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 圈套

Dear Ring,

其實我早就想好要回你什麼信了,只是最近一直在ISO屎坑當中,所以就一直沒有回信給你。
我喜歡這個遊戲,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和你說話。:)

前一陣子一個人去看了戶外現場轉播的雲門首演,非常感動,才走進大廟就有頭皮發麻的感覺。
想那時候時著我永遠分不出來是音樂廳還是戲劇院的黃色燈光,總是沒什麼車子的信義路或愛國東路,或者白天時有白髮大肚的阿ㄅㄟ穿著白色汗衫和疑似內褲的四腳褲搭著到小腿肚的白色運動襪和運動鞋在廊道間做外丹功之類的,一群紮著馬尾的女孩(當然你沒有)穿著水褲把一些很吸引遊客眼光的玩意兒拋上拋下,偶爾會有所謂的"オランジ"待在旁邊等(奇怪在沒有手機滑的時代他們是如何度過這麼無聊的時光的?XD),一排藍色的Nokia手機、熱呼呼的師大夜市水煎包......,啊!過了好些年我回去找那家好好吃的紅油炒手找不到,記憶中再也沒有別家紅油炒手有他那麼好吃了!

扯遠了,總之,到大廟就會想起你,想起那些時光。看著銀幕裡的那些舞者,除了被那些意境吸引、被姿態吸引、被畫面和聲音震撼,還有一些些的悸動是來自於跌入過去的那些片段裡。
是的,我想,雖然我們一點都不老(我非常堅持我是正ㄇㄟ,不是辣媽),但有些事情真的只有你懂。
說到這個,我真的好替你高興你看到了終點了耶!!! 我記得你的煩惱跟你的壓力,想到有那個終點真的好自然地就會為你微笑說!! :)

 

這次我想要留給你的是一封信中信,我很好奇那個人會留給我怎樣的訊息。而如同一開始的時候我說的,我寫上封信時就想好這次要寫給你什麼了,而且我搭的是那時候好喜歡的一首歌,一首我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好心酸、不知不覺就開始流淚了的歌。

 

 

 

Dear Dai,

和你在一起,一直有種沐浴在暖烘烘太陽下的幸福感,不曾遇過一個願意為我付出許多的人(雖然很多時候都兇八八的),但在你身邊我就是可以自然地做我自己,不管開不開心,一回頭就有個堆滿笑意的小太陽,可以暖暖身、暖暖心...。

我說不出來什麼肉麻的話,那不是我擅長的,但是你一定感覺得到。所以不要問我有多麼喜歡你、不要問我有多想你、不要問我有多喜歡和你在一起,這些我都回答不出來,可是你一定都看得到。

只是我知道我們一定會分開。我不知道那會發生在什麼時候,但我想,總有一天你必須要回到你的那個國度,或者我必須離開這裡而不能帶著你。我沒有時程表,所以在這個老天爺安排好讓我們交會的時空中,我會好好珍惜並且努力地留下屬於我們的回憶,等到那一天無聲無息地來臨時,我會把它收好,就算一直想念著你的笑,就算在一間空蕩蕩的房間裡滴落大顆的眼淚,我也會假裝無所謂,把我愛你當作秘密,欺騙自己我一點也不想你,絕對不露出任何一點痕跡...

 

蘇打綠《我好想你》詞曲/吳青峰

開了燈,眼前的模樣:偌大的房,寂寞的床。
關了燈,全都一個樣。心裡的傷,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好想你,
就當作祕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
心。
 

Your K.

 

後話: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前一陣子非常轟動的《步步驚心》,我跳過非常多集,只看我喜歡看的部分(和結局)。
聽這首歌、想這段情節的時候覺得很像中間若曦喜歡八爺卻一直覺得自己會離開他一樣,很刻骨又很哀傷,這麼喜歡,卻因為過不了自己的那一關而選擇分開,是笨還是聰明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