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好鄰居卡若琳分享了兩串葡萄給我們,一方面是禮尚往來,另一方面是自己也很想吃,所以就買了優酪乳來做葡萄慕斯。

但我們家可以當作甜點杯的杯子一一地被砸碎了  XD ,為了能有個堅固的底座,就用烤土司的模先做了一層布朗尼。
結果老公說味道超搭的唷~~~   
酸酸甜甜的葡萄慕斯配上有點餅乾口感的布朗尼,還不賴餒! 

葡萄慕斯布朗尼

(但在FB上,竟然有人把他當作芋頭糕,真是冤枉阿!大人~~~ XDDDDD )

布朗尼跟慕斯都算是很容易上手的甜點喔~~  ^^  
之前忘記是在那邊讀到過,布朗尼最一開始就是做錯的甜點,所以我們不用害怕做錯,放手下去就對了!

布朗尼可以當作磅蛋糕來分配原料的比例,也就是雞蛋:麵粉:糖:奶油是1:1:1:1。古時候的西方人他們用一磅的雞蛋、一磅的麵粉、一磅的糖、一磅的奶油烤出來四條蛋糕,所以這樣的蛋糕稱為「磅」蛋糕。但是上個禮拜做的磅蛋糕我覺得太甜了點,所以這禮拜調整了糖的比例,用下面的原料來做。
喔,對了。有一天看到TLC最近的新節目,有個黑人名模(!?)示範做甜點。他做的布朗尼超級無敵隨性,奶油也隨便打、麵粉也隨便放,如果醬子做出來也很可口的話,沒道理我們隨便做會不可口,哈哈哈。

布朗尼

奶油 50g......室溫放到軟(用手指壓下去會有凹洞的程度),但不可以放到融化
砂糖 40g
雞蛋 一顆
低粉 50g
可可粉 25g......或者也可以用黑巧克力取代,只是這次布朗尼當作慕斯的底,想要他乾一點、不甜一點

烤麵包過磅蛋糕的長型模一個,大約15公分長的那種。

作法:

0. 預熱烤箱,175℃

1. 把放軟的奶油用力的攪成奶油糊,拌入砂糖打發
(這一個步驟,其實不用打很發也沒關係,因為當初做錯的布朗尼就是忘記在做蛋糕時打發奶油,使得布朗尼的口感紮實,有點像餅乾那樣)

2. 將雞蛋打入1.中,攪拌均勻
(如果是烤平常的布朗尼,用比較大一點的烤盤烤,可能材料會x3,這時雞蛋就要一顆一顆打,一顆拌勻了再拌第二顆,不要貪心求快速才會成功)

3. 篩入麵粉跟可可粉,拌勻
(名模主廚在這一步完全沒過篩,他說他不喜歡過篩,但我覺得還是過篩比較好,因為沒有散開的麵粉烤完之後還是不會散開,烤出來的蛋糕就會有一點一點的白色小點,不好吃也不好看)

4. 倒入模中,放進烤箱烤,大約25-30分鐘時用一根竹籤去檢查正中央熟了沒,如果竹籤插進去再出來沒有濕濕的麵糊,就是烤好了

5. 拿出來放涼,等著慕斯倒上去

 

葡萄慕斯

吉利丁 5片......泡在冰水裡面10分鐘,然後再瀝乾
葡萄汁 200c.c.......大約半串葡萄,如果喜歡果粒也可以再額外加果粒
鮮奶油 150g......打到七分發,就是糊湖稠稠的但還沒有硬
優酪乳 100g......其實憑口味加入啦,不愛甜也可選低糖的,它可以中和一下鮮奶油的奶味,如果喜歡很奶的感覺,有些人也會改成加鮮奶

作法:

0. 如果你覺得葡萄汁太酸,可以加點糖,讓他的甜度達到你愛的程度。不過,我個人偏好有點酸酸的,這樣配上布朗尼才不會太膩。

1. 加熱葡萄汁,溫度到有點微微燙的時候,把瀝乾的吉利丁片放入,攪一攪讓吉利丁融化,關火

2. 把裝了葡萄汁的鍋子放到一堆冰塊裡,讓葡萄之溫度下降,吉利丁凝固回來

3. 當葡萄汁變得有點濃稠,質感很像打發的鮮奶油時,把鮮奶油慢慢拌入葡萄汁中。如果太貪心就會拌不勻,做出來的慕斯就不滑了唷~

4. 倒入優酪乳。這時候其實我都會偷吃一下,因為冰過凝固之後的味道跟現在會一樣,太奶、太甜都可以趁現在調整一下

5. 倒入放涼的布朗尼模中,放到冰箱裡等凝固

 

第二天早上起床,脫膜切一切,我們就有冰冰涼涼好吃的早餐可以吃嚕~~~~~ 
葡萄慕斯布朗尼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