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8[綠色行動,GO!-和紙一起玩]戲劇欣賞 蘿絲去散步 (妞妞是母雞,後面有三隻小雞,然後遇到大野狼 XD).JPG

12/6聯絡簿:

11月兩次戲劇欣賞的主題分別是品格教育和安全教育,透過老師的戲劇演出,希望能讓孩子從中學習與瞭解到,建立好品格的重要性與注意環境中的安全問題,而在每次戲劇表演後我們還會跟孩子們討論,希望讓大家加深印象、潛移默化,奠定良好的品格。
Karyn每次在欣賞戲劇時都非常專心,戲劇後的討論時,她也很踴躍地舉手表達想法,參與度非常高,在上週的戲劇中,她還演出母雞的角色:內容是敘述母雞保護小雞,不被狐狸吃掉的故事﹞,演出時很盡責地保護小雞們,肢體語言不錯,表現地很棒呢!

大蘋果12/6

妞妞回來有說她那天當了母雞保護小雞。(漸漸地好像每次聯絡簿後面就會接上這句話?XD)

常常我們覺得「戲劇欣賞」就是老師演給小朋友看,但其實小朋友也有參與其中,感覺更棒!
角色扮演是行為科學裡一個的一個手法,它可以促進行為的改變或者提升某項想要傳遞的知能(糟糕,認真魔人又上身了)。總而言之就是:我想幼教應該也是個不容小看的學科,他裡面的理論應該也是挺多的,尤其是要如何設計教案讓小朋友能在玩中學,感覺就挺難的。像這樣小朋友很開心地參與扮演角色,很開心地玩,並且最重要的是從中記住了老師想傳達的事情,進而往後都那麼做,產生「認同感」然後深深地植入心裡,比老師、媽媽用嘴巴講上千變還有用。

131128[綠色行動,GO!-和紙一起玩]戲劇欣賞 蘿絲去散步-讓小朋友了解到戶外玩耍時要注意的事情.JPG

小雞們學著要怎麼好好的跟著媽媽不被狐狸吃掉,母雞想一些方法保護小雞,狐狸他想辦法吃掉小雞進而瞭解壞人要怎麼誘騙小孩。真不錯!
131128[綠色行動,GO!-和紙一起玩]戲劇欣賞 蘿絲去散步.JPG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