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31[3Y11M4D]樂高現買現玩獨立拼湊程度90%.jpg

在樂高樂園買了一個小小的玩具,三合一的小汽車。
午餐時間,妞妞迫不及待地把他拆開來玩。

我覺得挺驚訝的!我只教了妞妞第一張圖:找到兩個長長的灰色,跟他一樣和在一起,上面放"這個"(←叫她自己找),然後問她要放在哪裡,之後的組合她就都可以自己找自己拼了。
DAY2 現買現玩 DAY2 自己拼

非常認真的在研究說明書。
DAY2 自己看

看好了之後再精準地拼到他的半成品上。
DAY2 蠻有sense,不用幫忙

第一次需要組合的樂高,妞妞感覺十分上手,幾乎都不需要我幫忙(主要應該也是我耐住性子讓他自己來,不插手)。
DAY2 認真研究

DAY2 尋找零件

要說幫忙,就是在他壓不緊的部分幫他稍微調整一下而已。
DAY2 媽媽幫忙壓緊

妞妞他還有另外一個讓我覺得很驚奇的地方,就是我發現他的空間感好像很不錯。
他拼樂高的時候經常半成品的方向和圖示的方向不一樣(例如,圖上的車頭朝左,但他手上的車頭朝右),但是他都可以非常正確地找到應該放置的位置。我想這應該跟他從小就挺會認路(和他爸完全不一樣)是用同個腦袋,未來應該也可以不用把地圖轉到面對的方向就可以在異地旅行了吧?笑。
DAY2 檢查最後成品
 

完成第一台車!!(笑得超詭異,這要怎麼教她才會變美麗?)
DAY2 大成功!

晚餐時,妞妞把中午的車子拆解之後拼了第二台車(這是一輛卡車)。
DAY2 晚上的成品  

晚上還帶著他的"小盃比卡車"睡覺。(喜歡抱著禮物睡覺這點倒是跟他爸一模一樣。)
[3Y11M4D]成品2 ~卡車一輛.jpg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