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巧克力

這個週末天氣十分好,開車到台中之後拜訪了這家網路上很有名的巧克力店:18度C巧克力工房(官網)
由於最近迷上了日劇《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他每一集每一集都會做出一個別出心裁的巧克力(好啦,最近這一集沒有),於是擺放在冰櫃裡一顆一顆的巧克力每一個都讓我看得我好想吃喔!!!

這家巧克力店已經有名到隨便問谷哥就會有「如何購買」的食記(google搜尋參考這),所以我想寫的是我吃到的這六顆〈藏心巧克力〉的食記。(不過咬一半有齒印的巧克力照片就免了吧...)

 

先從我覺得最普通的右下角說起:

榛心巧克力(右下角)

這顆愛心型的巧克力原本是我最期待的巧克力!因為,巧克力嘛,總是要有點戀愛的滋味啊~~ 而且他夾著我最喜歡的臻果,不買怎麼行啦!!
才剛走出店門,到隔壁排冰淇淋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來吃了。結果他好令我失望啊~~~ T^T 好吃是好吃,但是就是好吃而已,我期待的那種臻果的香甜味道並沒有吃到/聞到,只好把一整個準備要把背景換成粉紅色灑花的心情收拾起來,只是開心的用「好好吃喔~」帶過。(笑)
是真的好吃,只是沒有那麼驚艷而已,未來的身份應該是拿來湊數的巧克力(意思是可以買,但不會是首選 :P)。

阿薩姆茶香巧克力(下排中間)

吃到這顆的時候我突然想不起我買了什麼巧克力。XD
可能是我味覺有問題,我一時之間覺得那是抹茶的味道,但是明明我記得我沒有買抹茶,哈哈哈~~
所以說呢...,這顆巧克力是真的很有茶香,細細品味的話,完全感受得到不同於抹茶的紅茶味道,只是我沒辦法再細分出他是「阿薩姆紅茶」惹,呵呵。
巧克力+茶香,我覺得這個配合很不賴,讓巧克力有種清新的感覺,而且留著一絲茶後味...,這就是所謂的「回甘」嗎?XDDDDDD

蜂蜜巧克力(左下角)

喔喔喔喔喔!!讓我一整個心花怒放的巧克力出現惹~~~~~!!
這顆蜂蜜巧克力啊,長相實在不怎麼樣,所以老實說一開始他跟本就不在我的選單裡,但是呢...,還好有買(好險)。這一顆巧克力咬下去的那一口和其他顆一樣是黑巧克力的味道,並不特別,但是開始咀嚼得時候,整個蜂蜜的味道就會散發出來,媽呀超好吃的啦!!!!!(蹦蹦跳跳加尖叫)超奇妙的!巧克力突然就變成配角了,可是又不覺得蜂蜜太搶戲,是個超有心機的女二來著!!
吼!!!為了這個,我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要在網路上單買6入裝了~~~

傾心覆盆子巧克力(左上角)

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牛奶」巧克力,所以這顆巧克力也是最後才選上的。XD  不過他的牛奶巧克力沒有我討厭的那種味道(市售平價牛奶巧克力的那種...嗯...完全沒有巧克力香味但奶腥味又太重的味道),而且覆盆子的調味也剛剛好,對我來說既不會甜到好像不是在吃覆盆子,也不會酸到需要把整張臉皺成像包子一樣。雖然沒有阿薩姆茶香那樣的清新,可是酸酸的果香也讓牛奶巧克力變得不那麼厚重,非常平衡。
吃了以後啊,我有想像他是包黑巧克力的樣子,好像就不那麼搭了,只是後來看介紹說他會有「彷彿回到初戀般的甜蜜滋味」,......嗯,是還好啦 XD,甜蜜的戀愛滋味真的是蜂蜜比較多(多很多 :PP)。

紅玉芒果巧克力(上排中間)

我承認我完全是因為他的長相選上他的,跟口味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顆巧克力讓我想到《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第二集裡爽太以えれな的指甲油造型當靈感製作出來的巧克力,雖然說第二集裡面的巧克力只是加了幾顆珠珠,和這顆芒果的鮮豔巧克力一點都不像,但這顆巧克力的外型那麼美麗,一整個就像是愛漂亮的女生的指甲彩繪啊~~
吃的時候呢,味道也不讓人失望。芒果的香味撲鼻而來,不同於其他巧克力的濃甜味道,可能因為有加酒,所以比較香醇一點,水果也感覺沒有用糖去掩蓋,果酸的味道自然呈現。好吃!

