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田園教學140401_羽毛與飛行 (鴿子他本人).JPG很酷!這麼近距離觀察活生生的鴿子來的!!

103.04.03聯絡本

最近的美術活動讓孩子練習了兩次的水彩畫,除了認識樹木〈台灣欒樹〉與水果〈橘子、柚子、葡萄〉的特徵之外,還讓孩子玩了混色遊戲,以及學習比例和前後遠近的空間概念。
妞妞對於水彩畫很感興趣,學習態度認真,對於色彩的敏銳度還不錯,畫風很自然且有創意,線條流暢且活潑,在物體的比例上也掌握的不錯喔! 

大蘋果4/3

※4/03 (四) 發回棉被及室內鞋清洗
※4/04 (五) 兒童節放假一天
※4/08 (二) 戶外教學 ~ 天母圖書館 請家長為幼童穿著制服,並準時到園
※4/10 (四) 戲劇欣賞 (玩具分享) 

 

禮拜一上午的數學上的是「空間對應」。這樣看,其實空間對應也不難嘛是不是~ XDD
數學好好玩140331_空間對應-思考力.JPG  

下午的體能課很有趣喔~ 很佩服老師可以搞出這麼一大堆花樣!
歡樂體能140331_運動搞創意-透過不同的高度、角度,訓練幼兒平衡感,刺激腦前庭.JPG 歡樂體能140331_運動搞創意.JPG  

禮拜二的自然課更厲害,老師帶了活生生的鴿子到學校給大家看!
自然田園教學140401_羽毛與飛行-鳥類可以飛的原因:羽毛、特殊的身體構造.JPG
 

星期三的美勞創作要開始製作一個大作品,這個禮拜先用彩色筆畫裡面的內容。
創意美勞140402_一本故事書-繪本創作.JPG

 

是因為鴿子的關係嗎?妞回家之後對於鳥類非常有興趣,所以就提前讓他玩春節的時候從我國小老師那帶回來的紙模型。
這一隻鳥是松雀鷹,他算是一種很嬌小的猛禽類,雖說以「嬌小」來形容他,展翅後他還是可以有50~60公分長!
吃文鳥、麻雀或昆蟲、青蛙、老鼠...,個人覺得他長得很帥氣!
IMG_2273

一包紙模型裡有兩支鳥,這包的另一隻是貓頭鷹。
IMG_2303

 

連休假期時我們和阿妞約了一起到陽明山上採海芋(遊記+食記),雖然立法院那邊的情況有點白熱化,童年時期的無憂無慮還是要被顧及的。
無尾熊

爭取你長大之後更自由、更民主、更美好的生活空間,我們絕不向專制者低頭!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