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最近迷上了新給他買的繪本:《不會寫字的獅子》。每天每天晚上,妞妞都會要求要講一遍《不會寫字的獅子》。

這本繪本是前陣子博客來打折的時候和《壞心情》跟《路上有個洞》一起買的,基本上我挑妞妞的繪本一定是有一些目的,比如《路上有個洞》是為了增進他們父女兩的關係,讓把拔跟女兒之間有話題可講;《壞心情》是想要讓妞妞藉由故事找到可以抒發他的壞心情的方法,也讓他從故事裡瞭解在壞心情時對別人兇巴巴,對方會受到他的影響也變得不開心,甚至會變得不喜歡他;《不會寫字的獅子》希望能激發妞妞學習的動機。
新繪本  

 

一開始妞妞非常喜歡《壞心情》這本,這一隻「獾」因為早上起床時心情不美麗,所以遇到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很「歡」,結果大家都被他搞得心情很不美麗,但獾他自己並不知道這件事,後來等他做了一些工作、心情變好了,再去找森林裡的動物們時,其他人就對他兇巴巴的,他才發現是因為早上他對大家都不好的關係...。

妞妞有沒有從裡面領悟一些什麼我不知道,但他這幾天不太看這本了。XD
取而代之的是《不會寫字的獅子》,喜歡程度不但是每天晚上都要念,而且還默默得背了半本下來...!(HD畫質應該看得到書裡面的字。) 

故事的一半,火速去拿了小垃圾桶接了妞妞的咳痰(本人還不會咳痰,妞妞居然會了!)之後,就沒再錄了(因為後半段都是我在講)。
故事的結尾是獅子很開心的開始學認字,其他的動物也有來幫忙。然後妞妞會很開心的說:「我也會寫字喔~~~ 我現在已經會寫什麼、什麼、什麼了!」(是說也不用這麼急啦!能持之以恆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