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16D]等報告時在急診留觀,順便等燒退看心跳是否從170降下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看起來應該算是小事,但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哭個不停。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嚴重,就好像懷孕初期的時候怎樣都開心不起來,前兩週害怕小孩沒有心跳,然後害怕小孩中樞神經沒長好、心臟沒長好、腎臟沒長好...,一直到小孩子長得夠大了才漸漸得放寬心一點。
我聽過太多不好的故事,我好擔心他不明原因的高燒不退是什麼很難醫治的病,如果是那些需要接受很不舒服的治療的疾病,那我到底要不要救他?(大哭。)

和急診的R敘述了症狀之後他決定謹慎點幫妞妞驗血驗尿,護理師帶他進檢驗室之後和他說說笑笑,聽得到妞妞大聲告訴護理師一些故事的聲音,只是聽不太清楚內容。
一個人待在那邊抽了兩管血、on了針,卻完全不哭鬧,兩位護理師也完全沒變成大怪獸、大恐龍、大壞蛋...。
媽媽我其實是膽小鬼,我超討厭針頭,雖然上過解剖課,看到血淋淋的手術畫面都可以保持興奮,但對針頭插進自己血管還是膽怯得要死。我家的女兒居然可以處之泰然。
130612[3Y8M16D]急診後,保險起見抽了兩管血

IMG_0711九點,抽了血之後的半小時。
急診留觀。
其實就是他嚷胸口痛,然後身體一直發熱,
吃飯時又提不起精神,一整個人不愛說話呆呆的才帶他來。
沒有感冒症狀,
但因為以前待在cdc時接過腦膜炎的業務,深深地感受腦膜炎的可怕,
心底有某種恐懼的陰影,決定帶他來急診。結果就被抽血留觀了。
(需要保持自己的正向思考態度。) 

大家都跟我說不會有事,但這隻小小的手掌,讓我有點心疼。
[3Y8M16D]為了驗尿補充水分而on了針

尿液檢查的發炎指數高達5.999,白血球一萬三千多,不明原因的發燒,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血癌。0rz
還好我有給他存臍帶血,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樣想。

X光的結果說肺部有點花花的,R說有些小孩本來就會花花的,但也有可能是感染,所以做了抗生素的藥物試驗,開始投抗生素看狀況會不會好一點。
[3Y8M16D]抗生素的藥物過敏試驗記號

然後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我們辦住院了。
妞妞一直說他不喜歡醫院,他要回家。「我會忍耐。」他說。
可是我們不能忍耐,有那邊不舒服都要說出來,要醫好了以後才回家。
燒退了,他在新病床上蹦蹦跳跳,但新鮮感過了以後,他還是說他要回家。

可是我們不能回家啊...,妞妞他要求我陪他一起睡在床上,半夜他開始冷得發抖,然後體溫又飆高,
雖然我聽得到他震耳欲聾的轟轟鼾聲,知道他還安然地在呼吸著,但我卻完全睡不著覺。
[3Y8M16D]因為白血球太高而演變成住院


他這樣側躺在我的胸前,和剛出生時一樣。(哭。)
090929[第3天]和馬彌一起睡覺

親愛的女兒:
三年八個月又十六天前,
你也這樣子和我窩在同一張病床上,
那時候你才五十公分長、三公斤重,
你努力地睡覺、吸奶,
我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好健康的寶包。
今天你要求我和你再一次擠在同一張病床上,
雖然你依然活潑調皮又搗蛋,我也好累好累眼皮好痠,
可是我卻睡不著。
媽媽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正向思考,
可是你窩在身旁的鼾聲,卻讓我好迷惘、好脆弱啊!

我知道沒什麼,但是就是對未知的一切沒來由的覺得恐慌,一個人靜靜地看著他流眼淚,覺得好丟臉、好蠢。
這是妞妞的床卡。
[3Y8M16D]初步診斷

是不是真的是這個還不確定,
草莓公主的馬麻說這只是感冒的高級說法,急診醫師開的診斷都...要再確認一下。
我很感謝有你們這群好朋友,
真的,人際支援的網絡真的揪甘心,你們大家讓我的心暖暖的,好謝謝你們!
超愛你們的!!
謝謝第一時間就打電話來給我的你,雖然我掛斷了你的電話又不回,
謝謝乾媽來安慰他,
謝謝山上認識的你們在群組裡給我加油打氣,然後還有利用地利之便主動說要來幫忙的姨們,
謝謝大清早說笑話給我聽的你,
還有謝謝好多用各種方式給我加油打氣的你你你你你,有你們真好!!!(歡迎對號入座。)

在醫院工作的同學、前同事都在第一時間問我需不需要幫忙(進他們的醫院),
沒有在醫院工作的朋友直接打了電話來關心、安慰我,
好姊妹們line我和我說好笑的事情讓我輕鬆點,
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提供給我很專業的安心說法,
有時間可以陪伴的人告訴我可以來幫忙我的時間...。

我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連MARU跟葦妤都變得不吵不鬧好乖巧讓我好心疼,
我相信妞妞一定沒事、沒事的。我會一直這樣告訴自己,陪著她。

 

拜託沒事。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