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223[特別的日子-熱鬧的耶誕] 說故事給同學聽.JPG

12/27聯絡簿:

這週的課程不管是中文、英文或是音樂,都有上許多關於聖誕節的主題活動,我也在班上帶入了許多相關的繪本來讓孩子們感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與有趣事物,更希望培養孩子能夠成為一位像耶誕老人一樣,心中有愛且當一個能夠散播歡樂與懂得適時幫助、關懷別人的善良孩子呢!
在本週課程中有設計了一堂讓孩子練習說聖誕節的故事,Karyn說故事時,表情很認真投入,一點都不緊張且台風非常好,她的口條不錯,內容敘述地很完整,像是個說故事高手,表現很棒喔!

大蘋果12/27

關於妞妞很會說故事這件事情,我一點也不驚訝。
他從小就是個很「搞灰」的孩子 XD ,才一歲多,帶他去玩動物園他就能跟阿嬤一搭一唱的講看了什麼動物,三歲上幼稚園,就能編出完全沒有的故事嚇唬基隆阿嬤。
基本上對於他的說故事能力,我的擔心比驚訝多。(非常擔心媽媽以後會被他騙慘了啊~~~~~ XDDDD)

131223[特別的日子-熱鬧的耶誕] (拿的是大家都有的讀本).JPG

這一本是他們學校上課用的繪本,除了每個月的主題之外,中間還會穿插節日的介紹。
這一頁妞妞在家也講給我聽過,大致上就是說聖誕老公公會準備禮物,半夜的時候會帶著那些禮物、騎著糜鹿雪橇、爬上屋頂滑下煙囪分享給小朋友。
不過像老師一樣拿著書本這樣講還是第一次看到。笑。

其實說第一次也不盡然。在家裡玩遊戲的時候,妞妞有時會拿個小椅子坐在和室房和"看不見的小朋友們"上課。(←我小時候也會這樣,是自己想像的,不是他看得到我們看不到的那種)
妞妞會拿出他的白板,用這種老師教課的姿勢,貼上數字或英文字母的吸鐵,認真的跟小朋友們說這是A:「跟老師說一次,A~~~」,或是用詢問的:「這是什麼??(停頓) 對了!這是十三,十~~三~~~~」。

講到這裡,是不是有些人覺得小朋友自己這樣一個人完好可憐?(然後就又想要好心的勸我再生一個???)
其實我真的非常認真的覺得還好,因為我小時候也是自己這樣玩,而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可憐(攤手)。
雖然我跟妞妞玩的主題不一樣(畢竟那個年代沒有在教英文的),我都是會坐在我的琴前面轉頭和我的那些"看不見的小朋友們"說:「今天我們來唱XXXXX」,然後邊彈琴邊唱歌。老實說我一直到國中時背地理也是這樣,我有一塊很大的地圖板子,我會自己關在房間裡面用蠟筆在地圖上亂畫,把課本裡說的那些背起來(因為老師教課都是不看課本的碼,矮唷好害羞!>////////////////<)

131223[特別的日子-熱鬧的耶誕].JPG  

 

這個禮拜還有一件事想說,就是26號他們學校有舉辦一個消防演習的活動。
131226[特別的日子-熱鬧的耶誕]戲劇欣賞 失火了怎麼辦-消防演習.JPG  

舉行完演習的第二天,妞妞下課後揪同學們一起玩「失火的遊戲」讓園長覺得很暈倒,我媽去接妞妞的時候又跟我媽告了一狀(前幾個禮拜告狀是妞妞和同學說了鬼故事 = =b),然後我媽就也覺得很暈倒晚餐時又轉述給我。但我也覺得還‧好‧啊~~ XDDDD  這樣的媽媽會顯得太隨便嗎? XDDDDDD
但是為了表示誠意,我還是跟妞妞說:「以後我們不要說玩"失火的遊戲",老師會覺得很危險,我們來玩"救火的遊戲",老師就會覺得是在消防演習,很棒!」
吼,這麼早就開始要教小孩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也不是好事嘛是不是!!?  囧"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