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4x圓山(濾鏡).jpg

在小湘的文定跟迎娶之間插播另一個喜宴,因為我們家也辦了囍事。 :)

這位弟弟,嗯,小時候呆呆的話不多(現在話也沒多到哪裡去),誰知道長大會變成這樣子。 XDDDD
IMG_1777x煒&妞.jpg

那一天,我聽到最多的話就是:
「你是瓦娃啊??」
是的,"瓦娃"丟洗挖奔郎,阿姨/薯叔您的下一句話肯定是......「我上次見到你的時候你跟她一樣!」(指上圖的花童。)
是的沒錯,您上次見到我的時候我恐怕就跟她差不多歲數而且也長得差不多。 XD

IMG_1780x主桌.jpg

這是我們要迎接的新家人,她是位印度小姐,長得漂亮而且聰明,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她個性非常地好,至少在我們面前,哈哈哈~~~
IMG_1827x新娘.jpg

我得說,其實身為整個家族裡面最大的小孩,而且第二大的小孩跟我相差的歲數也挺大的,我對他們... ... 是這幾年才覺得他們是"大人"了。我大學畢業的時候他們都還在唸高中,然後男生們圍在一起談論A片、豔星,弄些什麼很有性暗示的玩意兒,惡作劇之後很誇張地大笑......。「青‧少‧年‧」,就是我對他們的印象。
可是有人挽起他的手,覺得他是個依靠,願意不顧一切地跟他一起過接下來的生活,挑戰各式各樣的差異,以及面對層出不窮的小問題。
IMG_1842x新郎新娘進場.jpg

溫柔的笑容,嗯,好像對家裡的小狗都沒這樣笑過。 XD
IMG_1843x相視.jpg

姑丈激動地哭了。XDDDDDDDD
其實他們應該要找我做婚企的,哈哈哈哈哈,我可以把他們全部都搞到淚流滿面,就像我讓我爸哭到不能說話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1861x不是嫁女兒也哭了 XD.jpg

奶奶很雀躍,這是他第二個孫子辦喜宴。上次辦喜宴的時候奶奶在還沒上菜時就開始自動自發的逐桌敬酒,第二道菜上來的時候就已經起飛像蝴蝶了。這次有收斂!雖然最後還是像蝴蝶一樣一直飛,不過只是聲音大了點沒有一直亂說話,呵呵。
IMG_1921x又快起飛的奶奶.jpg

為什麼很喜歡這個"弟媳"是因為我看到他對長輩的態度。我想這是裝不來的。
脾氣這種事情,可能在面對不熟悉的人的時候會掩飾過去;語言不通,用微笑待在旁邊或呆呆的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也都可以,可是這位弟媳他總是張著她的大眼睛,非常專心地在聽每一個人說話,雖然完全聽不懂,但她有在揣摩說話的人的語氣及表情代表的意思,然後她會用眼神問弟弟我們在說什麼,再給我們一個微笑。我覺得他很用心,「想融入對方的家族」這件事情非常不容易,我個人個性孤僻就做得很不好,但是她讓人感覺超級努力。
IMG_1959x給阿嬤.jpg

關於長輩,有一件事情我非常感動。
阿嬤一定是聽不懂英文的,阿嬤自顧自的用自己的語言和孫媳說些叮囑的話語,孫媳只能微笑無法回答,但為了讓阿嬤安心,這位媳婦她做了身為孫子的我們都不常做的事情,就是擁抱親吻
在我的世界裡,和長輩這樣親暱是不太可能發生的,可能是害羞、可能是彆扭、可能是覺得長大了,但是她好大方,因為無法表達阿嬤別擔心或奶奶我也愛你,所以她乾脆就一直握著阿嬤的手,或者把奶奶一把拉過來擁抱親臉頰。這就是我說的「裝不來的用心」。
IMG_1961x阿嬤.jpg

所以非常歡迎妳進入我們這個實在不怎麼大的家族,老實說我們彼此之間沒有太緊密的聯繫,沒有濃到化不開的感情,平常的時候,甚至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其他人在做什麼事情,但是我喜歡妳,因為妳讓我有滿滿的感動。

昨天哪,動物園po了大猩猩「黑皮」過世的消息,他的悼文是這樣寫的:
黑皮爺爺 一路好走

生命會以各種不同的形態出現
可能是猩猩、是麻雀、是人、是蝶
逛動物園不只是找尋快樂、探索知識
還要知道
地球的主人是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讓我們一同來禮讚生命

想一想
在我們分分秒秒流逝的生命裏
是否曾經
給過自己掌聲
給過他人溫暖
給過其他生命一點疼惜
給過承載我們的地球一絲絲的感恩

我想說的是:每一份情感其實不在形體上的相同,就像悼文說「生命會以各種不同的型態出現,可能是猩猩、是麻雀、是人、是蝶」,膚色、語言、美醜、年紀也不會影響情感真正的價值。每一份情感,最重要的是那個靈魂、那顆真心,雖然我不會說妳的母語、妳不會說我的,雖然你如此的美麗聰明,雖然妳的成長環境和我那麼不同,但是因為我感受到妳的心,所以就像妳願意接受我的家人並試著愛他們,我也非常歡迎妳!!

Welcome to Our Fami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喜宴 攝影 側拍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