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可能是因為擔心我,所以小湘非常積極地要我出門去跟她在一起。我們買了台電的酸菜白肉鍋當晚餐,畢竟大胃王(以前的我)對吃火鍋這件事是很厲害的,如果是火鍋,或許我可以吃得比較多。

吃火鍋配金曲獎,蘇打綠今年入圍八項,不過注定不會全拿,因為青峰如果拿了一首作詞就拿不到另一首作詞,另外他們沒有拿到作曲跟年度歌曲,所以總共是五項。

五項也很不錯啊!作詞、編曲、製作、最佳專輯、最佳樂團。老實說我很久很久沒有為了一張專輯瘋狂,他們這次的專輯真的非常非常的厲害,結合了流行的旋律還有古典樂的滂礡,歌詞的內容有的非常打動我的心,深到心坎去,感同身受到有著強大想哭的情緒;有的又很認真的批判這個社會,讓我們可以細細去體會他想傳達的意識,讓我們可以檢討自己的作為、讓我們可以試圖結合彼此的力量去轉動這個世界。總之,蘇打綠非常棒,而評審也給了他們符合民眾(至少我啦)期待的結果。

青峰跟阿龔都哭了,他們兩個最愛哭了 XD。雖然我都搶不到印夏天的票(我是搶票弱手),但是我還是很愛你們啦好不好。

另外一個是彭佳慧,哭超慘。頒獎人說彭佳慧入行二十年第一次入圍最佳女歌手時,我就覺得應該是她了!入行二十年才第一次入圍,如果沒有得到獎那還要再等多久?XD

果然她拿了獎,她說,她要跟她的孩子說:「媽媽這二十年只有一件事情做得好,就是當一個好歌手。」

這句話很觸動我。我一直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我跟我媽常吵架,我爸從來都覺得我不是他家的人,以社會上的定義來說,我既不是好女兒、也不是好太太、更不是好媽媽。我把我的時間都拿去規劃我想要的人生,我唯一努力的就是那個根本不曉得到底會是怎樣的未來,所以也不能說我到底有做好了什麼事,但是,無論是蘇打綠,或者是彭佳慧,當然還有許許多多也拿到金曲獎的人,他們都是靠著一股堅持的傻勁才能上台的。就好像我那麼執著地又去考了博士班。


為什麼講金曲獎標題卻取「堅持」?因為在蘇打綠拿到最佳樂團之前,我得知了一個噩耗(以至於後來蘇打綠得獎我都沒有太尖叫)。

朋友的人生一直以來都有很八點檔的插曲,從媽媽過世、爸爸逃債,撐起一個家幫忙打理一切、處理所有狗屁倒灶的事情。因為做生意所以總是會和我們調一些錢,原本以為碰上老公之後人生就可以光明了,有固定的工作、生了孩子、愛她也願意保護她的老公,一切感覺都上了正軌而且幸福,但前陣子發現她老公似乎也有她爸的症頭,開始為她擔心,但是擔心和微不足道的幫忙並沒有使她的人生持續在普通人的道路上,她老公因為無法負荷債主的追債(疑似),而把她們母女三人安頓好之後,離開了這世界。

我想說的是「堅持」,我想我有很嚴重「堅持」的特質,甚至可以說我就是固執,但是,堅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想除了是對自己負責,很重要的還有就是不要讓身邊你愛的人受苦。我雖然很長一段時間想要離開這世界,但我覺得我沒有留下一堆爛攤子要別人幫我收(好啦我知道這不是好理由),我想要結束自己的那一天,覺得我的人生很簡單,沒有欠下任何什麼東西(好啦我欠老師兩本書的初稿),我的親友或許會難過,可是我看那些再相愛的人,另一半走了以後難過也是一陣子而已,總會有新人生的,我想他們都可以過得很好,不用我擔心。另一種說法就是,我是因為覺得不被需要、沒有存在的意義,留在世界上幹麻呢?才想要離開的。

朋友的老公不是。他留下了債務、還沒上小學的大女兒、才六個月的小女兒,我不知道朋友可以怎麼面對,因為我現在既沒有錢、也沒辦法讓她來家裡有事時幫幫她。

「堅持」,靠著一股堅持,我執著地選擇了我感情的狀態並且接受我的選擇,我也執著地希望可以做好所有的事情於是當有一角顧不好的時候我就生病了,但是,也是因為一股堅持,我常是用我的意志力去撐過我很想放棄的那一段時間,要自己相信每個人的善意、相信這世界的美好、相信自己做得到。

朋友的事情給我很複雜的心情,沒有時間難過,但睡前也非常難過。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無能、覺得很孤單、覺得很無助。我吃了三顆藥,睡了一晚,今天要陪朋友送老公,希望我能保持正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恐慌症 雜記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