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外教學140408_天母圖書館 for blog  

103.04.11 聯絡本

本週二的天氣很晴朗,剛好很適合帶孩子們去校外教學--天母圖書館,大家平日在學校原本對繪本閱讀就有許多愉快的經驗,所以對於此次能夠到圖書館去看故事書更是充滿期待!
妞妞在參觀圖書館時,能安靜且守秩序地跟著隊伍前進,而在現場聽老師講特大本的故事書時,會跟著故事情節時而皺眉時而微笑,表情非常豐富,對於動物方面的繪本也很有興趣呢!

大蘋果4/11

好像都沒有貼過上英文課的樣子,這一週來貼一下好了。XD

妞這禮拜做了一件很厲害的事!他跟我說他要用英文從一唸到三十,結果經過指導就一路唸到一百去了,完全把我驚嚇到了!!
妞從小就對英文有些興趣,但是有時我還是覺得他沒有學得很好。不過現在倒還沒有非常擔心這件事,覺得小孩年紀太小不用太在乎課業的事情,但如果能夠一直用閃亮亮的眼眸積極地去學習就好了!
快樂美語140410_Grammar-The____is near.JPG  

禮拜二的自然課在看「種子跟果實」。
自然田園教學140408_果實與種子.JPG  

禮拜三繼續上禮拜未完成的故事書,上禮拜畫內頁故事(連結),這禮拜製作封面。
創意美勞140409_書的封面-撕貼畫.JPG   

做好之後帶回來,妞還有跟大家用他的故事書講故事。XD
 

禮拜四的音樂課嘗試了新樂器,妞妞回來很興奮的說他打了鈸跟大鼓。
我一直都在想說要不要送妞去上YAMAHA或朱宗慶,好像沒學音樂也不會怎樣,但可以培養興趣感覺又很不錯...。最後決定的因素是時間啦,我的生活實在排不出時間讓他東學西學,到小學再說吧,上半天課應該可以學習很多額外的東西,但另一個問題是錢就是了。XDD
音樂DoReMi 140410_雙線節奏.JPG
 

 

最後貼上妞妞第一次上圖書館的照片「前後呼應」一下。XD
[7M5D]去圖書館

寶包滿六個月的時候,會收到一封邀請函請寶包到圖書館去拿書還有辦圖書證(舊文連結),到現在妞都還是在用那張圖書證,而且也喜歡唸書。

在看以前的文章的時候,順便複習一下自己說過的話,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那份初衷:
閱讀的目的對我來說不是真的在閱讀,而是在健身、在長大、在溝通情感、在培養興趣。當孩子覺得閱讀不是一件快樂好玩的事情時,他怎麼可能主動的將閱讀這件事變成他的休閒娛樂活動呢?

所以,我們就繼續開開心心地繼續邊玩邊學吧!(但總有一天無法以玩樂的心情學習了啊噗。)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