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田園教學140513_奇特的魚-認識軟骨魚類的鯊魚、魟魚等.JPG
↑ 這一週的自然課在認識「軟骨魚」,就是鯊魚、魟、鮫這類的魚,他們全身都是軟骨,也沒有平常我們吃的魚的那種魚鱗,鰓的地方也沒有鰓蓋,是一種很~~~古老的魚喔! 

103.05.16聯絡本

最近英文活動的內容是配合中文活動相關的『商店』主題,有介紹各種型態的商店名稱與去逛街往返的方式,孩子們最開心的莫過於玩扮演老闆的想像遊戲與搭乘交通工具的遊戲呢!
在練習說搭乘各種交通工具的英文時,宜蓁表現地非常有自信且能夠回答出正確答案,而玩商店遊戲時她扮演的是花店的老闆,她說希望將來長大後能賣許多美麗的花給客人喔!

大蘋果5/16

※5/16 (五) 發回棉被及室內鞋清洗。謝謝!
※配合衛生局將於5/30進行「兒童整合性篩檢」先發回通知單暨問卷,請填寫後於5/19 (一)交回,以便辦理。謝謝配合!
※5/20 (二) 戶外教學 ~ 捷運逃生體驗營 請家長為幼童穿著制服,並準時到園
※5/22 (四) 戲劇欣賞 (玩具分享)

--
其實妞說他長大要做的是"firefighter",這傢伙志向一直改變,不過也沒關係,他媽小時候也是什麼都想當的。XD

 

老師提到的英文遊戲看起來真的很好玩,角色扮演應該是這年記的孩子非常熱衷的遊戲項目,對孩子的發展也有好處。妞回家之後常常扮演老師、老闆、媽媽等角色,當然有時也會出現「小杯比」、「MARU」、「馬桶」那類的。 = =
快樂美語140515_Tiny story-People who help us.JPG
↑ 圖文不符的英文課照片 XD

這禮拜的數學在上「空間架構/數量比對」,數量比對看照片還能理解,就是看每一個顏色上的數字然後疊出一樣數量的方塊,但空間架構......?? 小朋友現在到底在學什麼呢?(搔頭)
數學好好玩140512_空間架構-數量比對.JPG

禮拜四下午的活動在做三角飯糰。這在家裡也給他玩過,這種東西「製作」的興趣比「吃下去」的興趣大很多很多。XDDDD
快樂小廚師140515_可愛飯糰.JPG
快樂小廚師140515_可愛飯糰 (成品).JPG 

本週也有「妞妞愛畫畫」。這一次妞妞畫的是 公 車
140514[4Y7M17D] 公車司機
  

我覺得蠻傳神的。右下角是司機(他有方向盤),直直像掃把的是拉桿,有兩個人坐在椅子上,其他位置是空的,還有車頭跟車尾燈喔~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