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7[4Y2M11D]立冬進補—甜甜四神湯.jpg

對於四神湯是甜的這件事,我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就好像是客家朋友覺得四神湯是鹹的這件事非常古怪一樣。
我的客家朋友跟我說,小時候他阿嬤都給她喝甜的四神湯,但因為他媽不會煮飯,所以她也不知道怎麼煮。是說,甜的四神湯才有小孩子的味道啊~~  ^^  上網搜尋了一下,有很多對於四神湯是甜還是鹹的"文章",但卻沒有"食譜",是太簡單了嗎?但秉著實驗精神,我還是來紀錄一下好了。 :)

材料

甜四神的材料

四神湯料包 一包(約150g)
(中藥行買的,內有當歸、蓮子、芡實、淮山、茯苓、薏以仁,要煮甜的需要把當歸拿掉)

排骨 約450g
(我買了有帶骨的尾冬骨和一些帶肉的軟骨)

冰糖 適量

 

作法

1. 先把所有的材料都稍微洗過。

2. 煮一鍋滾水,先把排骨們丟進去川燙(因為我不想等下放到電鍋蒸完有太多血水浮在水面上)。
排骨先川燙

3. 把排骨們撈起來之後,放入四神湯料包。
放進四神材料包

4. 加水。一包料包聽說可以煮2公升的水,但我的鍋子只能放1.2公升就緊繃了。
加水,放到電鍋

5. 放入大同電鍋,外鍋我加了400c.c.的水也緊繃了。XD

6. 電鍋跳上之後,盛出需要的量改到瓦斯爐上煮(因為還不夠爛),這時候,放入冰糖調味。
加入冰糖調味

我覺得最後放入冰糖在瓦斯爐上再煮一下的步驟不能省喔~ 因為冰糖融入排骨裡面會讓排骨變得軟軟的更好吃!
甜四神很有童趣ㄟ!! 而且做起來也不麻煩,當作早餐或宵夜的甜湯感覺將將好,真是太喜歡了!

甜的四神湯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