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本週開始來挑戰香吉士 

話說在緣起的那篇提到出現在海賊王裡的第一道香吉士的料理,是 [給銀仔的炒飯] 。
(《海賊王》第五集第44話第187頁。)
5(44)p187_炒飯  
這一次,我們就來做這一盤炒飯,還有卡特莉小時候的回憶—蕃茄醬蛋炒飯。

11月23日 14:41 · Tienmou · 
 

看得出來是兩種口味的炒飯+愛心嗎? = =
(還好我不是日本媽媽,我沒有做可愛便當的天份。)
給銀仔的炒飯vs蕃茄醬雞肉炒飯  

 

香吉士料理
給銀仔的炒飯

(材料及作法請自行參考香吉士食譜,這裡只說有被竄改的部分喔~ XD)

粗鹽醃牛肉罐頭 → 改買牛絞肉,然後用高級海鹽給他抓一下。
[竄]粗鹽醃牛肉罐頭  

這個高級的「法國Guerande鹽之花」啊,是卡特莉的小學同學去法國逍遙回來帶的"等路",基本上是煎牛排或涼拌菜之後撒在上面味道最好,但既然是海的料理而且還有保存期限的問題,就拿來醃牛肉了。XD

給銀仔的炒飯材料有這些:
給銀仔炒飯的材料.jpg  

雖然香吉士是說要把一半的洋蔥和「棕蘑菇」先炒過再加牛肉罐頭,但我還是很鐵齒地把一半的洋蔥先加到牛絞肉裡面混味了。XD
洋蔥丁混牛絞肉.jpg  

放到炒菜鍋裡面拌炒。
給銀仔炒飯.jpg  

起鍋前加入「萬用蔥」XD、灑上黑胡椒粒。我多炒了一盤小白菜畢竟綠色蔬菜在一餐當中是很重要的喔~
炒飯配小白菜.jpg  

 

接下來是卡特莉料理
蕃茄醬雞肉炒飯

(這個部分食譜就能好好寫了。XD)

材料

蕃茄醬雞肉炒飯的材料.jpg  
白米   1杯 (2碗飯)
雞蛋   2顆
洋蔥   1/4顆
冷凍蔬菜 1小碗
雞胸肉  1片
鹽或海鹽 少許
蕃茄醬  適量

我喜歡到乾淨的傳統市場買菜,氣氛好、東西又新鮮,老闆還會送蔥跟嫩薑~ XD
傳統市場 

這次的白米是前一天"強哥"結婚時帶回來的伴手,是「香米」。
囍米‧香米.jpg

果然不負「香米」之名,用大同電鍋蒸完之後整個超香的!
大同電鍋煮的好吃白米飯.jpg  

作法

1. 煮好白米飯,或是去自助餐買兩碗回來,或是用前幾天的剩飯(剩飯好吃)。

2. 雞胸肉切塊之後也來醃一下。這次也是用鹽之花海鹽。然後我的雞胸肉是肉販老闆切的。XD
雞肉也醃一醃.jpg 

3. 洋蔥切小丁之後,先用小中火把它炒軟、釋放出甜味。
洋蔥炒軟釋放出甜味.jpg

4. 之後再加入冷凍蔬菜拌炒,蔬菜變得油亮之後轉中火加入雞肉。
放入冷凍蔬菜拌炒之後加入雞肉.jpg

5. 雞肉都變色了,把火再轉為中小火,放入蛋液、鋪上白米飯,拌炒。
加蛋和白米飯.jpg

6. 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適量的蕃茄醬,再炒一下就OK了!
加入適量蕃茄醬.jpg  

這就是卡特莉小時候超級著迷的蕃茄醬蛋炒飯,但覺得只吃四色蔬菜不營養,所以加入雞胸肉塊,一樣好吃!
蕃茄醬雞肉炒飯.jpg

蕃茄醬雞肉炒飯的口味「樸實」,但因為他有小時候的回憶,所以特別喜歡。
幼稚園的時候啊...,好像十點就有一頓點心可以吃。老師把我們集中在學校中間的小空間,大家排排坐在小椅子上,廚房的阿姨會端出各式各樣的點心。最讓我覺得神奇的就是這道蕃茄醬蛋炒飯,我媽媽做的蛋炒飯一直以來都是白白的,加了蕃茄醬之後突然變得好好吃啊!!!XDDDD 後來我回家跟媽媽講說蛋炒飯可以加蕃茄醬,超好吃的喔!從此以後我家出現的蛋炒飯就都變成蕃茄醬蛋炒飯了。XD(是的,我媽就是一個「要做,就會做到極端徹底的人」!XDD)

另外還跟大家分享另一件事情:
在《康健雜誌》十月號的封面故事裡面,有提到「冷凍蔬菜」常會被誤會沒營養,但事實上因為蔬菜要被製作成「冷凍」的,反而保有了新鮮狀態時的營養!纖維、葉酸、胡蘿蔔素甚至維生素C都可以被保留下來,感覺就很像是「凍齡」來的喔~

好的,下一道菜是香吉士在芭蒂拉餐廳裡獻給娜美的甜點,敬請期待~ ^^

 

p.s. 相對於蕃茄醬雞肉炒飯的「樸實」,香吉士給銀仔的炒飯顯得很「特別」。我想應該是醃牛肉的關係,牛肉炒飯不常吃到,整個炒飯有牛肉的香味,加上蔥花跟黑胡椒提味,真的很不賴喔~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