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上一次寫文章的時間,是2月3號,媽媽呀,我幾乎忙了10個月沒有時間寫海賊料理食譜,這是怎麼一回事(抱頭)!

這10個月來卡特莉做了很多事喔~ 最主要的事情是被我的新書追著跑,編輯一直不停不停不停不停地來跟我催稿,我已經對「火燒屁股」的熱度完。全。沒。有。港。覺。惹(笑)。
然後我也去錄了一些節目,不過關於新書還有節目,我都不會說der,不用問我是什麼惹。XD

上個月也去做了一次人生中的挑戰,就好像撐竿跳一樣,我一直跳不過去那個高度,不過這次好像只差一點點,想說再加把勁半年之後再去挑戰一次。至於新書和節目,已經要到收尾階段了,趁著前兩天才完成了一份作業,這週末是年底以前唯一的空閒,我們再補上一次海賊料理吧!

海賊便當材料之一搶先看 

好的我們從上次還沒講完的故事繼續說下去。^^

上一次我們講到香吉士在羅格鎮上買了一條「大象真鮪魚」,然後他和騙人布、娜美、索隆集合了以後,卻發現魯夫在死刑台廣場的死刑台上,要被小丑巴其處以「四分五裂之刑」。

(《海賊王》第十一集第99話第167頁。)

但是呢,魯夫當然就不會被殺死啊是不是~

(《海賊王》第十一集第99話第169頁。)

然後他們就在娜美預言的暴風雨之中,離開了羅格鎮。

第十二集,就是全新100畫的開始囉~~~(我覺得這種堅持跟設計真好。)
12_傳說開始.jpg 
(《海賊王》第十二集封面。)

靠著厲害的娜美,他們開始向偉大的航道前進。
12(100)p31_走吧!.jpg 
(《海賊王》第十二集第100話第31頁。)

進入顛倒山的入口,眼前看到偉大的航道。
12(101)p51_偉大的航道.jpg 
(《海賊王》第十二集第101話第51頁。)

魯夫在這裡和島嶼鯨魚—拉布做了一個「戰鬥的約定」,在他回來之前,都不可以再去撞紅土大陸,把他頭上的畫作弄掉。
12(105)p114_島嶼鯨魚拉布.jpg 
(《海賊王》第十二集第105話第114頁。)

根據魯夫草率的決定,他們在偉大航道選的第一座小島是長得像仙人掌的威士忌山峰。
12(106)p144_威士忌山峰.jpg 
(《海賊王》第十二集第106話第144頁。)

經過了一連串的戰鬥,離開威士忌山峰的時候,他們跟著「記錄指針」來到了「小花園」。

(《海賊王》第十三集第115話第131頁。)

魯夫說,他聞到了冒險的味道,所以跟香吉士order了一份海賊便當!!

(《海賊王》第十三集第115話第134頁。)

香吉士的番茄鱈魚子義大利麵配用煎的裹粉炸雞

鱈魚子啊,我是在日本超市裡買到的。基本上鱈魚子就是不辣的明太子啦,所以其實用明太子應該也是可以滴。
根據往例,一樣是基於著作權的關係,我們不講香吉士食譜裡的材料跟做法,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們就自己去翻書喔~ 
不過可以提一下,香吉士超可愛der,連做個義大利麵都還是要加昆布。另外這一道是奶油義大利麵,很香很好吃喔~

配菜的部分,香吉士選了十分續嘴(台語)的炸雞,但是香吉士的炸雞不是用炸的是用煎的,很符合我的需求。基本上我不太做炸的料理,覺得油量太大了而且用了就要丟掉好浪費,鍋子也不好洗,所以可以用煎的很不賴。

炸雞塊.jpg
香吉士的炸雞有先醃過,而且油量很少,就算冷掉了吃也很好吃。

 

然後是卡特莉的海陸義大利麵配溏心蛋

我們可以有材料和做法,是的是的。

材料

義大利麵 90g
水    1L
鹽巴   5g
肉醬   1罐
鯛魚片  1
蘑菇   5朵

做法

[同步進行] 義大利麵先放入加鹽的滾水裡面,按照說明書的指示煮好,煮八成熟之後撈出瀝乾,但不能瀝太久麵會黏在一起

1. 把鯛魚和蘑菇切片
蘑菇切片.jpg鯛魚片.jpg

2. 把肉醬打開,不用加油(肉醬罐頭裡就已經有很多油了),香把肉醬炒香
炒肉醬.jpg

3. 放下蘑菇,把蘑菇炒軟、有一點油亮的感覺
放蘑菇.jpg

4. 放入魚片
加魚.jpg

5. 魚片炒熟之後,就放入麵條
拌炒.jpg

6. 麵煮熟之後,盛起來擺盤
海陸義大利麵.jpg 

我們家的溏心蛋,大概是從自來水的水溫放下蛋一起加熱,水煮滾之後再用最弱的火煮4分鐘,離火之後速速拿去沖自來水,讓蛋降溫不要把裡面的蛋黃弄熟了。
拿來照相的這兩顆有讓他"悶"一下,這樣切開時才不會通通流湯出來。 XD

這樣,就拿來裝兩個便當~~

香吉士的番茄鱈魚子義大利麵配用煎的裹粉炸雞
香吉士的便當.jpg 

卡特莉的海陸義大利麵配溏心蛋
卡特莉的便當.jpg 

那麼哪一種比較好吃呢?
據說卡特莉的海陸義大利麵是比較有台灣的味道 XD,雖然是創意義大利麵,但整個還是很台(開始吟唱 ~我愛台妹~~ ~台妹愛我~~);

香吉士的番茄鱈魚子義大利麵就是中規中矩,你想像得到明太子義大利麵的口味,大概就是那一種啦~ 哈哈!


在魯夫他們到達小花園之後,要有一年的時間去讓記錄指針存滿記錄,一年吼?呵呵,我也快要一年沒有假日做海賊料理了(暈)。
讓我們期待小花園裡面的海賊料理吧!(握拳)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再一次築夢‧卡特莉的家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俴 誏 ? 闚
  • 一說十如真在也著走幾自我三到,年來全,見天上那

    合法經營的○平台,○不◎用擔♀心○投○資♀一去◎不○回
    goo.gl/70CTUA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