百,就更是不無小補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