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140318_天母運動公園 (爬單桿).JPG  

103.03.21聯絡本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們帶孩子去天母運動公園,春天的氣候涼涼的很舒服,不過當暖呼呼的太陽出現時,大家紛紛脫掉一件件上衣,玩得滿身大汗也不嫌累,當要結束活動時孩子們都意猶未盡,不太想回學校了呢!
妞妞對於各項遊樂設施都很有興趣,不管是盪鞦韆、溜滑梯、吊單槓或是攀爬器材,她都願意去嘗試,而且她的體能狀況還不錯,爬高或爬低都難不倒她呢!

大蘋果3/21

※3/21 (五) 帶回棉被及室內鞋清洗。謝謝!
※3/27 (四) 戲劇欣賞 (玩具分享)
※附上母親節活動調查表,請填寫後於3/24(一)繳回,以便統計人數。謝謝!

 

本週沸沸揚揚的是台灣的服貿學生運動,事隔五個月,還有多少人在關心這個議題?
台灣的社會有很多值得關注的議題,寫文章的前一天晚上,還有人繼續在護樹不讓市政府偷偷把大樹殺了。

我們做的所有的事情,不管是管/不管、理/不理、懂/不懂、參與/不參與...,全都是一種態度、一種決定。所謂「沈默的多數」所選擇的沈默其實也是一種決定、也會造成影響,不是不參與就不用負擔歷史責任了。
所以,我們要留下什麼給我們的孩子呢?

我在這週的FB上引用了一段古文:
《舊唐書·魏徵傳》: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ptt文章連結:http://disp.cc/b/796-7s6R

 

這個禮拜的自然課在介紹卵生、卵胎生、胎生。其實我覺得這對小孩來說有點不容易記,畢竟國中生也不見得全會,以後他有興趣在慢慢教他。
自然田園教學140318_動物繁殖-透過觀察認識卵生、卵胎生、胎生.JPG

妞妞回來說老師有帶鴕鳥蛋給他們看,可能這就是鴕鳥蛋吧?!這麼大顆 XDD
自然田園教學140318_動物繁殖 (鴕鳥蛋).JPG

禮拜三的美勞做了一堆好吃的麵包,但成品好像被阿嬤收藏到展示櫃裡去了,沒有照到相片。不過製作過程中照片右下角那個很明顯喔~ 作品帶回來的時候我一看就知道是波羅麵包,是因為我們有做過烏龜波羅的關係嗎? XDDDD(烏龜波羅的連結:http://0rz.tw/0Krqa
創意美勞140319_好吃麵包-陶土捏塑.JPG 

這個禮拜四下午的活動是「快樂小廚師」,做的點心是"美味披薩"。原來是這樣啊!XDD 用土司當餅皮上面再鋪一些喜歡吃的東西!
快樂小廚師140320_美味披薩.JPG

 

雖然立法院外在靜坐抗議,週末爸爸回來還是去玩了兩天。
週六的時候我們去八里騎腳踏車、放風箏,吃了一家很可愛的店:《ToHouse》。(對呀,我連照片都還沒整理,哪裡有遊記 XD)
週日和荳荳去了快關門的兒童樂園。 :)

學生運動第一個禮拜,附上FB的連結和照片。

3月25日Tienmu附近 · 編輯紀錄
 
睡前來一張抗憂鬱的
昨天兩個小孩很開心地一起玩,姊姊說要載妹妹,妹妹說:「好!」然後非常憋地坐在姊姊後面開心大笑。
荳荳沒看鏡頭還有我好怕他跌下來,可是,其實,快樂是那麼簡單!因為有愛。 
IMG_0977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