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不會想再經歷一次!!!  XD
岱岱的婚宴小物

研究所的好姊妹結婚,她問我能不能幫忙做她的婚禮小物,基於「義氣」二字,我傻傻地答應了 XDD

雖然現在才po出來,但這其實是將近兩年前的事(看看我有多忙碌,哈哈!)因為婚禮在聖誕節前兩天,所以帶新娘去挑杯子殼的時候,她選了大紅的聖誕老公公杯(有附袋子)。
我幫她做了蔓越莓和葡萄乾的杯子蛋糕,總共三百份,烤蛋糕的那三個晚上,根本就是用「義氣」二字在支撐的!哈哈哈哈哈!

光是備料就有點傻眼了 = =
一大箱的雞蛋、一堆麵粉、超多蔓越莓和葡萄乾、糖還有奶油,磅蛋糕要用掉超多奶油的啊~~~~
(這些還不是全部,後來我又去再補了一次。)
原料

 

這次使用的食譜是下面的配方:

原味葡萄乾磅蛋糕

無鹽奶油 120g
細 砂 糖  100g
雞  蛋 2顆
低筋麵粉 150g
葡 萄 乾  隨意

作法可以參考之前有附步驟照片解說的這篇:按我

 

這次一次做1.5倍的量,光是拌料就要得肌腱炎了 XDDDDDDDD

用新烤箱試做第一批,後來一次大概烤20個杯子。
整排的杯子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我發現,烤蛋糕其實不是難事,蛋糕放進烤箱烤的時候就準備下一次要烤的材料,時間抓準了、流暢了,一個晚上烤一百顆杯子完全不是問題,問題在包‧裝‧
聖誕老公公杯放進袋子之後,總是要有一些可愛的裝飾。我把袋子束口綁緊完畢,再繫上可愛圖案的蝴蝶結,如果一個杯子的包裝時間要花二分鐘,一百個杯子就要花3個小時(傻眼)。結果只好找來了新娘和新郎自己包裝婚禮小物,但他們不會打蝴蝶結於是就用另外一種袋子平平的封口貼上貼紙。
人工包裝 

另外兩百顆的杯子就用封口機封口再剪去多餘的袋口,光是這樣,我的封口機就壞‧掉‧惹‧。XDDDDDD
岱岱的婚宴小物

可是啊可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地開心能夠把我的祝福化為小禮物送給我親愛的好姊妹!曾經有聽過說,蛋糕是一種古老的魔法,我把我的愛注入在裡面,許一個讓妳永遠都幸福快樂的願望,然後分享給大家之後,它就會實現喔~ 所以,妳一定會超幸福的!啾!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