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小客廳

假單親生活讓布置新家的事情幾乎由我一人完成,其實如果不是假單親的話,我應該還是會獨自完成,因為我喜歡把我的地方弄成我喜歡的樣子。

小客廳空間真的很小,但這樣放完之後感覺很放鬆、舒服。假單親的日子一個人窩在這邊看看書、喝喝茶、聽聽音樂...,光是想就能還是感覺到幸福。所以,幸福‧原來是這麼容易噢!相愛可以很幸福、膩在一起可以很幸福、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完全說到題外話了。)

 

這一面CD甜點牆是這一個新窩的另一個愛。開始放置CD時是帶妞妞一起來的,我整理CD、她整理她的讀本(還有一邊玩)。整理整理,疑?怎麼可能只有這一點CD??
CDs

在把西洋專輯都放到架子上之後,全部的中文CD跟部分的日本專輯都不見了(大驚)!!!把所有的紙箱都拆開來檢查,沒有一箱裡面放著CD!

超‧級‧傷‧  心‧。
大家都跟我說一定不會不見,但是我沒看到那些CD出現在我的眼前就實在無法心安。在極度不開心的狀況之下,把其他箱子的東西拿出來放好(順便期待是不是能在下層看到CD,不過我不可能把CD壓在最底層,這樣殼子破掉的風險不是很高嗎??所以希望實在渺茫啊~~~),當天晚上,書櫃就塞滿一半了。
IMG_1307

當然,還有DVDs也放進了兩個抽屜。(右邊那個抽屜準備來放妞妞的巧虎、宮崎駿、迪士尼。)
DVDs

 

整理期間,我發現我們的燈歪斜地很誇張。燈會歪斜這件事我想是細心程度的問題,不過如果已經提醒過一次還歪斜成這樣,應該就是設計公司的問題了吧?(他來調整的那天還打電話給我說有用水平尺量了,但只量我說的那個角度而不是自動自發360°都檢查,顯然是不夠細膩啊!!)
歪斜的主燈 = =!

 

其實老實說,我覺得最後找到的這家設計公司還不錯,設計師他很有想法,也願意聽我的需求然後把它做成我要的樣子,會提供一些經驗建議我們聽起來更好的方案,而且也沒有以為我們是有錢的大爺隨便給我亂開價錢。以這麼多的優點來說,這家設計公司我可以給他打80分,而被扣分數的地方是成品還是會有一些小小的不滿意處,例如書櫃的那些層板隔間,其實不是這麼100%契合我所需:原文書、講義夾、一般size的小說、漫畫、雜誌,大大小小都不一樣高。原本他們請木工給我鑽的孔非常的尷尬,我大本的書都放不進去,調整隔間之後會變得大的很大,又導致我的小說會塞不下,所以請他每一層的中間再給我鑽一個孔,勉勉強強把我的書「幾乎」塞到裡面去。

鞋櫃也是。
鞋櫃

他原本給我的高度實在太高了,所以請他們在原本鑽孔的每一層中間再鑽一個孔。(奇怪你們都不穿鞋的嗎?)
另外讓我非‧常‧失望的地方是我原本想要門片雕花,讓鞋箱的空氣能和外面流通,結果他只是想要幫我鑽圓洞。(好,我知道雕花會更花錢你們不想撩本,但我覺得這部分是溝通不良造成的。)
圓洞當然不可以鑽在門版上,醜死了!!!,所以後來只好勉為其難地讓他們在鞋箱的側邊跟下方鑽洞,無敵無奈!

 

但大體來說,選這家設計公司並不後悔,他的風格跟idea都很合我胃口。
昨天是本週唯一一天的「宜遷徙」,先把二貓帶到新環境適應,禮拜六我們要來入厝囉~

今日來找碴:
圖中有二貓在把自己的味道留在新家。
二貓入住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