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18D]和巧虎一起唱歌

關於到底算是第幾天住院...
因為是12號晚上去急診,13號半夜住到病房,所以今天應該算是Day2吧...,但是上篇的照片是從12號晚上開始照的,所以日期跟年紀的配合上有點感覺錯亂。(這些都不是重點。)

昨天中午燒有退了,和阿嬤一起出去晃晃,醫師說還不能回家之後,下午要開始燒了起來,而且一燒就燒到三九多。真的是我的天天天!!!

晚上回家帶了幾本繪本到醫院,還搬了一罐奶粉給小姐隨時傳喚ㄋㄟㄋㄟ。
讀了故事書,可能因為傍晚時又睡了好一陣子,所以一直等到小湘乾媽下班帶巧克力來都還沒睡覺。
讓小湘乾媽在醫院陪妞妞一陣子,我回家洗澡,妞爸就坐著夜車回來了。小湘乾媽說,半夜十二點,妞妞和隔壁床的底迪都興奮得要命,整個病房好熱鬧,護士巡房時看了好傻眼。XD

 

[3Y8M16D]抗生素的藥物過敏試驗記號小湘乾媽待到三點半才走,雖然很累了,可是一整個晚上我還是都沒什麼睡。除了隔壁的底迪也很淺眠,總是依依呀呀的在「坑」,夾雜他媽媽拍拍哄他的聲音、嘆息的聲音外,也因為妞妞的燒一直退不下來,他小姐本人也是不斷翻來翻去唧唧叫,護士每一個小時進來我都醒著,最高發燒到40.3。

今天白天換阿公來顧,主治巡房時和她通了電話,跟她說醫師說妞妞做藥物測試的那個圈圈紅腫起來,早上消了一點,不過他說會癢,而且乾媽也覺得他手腳皮膚和眼睛都泡泡的。主治醫師叫我不要擔心,他本來就想要停掉抗生素的藥了,因為妞妞沒有太多臨床表徵,所以他懷疑是黴漿菌。我自費了第二代的要給妞妞吃,一天一次,一瓶450而已。

換了藥、停了抗生素,妞妞一整天體溫起伏波動劇烈,一下燒到40,吃退燒之後降到"微熱"的三七多,幾小時候又會再飆上去。

晚上隔壁的鄰居換成了一個看起來根本就沒有生病超級調皮的瘦巴巴姊姊,他的把拔一直處於快要暈倒的狀態,和他老婆講手機的時候用擴音,對話內容把我跟妞爸都快笑死了。反正就是兩夫妻一直不停的在鬥嘴,妞爸說,如果他敢這樣跟我說話我應該又不知道噴射到哪個外太空去了。

妞妞不燒的時候精神還不錯,把拔帶來了筆電讓妞妞可以看巧虎和卡通。這個效果很好,讓妞妞忘記要吵著回家不要住醫院。

130614[3Y8M18D]精神好點看巧虎

晚上燒退得更好了些,流汗流得非常嚴重,一整個晚上請護士來幫忙換了兩次床單、一次衣服,還有吹了一次頭髮,可是體溫退不到38度以下,又不知道發燒的原因是什麼,十分令人擔心......。

 

----
黴漿菌肺炎

黴漿菌由飛沫傳染,通常是親密接觸感染,以幼稚園和國小的小朋友患病居多,好發於夏、秋二季。
罹患黴漿菌肺炎後不會終身免疫,再次感染可能症狀會更明顯、更嚴重,年紀比較大的小朋友患病症狀也會比較嚴重。
黴漿菌感染一開始出現的症狀是頭痛、發燒、四肢無力、喉嚨痛,兩、三天後開始咳嗽,然後才開始有痰,其他症狀還可能有寒顫、咽喉炎、中耳炎、頸部淋巴腺炎、扁桃腺炎、嘔吐、腹痛、結膜炎、皮膚疹等,但不太會流鼻涕。嚴重時,可能出現肺積水、腦膜炎、或心肌炎。

妞妞的症狀還蠻符合這些的,因為第二代的藥副作用比較小,所以就給妞妞吃第二代的藥試試看囉!
希望醫生有猜中致病原因!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