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跑來跑去的,比平常的日子還累!趁著還沒上班,和老公兩個偷了一天出去玩。
老公說沒去採過草莓,所以我們就決定到苗栗去玩一天。從台北到苗栗,不遠,但也有出遠門玩樂的感覺。  ^^

剛出門的時候天空下著大雨,想說怎麼會這麼運氣,前兩天都是大好的天,要出去玩卻碰到豆粒大的雨!還好雨下到竹南就結束了,到苗栗的時候,天氣陰陰的,陽光有亮卻不至於大到曬人,正好可以走在街上的溫度。

十點從台北出發,到苗栗的時候先去吃中餐。
我們走國道一南下苗栗(交流道下之後右轉),大約過2、3個紅綠燈之後會碰到72號快速道路,左轉上去之後一直直走到底再左轉往「大湖、泰安」方向(右轉往汶水)。因為和爹娘去過所以我稍微知道路,不過用功的老公還是有默默的自己做功課,只是他的"地圖"不是一般凡人看得懂的。 :PPPP
臭寶貝的神奇地圖.jpg 
(自己也在煩惱中 XDD ,所以說,路痴就要找一個像我一樣ㄎㄧㄠˋ的老婆 XDD)

從72號左轉省道3之後,第一個紅綠燈再左轉就可以到泰安。《清安豆腐街》是一條小小的巷子,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擠滿了人群。當沿著路山上的時候,可以看到右手邊開始有車子停放,那就是快到了,要開始找車位。
這次去吃的不是一進《豆腐街》就可以看到高朋滿座的轉角那一家客家餐廳,那家餐廳的東西是還不錯吃,不過老公對於長得奇怪的臭豆腐很有興趣。
黑皮臭豆腐.jpg 

竹筍湯.jpg


所以午餐我們吃了《豆腐街》最後面左手邊的那家臭豆腐,叫了一份黑皮和原味的綜合(50元)、一碗竹筍湯(50元)。

竹筍湯的長相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他不是平常拿來煮排骨的那種竹筍湯,而是在滷肉飯店裡常看到的那種竹筍。
雖然有點失望,不過還不難吃。

另外老公還去買了一份炒山豬肉,就在賣臭豆腐的斜對面(100元)。因為經過的時候覺得那味道實在是太香了!所以忍不住想要買一盒來吃。

炒(山)豬肉.jpg結果阿...,很不妙的是:那個黑皮臭豆腐的味道真的是太獨特了一點,第一次吃還真是不太習慣。
隔壁桌的一大家子也是因為它是黑色的所以跑來吃,而且還沒留後路的叫了6盤全黑的,每一個人都吃得一直哇哇叫,只能配辣椒把他嗑光光。  :P

味道很特殊.jpg 
至於豬肉的話...,我和老公都覺得它不像山豬肉的味道。在廬山吃的山豬肉很硬,咬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但這邊和一般豬肉一樣很容易咬爛,所以或許是作法很像炒山豬肉的炒豬肉而已吧...。

全部200塊.jpg 
總之呢...,午餐就只吃了那麼一點,花了200塊。
下次到豆腐街,還是要吃人滿為患的第一家才好...。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