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今天下午看到一篇文章(連結),在說有關憂鬱症的人其實不需要「正向思考」,像那種「你就想開一點啊」、「你就是想太多了」、「你就不要想了啊」這些經常拿來安慰別人的話,都不是憂鬱者想聽到的。

對我來說,這些「我還是覺得以前哈哈大笑的妳比較適合妳」這種安慰,會讓我覺得壓力很大。更大。

我想起這部電影。歡歡她一直壓抑著憂憂,然後腦袋就出問題了。不是表現出很快樂就沒有悲傷。

回家吃飯時轉到電影台就正好在播這齣,看到最後歡歡她做了反省,憂憂她去操作主控台,憂憂邀請了歡歡一起來控制情緒反應,所有的記憶水晶球都五顏六色的。記憶它不會單純是金色,有的時候金色帶點藍,有的時候藍色夾在紅,有的時候紅色帶點綠,有的時候綠色有紫色...,我們不該壓抑自己的情緒,因為放著不理會不表示不存在。

看著看著,我又想哭了。我跟我媽說了生病的事,我不知道是好是壞,畢竟她自己本身問題也很大。她問我為什麼壓力源在哪,我跟她說不知道。我怎麼能再給她壓力呢?總不能讓她覺得是她害我生病的。但是其實她的確是這麼認為了我想。XD

覺得很煩,很累。朋友們說要給自己時間,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放鬆去讓思緒沈澱。每天的事情都好多(我不是說工作),比如妞妞她今天不開心,可是我連自己都處理不好了我要怎麼做她的肩膀安慰她?我有的只是焦躁而已,然後勢必的,我又壓抑。

為了所愛的人壓抑負面的情緒,只表現好的部分,因為想滿足每個人想要的生活。把自己搞得好累好倦卻沒有依靠可以讓我安心地休息,時間過得好慢,我等不急好起來,可是狀況沒有我想得那麼好,於是對自己很生氣。

該怎麼辦呢?無論悲傷、生氣、煩躁、害怕,全都無法控制了。真的,每一次每一次我都覺得,如果可以離開這個世界,閉上眼睛之後就再也沒有感情了,多好。但是可以求誰放過我呢?天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恐慌症 雜記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