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daisuki - 髮小兒

髪小兒是我2005年寫的文章。今年初,大概是元宵節前到寶貝家,大家吃吃喝喝做燈籠的同時,她和我說她準備要結婚了。聽到這個消息當然很是開心,不過相對於她為我的婚禮幫忙那麼多,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在這過程中為她出一份力。

拍婚紗的那天,她找我去陪她,我想說,新娘子總是很喜歡有人陪,如果能夠當那個陪伴的角色,也是小事一樁。結果,當造型師幫她打扮好之後,我突然有一種「天哪,我的寶貝要嫁了」的那種又開心、又有很多祝福、又衷心期盼她一路順遂、又有點莫名地鼻頭酸酸的感覺...。我和寶貝說:「天哪,我的感覺好複雜,妳要嫁勒!!」寶貝跟我說:「是啊,你現在知道我的感覺了。」(笑。)
DSC05461

拍照的第二天晚上,我看著我幫她拍的側拍照片,雖然在她拍棚內時真的很無聊只能狂打candy crush等待,我突然有好濃的情緒想跟她說說我有多愛她,多想要讓全世界的幸福都停留在她身上,但是,人在情緒越濃時越說不出話,就這樣一直拖一直拖,寶貝也文定了(我也去側拍了)、也註冊結婚了、接下來要辦喜宴了(然後我要當主持人了,豪緊簪!!!)...
終於,因為在幫寶貝想喜宴要播的成長MV的文案時,看到了我們一起去蜜月的舊照片,我想對寶貝說的話漸漸地浮出水面......
葳的文定-喜帳

 

到寶貝家想成長MV文案的那天正好是我喜宴的紀念日,因為看到我們一起去峇里島蜜月的照片,請寶貝丟到dropbox裡給我(那時候我自己的相機壞了,照片極少),所以又把我的蜜月回味了一次。
我的痘痘好多好可怕,眼睛因為過敏所以化了妝也是像鬼一樣,但是我的肚子好緊實啊~~~~~ XDDDDDDDD (←完全搞錯了重點),那時候的心裡真的是塞了滿滿的都是彼此。
DSC07541

所以,親愛的寶貝,(因為你不喜歡在網路上放相片,所以就用我的蜜月照片來檔一下啦)
我希望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五十年後,都還是可以看到妳用俏皮的眼神看著他。這很不容易,當漸漸地被每天要買什麼菜/煮什麼飯、洗衣服/晾衣服/摺衣服、掃地/吸地/拖地佔滿,然後小孩子的出現剝奪了兩個人的獨處時間與空間,假日的約會從此minimum是三人、四人、五人...(你會生那麼多嗎?XD),這種抬頭仰望他好像在打什麼鬼主意的嘟嘴表情就偷偷摸摸的逃走不見了。

也或許你的可愛沒有消失,只是生活中多了要他快去洗澡再上床睡覺,或是因為教養小孩的觀念不同而引發了爭執這種瑣碎小事,然後他就忘記了你也有可愛的一面,會撒嬌、會耍賴。所以,松本先生,我非常非常非常誠懇地拜託你,偶爾偶爾,回頭看看那些緊緊依偎在一起的舊照片,回想一下當初是有多呵護她、保護她,在外面打拼事業的時候,也不要忘記身邊有個她;心情不好需要解悶的時候,更不要忘記那個會作怪、會搞笑、會讓你感到幸福、善解人意體貼的她,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你感覺你們之間的感情變淡了,也請你只和她尋找再一次的刺激,千萬不要傷害她、讓她傷心難過,我真的真的希望,你可以牽著他的手,一直一直到皮皺肉鬆的時候,還是像一座大山一樣的站在她身邊,給她靠、領著她向前。DSC07880

サラのこと 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p.s.謝謝寶貝在我的紀念日時無心給我的小禮物,讓我想起多年以前我同學和我說,我站在他旁邊就好像無尾熊一樣的評語。
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是多喜歡這樣緊緊地黏著、貼在他身上呢!原來我跟他也曾經這樣戀愛過啊~~(廢話)。
親愛的寶貝,我相信妳的聰慧,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經營得好妳的家,唯一唯一要祈求的,就是所有所有的幸福可以一直一直停在妳身上!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