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海賊料理出自於這:
8(67)p85_SOUP  

話說銀仔吃了炒飯(炒飯的食譜)回家之後,香吉士對娜美獻出了什錦水果百匯(食譜)和白蘭地柑橘酒,豈料,克利克海賊團回來了!經過一場大戰,克利克被魯夫的「橡膠大槌」打趴,香吉士看見魯夫的執著,想起老頭跟他說「就算全身上下有幾百種武器,有時候還敵不過充滿自信的一項絕招」這句話,整個被感動(?!)了。
魯夫醒後,他們在房間外聊天,互相講著自己的夢想。

8(67)p95_你知道ALL BULE嗎?    
(《海賊王》第八集第67話第95頁。)

不過他們談話的內容被紅腳哲普聽到了,所以第二天他們到餐廳早餐...
8(67)p97_餐廳  
(《海賊王》第八集第67話第97頁。)

所有的人都不理他,而且說香吉士做的湯超級難喝!!!!!
8(67)p98_超級難喝的湯  
(《海賊王》第八集第67話第98頁。) 

不過魯夫是覺得超級好喝啊~~~ XDDDD
8(67)p103_超級好喝的湯    
(《海賊王》第八集第67話第103頁。)

本週,我們就來做這個「超級難喝的湯(超級好喝的湯)」喔~

啊啊,對了,也要說一下卡特莉準備的湯。因為香吉士的湯煮出來綠綠的,所以卡特莉準備了煮出來紅紅的「蕃茄蔬菜湯(素)」! ^^

香吉士料理
超級難喝的湯

(材料及作法請自行參考香吉士食譜,這裡只說有被竄改的部分喔~ XD)

湯頭的部分香吉士沒有特別說明,卡特莉是這樣做:
泡一片海帶,讓大海的味道都進入水中。
泡昆布湯

先把魚肉丟進水裡煮,去腥還有去血水(下一次我覺得可以放點薑片)。
魚肉先煮過去腥去泡

泡完水的海帶切絲(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覺得不物盡其用很浪費的話 XD),然後把他們塞進茶包袋裡當湯底煮。
把昆布切小條放進茶包袋裡

高湯啊...,就是用剛才泡海帶的水加上「過篩去泡」的魚湯加在一起煮的,我的魚是跟魚攤小哥推薦的「七星斑」,他是一種紅色的石班魚,買大條的(小條一條約一斤,但我只需要半斤就用大條的切段,嗯...,後來老闆幫我切塊了),半斤275元,老闆收我250。XD
嗯,整鍋湯煮出來之後綠~~綠~~der~~~
材料都放下鍋 

起鍋前放上檸檬片和香菜。香菜也是我改的,因為「蕪菁的葉子」我是要去哪裡找啊!!! XDDDD
(檸檬和香菜不能一直泡在裡面,會變苦變黑喔!!!)
起鍋前放入檸檬片和香菜   

接下來是卡特莉料理
蕃茄蔬菜湯(素)

(感覺我好像特別喜歡蕃茄這個食材?! 下次要換一個主題,不然就被誤會成為蕃茄達人了?!!!!! XD)

材料

蕃茄蔬菜湯材料
馬鈴薯 2顆 
紅蘿蔔 2條
洋蔥  1顆
白蘿蔔 半條
金針菇 1包 
木耳  1盒
豆皮  1盒
高麗菜 1顆 
蕃茄  4顆
蕃茄醬 適量或不要

作法

1. 把所有的蔬菜能切塊的切塊,不能切塊的切片。
高麗菜剝小片 馬鈴薯切塊 紅蘿蔔切塊 白蘿蔔切塊
 洋蔥切片 蕃茄切塊 木耳切片

2. 先把馬鈴薯炒過,等下煮湯時比較不會散開。
馬鈴薯炒一炒

3. 馬鈴薯炒到有薯條的味道出來之後,放進洋蔥片,讓洋蔥變軟釋出甜味。
有薯條的味道出來時加入洋蔥片

4. 洋蔥變軟之後加入紅蘿蔔,紅蘿蔔也開始變軟以後倒水。
洋蔥炒軟之後加入紅蘿蔔 紅蘿蔔變油亮後倒水

5. 這時候,才加入比較容易爛調的蕃茄,和不用先炒過的白蘿蔔。
這時候才放下蕃茄 還有白蘿蔔

6. 最後放下滿滿的高麗菜。高麗菜煮爛以後湯頭會很甜,如果不喜歡爛爛的高麗菜就分兩次放,一些當湯底、一些拿來吃。
還有高麗菜 

7. 如果喜歡味道重一點,就在放一些蕃茄醬到湯裡面。如果要吃葷的,在第3.步驟的時候加牛肉一起下去炒香,牛絞肉或牛肉塊都可以喔~ ^^
龜龜菠蘿也要喝羅宋湯.jpg
 

好了!香吉士他決定要跟魯夫一起去尋找夢想中的世界了,下一次,是香吉士加入草帽一夥的第一道菜!(不過我發現東立的翻譯好像錯了,那一幕跟食譜上面要做的菜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後記:

因為「超級難喝的湯」要用「蕪菁」,所以去買了一大顆大頭菜,結果剩下一大堆,還好老闆有送香菜跟辣椒(不辣),於是就做了泰式涼拌大頭菜(好好粗~)
超難喝的湯&泰式涼拌大頭菜    

然後,又因為「超級難喝的湯」用到的蘆筍超級少,所以又只好做了蘆筍蕃茄蛋炒豬肉...
蘆薈蕃茄蛋炒豬肉

再後來,蕃茄又多了兩顆(我是有多愛蕃茄哈哈哈哈哈),所以再加碼「紫蘇起士烤蕃茄」。
紫蘇起士烤蕃茄

一整個超澎湃的!a03cbf1e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