百香果巧克力(右上角)

百香果也是一款「牛奶」巧克力。百香果的果酸不如覆盆子那麼多,可是非常的香。百香果感覺是一個很平凡的東西,不過他還挺令人驚奇的,沒想到百香果跟牛奶巧克力是這麼地合拍,搭配在一起完全就是你濃我濃來的,整個攪和在一起了。
這款巧克力的內餡比其他巧克力來的多,也就是百香果很有存在感但卻是淡淡的在陪伴著對方,巧克力包圍裹著百香果可是不強出頭,喔喔,有沒有神仙眷侶的感覺~~~ 但是都被我吃進肚子裡惹,哈哈哈哈哈~~~

 

好啦~,由於我根本分辨不出來我到底是比較喜歡傾心覆盆子紅玉芒果、還是百香果,所以我決定這次網路宅被要買蜂蜜跟沒吃到的和風柚香!XDDDD (和風香柚當天已經賣完了,來打個賭看看他是有多好吃可以一個早上就先賣光光。宅配網址:http://www.chocolate18c.com/product.php?CNo=9
然後聽說宇治抹茶的茶味太多,如果抹茶的夾層可以再薄一點,讓他能散發出茶香但不至於掩蓋掉巧克力的味道會更好。醬乍聽之下恐怕想要品嚐有茶香的巧克力,阿薩姆茶香是比較好的選擇喔~
至於招牌生巧克力,排隊的時候有吃到,我覺得可以買,但是不有趣。生巧克力感覺比較像苦戀 XD,心情很不好的時候再買好了。:P

 

那等我宅配完之後再來補上網購心得吧~  ^^
(就算是寫甜食食記也會肚子好餓,但我到了中年發福的年紀了啊~~~  0rz)

 

--------------------------------------------------------------------------------------------------------

唷唷唷唷唷唷唷唷唷~~~~~
我網購的巧克力送來囉~~~!
網購送來的.jpg

網購的話一盒(6顆)裡面只能放一種口味,我買了三盒,一盒分給同事吃(如上圖,自己分裝的),其他就是我的小確幸 XD

這次買的三種口味是和風柚香蜂蜜紅玉芒果。叫做Feeling18不是沒有原因的喔~ 我把他們冰在冰箱(通常冰箱溫度為4℃)拿出來迫不及待的吃掉時,"藏心"的味道就很不明顯,所以巧克力雖然要放在冰箱裡保存,但拿出來之後一定要放一下,放一下讓內餡甦醒,柚子啊...蜂蜜啊...芒果啊...這些味道在咬下去的時候才會融化到嘴巴裡喔~~~

來介紹新口味:

和風柚香

他是我覺得第一好吃的水果藏心巧克力!!!
柚子的香氣非常非常足,簡直就是撲鼻而來。之前說過我不喜歡牛奶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更不喜歡的就是白巧克力。XD 但是這裡的白巧克力一點也不搶戲,可以說完全就是陪襯來著,咬下巧克力之後在嘴巴裡咀嚼,感覺好像就在吃柚子茶的醬一樣,可是卻又不膩(你知道柚子茶如果不泡水超甜、超黏的),非常清新。不酸、不甜,一切都那麼剛剛好,如果蜂蜜巧克力是戀愛中濃得化不開的喜孜孜粉紅背景灑小花鏡頭,和風柚香巧克力就是在戀愛裡吵架賭氣時又很愛他又很委屈的心情。超讚的,難怪當天現場全賣光了!

 

以上,呵呵,他變我愛店了。 ^^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