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引用文章,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引自 圈套

 

前言:

高中同學她在部落格上玩一個遊戲,就是要大家寫情書給她讓她可以回信。
「文青就是不一樣啊!」這大概是我的感覺。XD
第一封回信和第二封回信,寫信給她的人文字都......很文青。

想當初我的文章應該也是這種調調,我覺得,不過物換星移,大家生活的環境不一樣,我就這樣落入凡塵了,噗。

情書可以持續到哪一天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想我們兩個都是對於這種事很沒有在用盡全力維持的人,不過,非常巧,我參與同學這個遊戲的那天,是妞妞生病讓我很煩惱無法專心工作的那天,而同學回我信的這天,是早上MARU把我嚇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也是心神不寧無法好好工作的一天。

 

Dear Ring,

有兩件事不在回信本文裡面:

1. 你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是的,你知道這點。
寫信給你的那天,妞妞(我女兒)她在住院,寫信給你讓我平靜。
今天早上,MARU(我的貓)沈沈地睡在某個她最近很愛的位置,我叫她她沒反應,摸她也沒反應,輕輕搖她也完全沒反應,那一秒,我真心的懷疑她是不是死了,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大力搖晃她之後她翻了一個身跟我喵了一下。雖然心放下了一些,但今天一想到她有可能有天突然不跟我說再見就離開了,眼淚就掉下來了。0rz
你的回信讓我有種溫暖的感覺,雖然你離我很遠,我們不常見面、不常聊天,可是你的存在總讓人安心。好奇妙,笑。

2. 我是愛哭的人,你也知道。
看著你的文字,雖然全然只是說些家常話,我還是哭了(唉)。
那感覺就像你在身邊陪伴一樣,雖然我無法想像你溫柔是什麼樣子(XD),但好像柔弱的時候你總適時在那傳遞一鼓力量,真好!

 

(本文開始)

其實我也沒有習慣了「我是媽」這件事,我想這表現在我的行為當中,基本上如果我不說,沒有人會覺得我是個媽(這絕對不是在稱讚自己,哈哈)。對我來說,妞妞的出現感覺就是多了一個寵物/一隻貓、一個朋友/一個你會好好愛他努力和他維持關係的人。當然,我也會想要教她一些事,不過我對她沒有太多的期許或期待,我只希望她能做一個快快樂樂的人、一個可以和這個世界有生命的/沒生命的萬物好好相處的人。

高中的事情我也是幾乎都忘光光了,你應該有見過我媽,但我爸你見過嗎?完全不記得。你來過我家嗎?也完全不記得。前陣子在整理舊照片時,翻到我和你兩人在畢業典禮之後和蕭蕭的合照,兩個人笑得都很...美麗(?!),很有自信的樣子,在那張照片中的我們好像有少年蓄勢待發的光芒。哪天來掃瞄好了,雖然自己覺得很害羞(所以我掃完一定是私下傳給你,哈哈)。至於同學們,不要說是同班同學了,連團員都沒在聯絡的。但如同上次見面和你說的,因為工作的關係和麗娟又有聯絡了,偶爾會一起吃個飯、聊聊天。唯二的高中同學。

我想我們不走兩個人形影不離那一套,應該沒有,但是我記得大學的時候有做好遠的火車去基隆找你,也有去你的研究室看過你的魚(是魚嗎?還是細菌?)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你的字跡我也還能浮現在腦海,畢竟它也是十分好辨認,只是「如果有小紙條之類的東西」,應該也不知道是放到哪個箱子裡去了......。這應該要等我老了、病了、想寫回憶錄的時候才會再找到吧?
說到這個,這兩天李國修的新聞總是讓我很感動。之前陶大偉過世時也有類似的感受。

最後,我有給你聽過這首歌嗎?(我想你一定能體諒我的記性不好。)
 

當然這說的不是我們,可是我只要一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你。(啊!這來做我寫給你的信的特色好了。)
上次的《小太陽》啊,它沒有MV,但我找到了live,果然是寫給他兒子的,畢竟誰叫我是老哈的情人呢,這點秘辛我是懂的。:P
 

 

p.s.1 原來你覺得我很煩啊~~~~~~~~~~~~(抱頭!)我可沒有覺得你很機車喔!(奸笑)我只是覺得你有時候很難相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s.2 蛋糕真的要等你回來了,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去你那邊玩,而且你那邊應該也沒有烤箱給我烤給你吃。:P

 

曦(我果然回信速度比較快,因為也沒別人會寫情書給我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