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19D]陪睡進入第四個晚上

進入第四天的病床陪睡,晚上燒退得比較好,一樣換了兩次床單、兩套睡衣,吹了一次頭髮。妞妞把她自己關在「看起來很像北鼻睡的娃娃床」裡,於是乎我的可睡空間又更小了一點。

早上主任又來了一趟,很驚訝,她連禮拜天早上都來。
因為妞妞的症狀減緩了,所以主任說讓妞妞繼續睡覺,不要吵醒她,但是如果妞妞還是一直不想吃東西的話,點滴可能就要多加一瓶了...。

再晚一點,阿公阿嬤就來醫院了。
不一會會妞妞起床,梳洗之後他說要跟阿公到遊戲區去玩,我趁機到洗手間,阿嬤把把拔拉到一旁說悄悄話。

據說阿嬤是偷偷和把拔說,她帶了兩件收驚過的衣服,還有兩個裝在紅袋子裡面的符,問:「○○(←我名字)會不會怎麼樣」。
是說,我看起來有如此的科學人嗎? XDDDD
(某人說,這就像Scully一樣不信non-sense的東西,攤手)←源自小時候風靡過一陣子的X檔案。

在FB上詢問之後,發現我好像給人的印象就是這樣 =.="
拜託~~~,想當初我的愛車"大野郎"他無故起火燃燒(真的是燃燒,一點也不誇張)時,我媽媽也是有帶我去行天宮收驚的好嗎~~~~~!
只是有證據的東西更容易說服我一點而已......(好像辯駁的很無力 XD)。

 

因為檢驗報告一直找不到是什麼東西讓妞妞的白血球數增加、發燒,所以早上護士給藥時要我注意一下妞妞身上有沒有一些特徵:
1. 接種卡介苗的位置有沒有紅腫;
2. 肛門的附近有沒有皮屑產生。

這兩種特徵明顯是在懷疑川崎氏症。關於這點我不太明白醫師的想法是什麼,她們只告訴家長要注意哪些特徵,卻不明白說明她們在懷疑什麼疾病。或許有理由,或許是一個很有道理的理由,但我個人是屬於想知道全部的那一種,雖然不會硬是要扒著醫護人員問清楚,但如果能告訴我全部的資訊我想我會安心許多。(是嗎?)

阿公、阿嬤把我們兩個趕回家補眠了,中午的時候大姑姑也有到醫院陪妞妞玩,妞妞下午之後就沒有再發燒了。不過,我卻在家裡跟把拔大吵了一架,晚上加上妞妞耍性子不聽話(我不認為小孩子生病就可以予取予求),索性眼不見為淨,款款我的包包、收拾我帶去給他們吃他們卻不要吃的晚餐,氣沖沖的回家躺在床上和小湘抱怨吐苦水。
「我沒有抱怨,不難過。」(謊話。)

 

Day5由把拔請假照顧妞妞一整天,沒有再發燒,點滴也拆掉了。保持原樣,就可以辦理出院囉~~ :)

 

----
川崎氏症
川崎氏症的致病原因不明,我想,醫生到最後會開始懷疑是川崎氏症,應該就是妞妞的血、尿、痰都驗不出東西,但是持續高燒,嘴唇第一天有紅紅的,雖然後來消退了,可是變成乾裂的狀態,而且第三天眼結膜有點充血,急診那天的最主要原因還是妞妞說他胸口痛(妞妞指在胸椎的地方)。

但妞妞沒有被診斷為川崎氏症,因為川崎氏症的診斷要素為持續高燒5天,並且有下列4種以上的症狀:
1. 嘴唇/咽喉泛紅、嘴唇乾裂,有草莓舌 --妞妞扁桃腺有發現小水泡,嘴唇不是太紅但有乾裂,不過沒有草莓舌。另外草莓舌也有可能是A型鏈球菌的感染,只是我們快篩是陰性;扁桃腺的小水泡有可能是腺病毒感染,不過血清檢查結果還沒出來。
2. 身體起紅疹 --妞妞一直都乾乾淨淨的。
3. 脖子的淋巴腫大 --我看醫生每天都摸,都沒有說他淋巴腫了。
4. 結膜炎,但沒有分泌物 --這點妞妞吻合,不過腺病毒跟黴漿菌感染也會有類似的症狀。
5. 四肢末端(手、腳)發紅腫漲 --妞妞沒有發紅但有腫,不過點滴換手之後就消下去了,所以可以歸因是點滴的關係。

要注意川崎氏症的原因是他嚴重的話可能引起心血管的併發症,妞妞他叫胸口痛卻不知道是為什麼會痛,很令人擔心會不會心臟出了問題。(不過後來他又不痛了,真是傷腦筋。)妞妞在急診驗血時發炎指數過高,白血球數一萬三(雖高但也不是真的太高,好像也還好),禮拜六抽血的結果發炎指數依然居高不下,但白血球降回8000,是稍微讓大家放心一點,所以醫生阿姨說,如果症狀都減緩的話,就算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也可以準備回家囉~~  ^^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