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0  
↑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辦的愛地球園遊會

103.04.25聯絡本

本週二是422世界地球日,這天中班的孩子都穿上了綠色色系的衣服,變成了可愛的小樹,閱讀了愛地球繪本〈一秒鐘的改變〉並且大家一起討論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環保,希望在他們小小的心靈中都能種下美好的愛地球種子呢!
妞妞在團體討論中表示,她覺得每天帶愛地球手帕來學校很重要並且要多種樹,她還希望世界上都不要發生戰爭,而且每一個人都有食物可吃,不會餓死呢!好棒!

大蘋果4/25

※5/1 (四) 慶生會 (玩具分享)

我覺得很慶幸妞在中班的時候遇到這個老師,他的"愛地球"理念跟我不謀而合,不用透過我的苦口婆心,按照妞對他崇拜的程度就完全可以被同化了。XD
所以週末的時候先帶妞去了愛地球的園遊會,然後讓老師在這週跟他們說明世界地球日。

另外他這一週洗澡的時候常會默默碎念王安石的〈梅花〉。

柯勞茲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快背起來,不要被你女兒考倒了! XD

這禮拜的數學在認識分類和計數。這些教具啊...期末帶回家之後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去玩它。XD
數學好好玩140421_分類統計-認識分類及計數.JPG
 

體能課超有趣,看一群小人跳來跳去...
歡樂體能140421_神奇美容院-藉由拉的動作訓練上肢肌力透過競賽,增進幼兒默契.JPG歡樂體能140421_神奇美容院.JPG

爬來爬去...... XDD
歡樂體能140421_神奇美容院 (一群毛毛蟲?XD).JPG  

禮拜二的自然課在上「兩棲類動物」。妞上課回來一直講說樹蛙會有吸盤,可以黏在樹枝上,超厲害什麼之類的。
(所以就跟他講了樹蛙會在樹上吐泡泡,然後把小寶包蝌蚪藏在泡泡裡讓他們安全長大不被吃掉。)
自然田園教學140422_兩棲類動物.JPG自然田園教學140422_兩棲類動物 (回來一直講樹蛙的事).JPG

啊!我們上次跟阿妞一起去採海芋的時候也有看到野生的蝌蚪喔~
海芋田裡的蝌蚪(路人說:「會咬人嗎?」).jpg 

禮拜三的美勞課也是要做一個大作品,這個禮拜先完成相框的部分。
現在學校是流行用通心麵嗎?妞幾乎每個學期都會出現通心麵作品。
創意美勞140423_幸福相框-立體造型.JPG

除了常規的美勞課,這禮拜也開始團體製作超大型作品...
創意美勞140424_樹洞的家-集體創作.JPG

這個作品是「幸福城市」,大家合力完成一間一間屋子,然後再把他組起來。
創意美勞140424_樹洞的家 (之後放在校門口的大型作品).JPG

後一個禮拜就可以在學校門口看到了,妞妞會很得意牽著我們去看他畫的那一部份。 XDD
創意美勞140429_樹洞的家 (作品).JPG  

 

這一陣子台灣發生了好多事情:三月學運、苗栗三義石虎的家、林義雄先生絕食表達廢核的決心、......,我寫FB寫了一段話:
《藍色大門》的小士說:「留下了什麼,我們就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神隱少女》裡的錢婆婆也說過:「發生過的事情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這兩句,一個是在講現在之於未來,一個是在說過去之於現在。我們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都是過去累積而成的,而現在做的任何事情都會影響未來。

所以,希望留下美好的世界給妳。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