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阿妞一家約了好久。
原本說想要在228假期一起去採草莓的,結果Minnie生病了、Peko也生病了,荳荳因為他媽不想一個人帶他出門所以沒來,草莓行就變成妞妞獨玩了(草莓的相簿在這)。

過了一個月,山上的海芋開花了,興奮地再約了阿妞一家一起來採海芋。
我們挑了一家可以採也可以吃,最重要的是可以方便停車的海芋田。阿妞他們家還有不會走路的Minnie,如果要掐著時間趕上山搶車位、還要尋尋覓覓找餐廳吃飯也太辛苦了,很有效率的上網搜尋之後,我們決定到看起來也不錯吃、旁邊就有海芋可以採,附有"據說是"20個停車位的〈彩景海芋田〉。
陽明山採海芋.jpg 〈彩景海芋田〉.jpg

(關於海芋的及時花況,可以參考2014竹子湖海芋季的官網:http://www.callalily.com.tw/now.php

 

阿妞把拔非常帥氣的穿著拖鞋來,也非常帥氣地一進海芋田就一腳踩進田裡為女人們採海芋。
認真採海芋的呂把拔.jpg
認真的男人很有魅力 XD.jpg

Minnie這天龍體微恙,掛在媽媽身上好嚴肅,阿妞把拔努力採、妞妞把拔跑到對面拍照,我在逗Minnie、妞妞顯示為放空。XD
呂把拔採了很多支分給阿妞跟妞妞,迷你本日龍體欠安撒嬌做無尾熊中.jpg

後來我們找到比較乾的土地,讓孩子們也進去玩。
雖然海芋田是有乾有濕的,但為了怕孩子不小心踩空之類的,我們還是為兩位妞妞準備了自己的雨鞋下田。
大人的話,商家其實是有雨鞋可以借來穿的。
讓小朋友也下田玩玩.jpg

把拔負責拍照,我就帶著妞妞採海芋。妞妞蹲下去到海芋的根部拔起海芋時,好像要被海芋給淹沒了。XDD
教妞妞採海芋.jpg 妞被淹沒在海芋田裡 XD.jpg

自己下田採了好多隻,妞妞超開心的。
這裡的價錢是7支100元,雖然我們是四大三小,不過只付了300元。其實,也挺夠的了。
我採的.jpg

一家分10支,剩下來的1支給Minnie拿著玩。
Minnie快滑落了  XDDDDDDDD.jpg

結果她一直吃花 XDDDDDD
嘴角的那個小黑點,卡若琳懷疑就是吃花之後遺留下來的土壤。XDDDDDDDD
酷Minnie(手裡拿的是被啃過的花).jpg

採完海芋之後我們拿到田邊去給主人家綁水袋。
帶花去裝水.jpg

省得麻煩,我們點了一桌5~6人的合菜。菜還沒來,妞妞打開他自己帶的小便當,開始吃水果。
肚子餓了.jpg

也分阿妞吃一片。小朋友們都餓了。(好喇,其實我也是 = =")
吃蘋果先.jpg

〈彩景〉的油雞還蠻好吃的,據說是土雞。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土雞,總覺得土雞的肉太結實了,好硬!身為肉雞當然是要吃同根生的肉雞(誤)XD
但是這裡的土雞吃起來是結實"Q彈"的,完全不鹹,一整個就是很純樸的口味,非常合我胃口。後來卡若琳讓我們打包了剩下來的油雞回家,還沒到晚餐時間又被我跟妞妞嗑光了。(其實還有MARU,MARU本人也吃了兩塊 ^^")
〈彩景〉的白斬雞,個人覺得還不賴.jpg

甘蔗筍也純樸但就味道很重。這是冷盤,我對冷盤的處理方式絕對不會是拿來配熱飯,於是就只能一口甘蔗筍搭配其他味道比較淡的菜吃幾口之後再扒熱飯。不過涼拌的味道是還不錯的。
〈彩景〉的甘蔗筍,有點鹹不過味道還不錯.jpg

山蘇,調味也還不錯,不過我本人對山蘇不是很偏愛。但我看阿妞好像吃了不少,真是個不挑食的好孩子!(是嗎? XD)
〈彩景〉的山蘇.jpg

其他的因為攝影師大人他吃開了所以忘記照。5~6人的合菜還有一盤高麗菜、一尾盧魚(好吃!!)、一鍋苦瓜雞湯、一盤豆腐(小朋友很愛)、一籠小饅頭,小饅頭我覺得我做得比他好吃 :PP 至少我的小饅頭不會皺縮 :PPPPPPP  表皮不光滑的饅頭有可能是發酵太過或延壓太多次,也有可能他在蒸的時候一直滴到上籠的水蒸氣弄得坑坑八八的。
〈彩景〉的5~6人合菜,我們幾乎都吃完了 XDDDD.jpg

這一餐吃下來其實也不太貴,5~6人的合菜一大桌2200元。
妞兒啃小饅頭.jpg

除了感覺有加味素,其他一切都還不賴.jpg
(以上照片是大攝影師照的,接下來是小女子6D的練習。)

 

吃完飯之後兩個妞妞到停車場的空地上玩了一會會。接近餐廳的海芋田裡有可愛的蝌蚪。
海芋田裡的蝌蚪(路人說:「會咬人嗎?」).jpg

遠方冒煙的就是小油坑。
小油坑在冒煙.jpg

我們走了一段海芋步道,步道旁的主人家正在採收海芋。
海芋田.jpg

妞妞牽著阿妞慢慢走,超可愛的! 
手牽手逛街的小朋友.jpg

兩人一起停下來看他們發現的神奇風景(照片中正在看的是小小的熱氣球造景)。
兩個人在看熱氣球.jpg

後來也跑跑跳跳了一陣,在溫暖的陽光下妞妞的頭髮都濕了。 = =
奔跑.jpg

快失控的妞妞們 XD.jpg

美好的假期。 :)
乾淨的小溪波光粼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