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我這樣的英文是對還不對,但是如果不和她一起練習,要怎麼幫助她達到自己的目標呢?

今天的日記我覺得很有結構,讓我覺得很驚奇!妞妞先說了因為要去泡湯所以「特地」早起,去泡湯之後又有轉折,然後她覺得自己很好笑。超可愛的!XDD

「ㄅㄟˋ公、ㄚˊ公」這種感覺應該要和她說這是台語,明天要記得跟他說正確的國字是什麼。然後她爸說她現在就會用“叉滴”,根本就是“叉滴人”本人的女兒!XDDDD


今天其實還有一件事讓我有點煩惱。下學期的社團報名表來了,不太能決定是不是要替妞妞繼續報名弦樂團。一方面當然是錢的問題,另方面也覺得不應該替孩子決定她應該學什麼東西,但是妞妞她自己也拿不定主意,她說她喜歡拉琴,可是她不喜歡表演,而且拉琴都要用站的、很累,然後加上突然想起未來她升學的問題,在培養興趣、專長、技能、特點的各種考量中,完全下不了決心。

妞妞是一個完全不積極的孩子 XD,她不太覺得名譽或處罰有什麼好在意,這樣的人生當然是蠻開心的,可是如果長大以後突然有一天在意了,也補不回來了。身為引導者,要帶著她先為未來做好準備,還是就放任她一直看pad,中間的拿捏好像沒有誰可以給正確答案,不過這和孩子的未來有關,如履薄冰,真的不得不慎,感覺比自己的未來還難規劃呢!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