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發現了這棵木棉(舊文),今年一直等他開花都不開。

這兩個禮拜看他落葉、開花,暖烘烘的太陽下經過窗前觀察他,變成了生活中的一點小樂趣...

 

12:38, 3/31 (Monday)
3/31 開始落葉的木棉

這一棵,是分寨旁青春壩ㄊㄟˋ宿舍前的木棉樹。
木棉很神奇喔,他冬天時還保有茂密的葉子,春天回暖之後才慢慢開始變得光禿禿的。等到葉子都掉光了,橙黃色的大花也就雨後春筍般地綻開了。
今年這棵木棉有點慢開,不只是比過往的自己慢,也比台北市其他的木棉慢。我家附近的木棉早就滿滿開了一樹頭,前些時候去動物園,附近的木棉也用大紅點綴了街道,臺大校本部前的木棉還開始掉落在羅斯福路上了。
你呀你,今年在慢熱什麼呢?

 

13:31, 4/7 (Monday)
4/7 光禿禿之後的第一朵花

一個禮拜過去,發現了光禿禿之後的第一朵花。

 

17:40, 4/9 (Wednesday)
4/9 慢熟木棉的第二朵花

下班前看到了慢熟木棉的第二朵花。然後今天太陽開始要散發熱力了,期待暖烘烘的陽光~

 

16:29, 4/10 (Thursday)
4/10 預告綻放的花苞們

外面開始鼓譟,拿著太陽花的那群人要退場了,濟南路又熱鬧了起來。
上午看還包在花萼裡的花苞露出了粉橘色的花瓣,看來明天能多幾朵綻放的橘花。可惜左上角的先鋒開始要凋零了。

 

09:21, 4/11 (Friday)
樹枝上的白頭翁  

早上到辦公室的時候看到前一天下午冒出的花苞開了,今年這棵木棉不知為何花開得零零落落的。
不過白頭翁先生、小姐們還是很賞光,雖然照片上只照到一隻(箭頭處),但其實有三、五隻飛來飛去的在吃花。XD
其他的枝幹上都沒看到花苞,但新芽倒是漸漸地冒出來了。難道說你這棵木棉今年打算就這麼過了?是有什麼哀傷嗎?

 

11:43, 4/21 (Monday)
今年就打算這麼算了嗎?  

你今年就打算這麼算了嗎??
過了十天,花兒還是不想開滿枝頭,青綠色的嫩葉倒是都展開了。今年會開花的就是那一小角,有點像是錯過花季的失望。
但是綠色還是讓人心情好,那麼,你就盡情地長葉子吧!

 

(應該是完結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棉花 木棉樹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