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咖流浪路徑 (Day3, afternoon)
IFC early check-in(參考人氣第三名舊文)→IFC 隨便逛逛(什麼都沒買,好勤儉持家)→走路→蘭芳園(復活節連假休息0rz)→春回堂藥行(他家也休息)→檀島咖啡餅店→中環(港島線)→天后(港島線)→華姊清湯腩→天后(港島線)→中環(港島線)→機場快線→機場免稅店(結果什麼都沒買 XD)

來到〈檀島咖啡〉一定要吃的就是他的極品蛋塔啦~~~
這麼樸素的外表,咬下一口之後水嫩到不行。我從小就不愛吃麵包店裡賣的蛋塔,一直到肯德基開始賣葡式蛋塔之後才開始吃蛋塔,但是肯德基的蛋塔還是完全贏不了〈檀島咖啡〉的蛋塔啊~~~!
我覺得台灣麵包店裡賣的蛋塔有兩個非常大的缺失:第一是中間的餡料烤得硬梆梆的,第二是蛋腥味處理得很不好。〈檀島咖啡〉的蛋塔除了口感水嫩水嫩,一整個只有蛋香沒有腥味,超級喜歡~~~ 更厲害的是,雖然中間的餡是水嫩的,外面的皮卻完全不會有烤不熟的感覺,依然酥脆酥脆,只能說「舞告讚」啦!!
juicy蛋塔!

吃點心所配的飲料是鴛鴦奶茶
香港的鴛鴦是真的很好喝,有咖啡的香、也有紅茶的香,兩者並存而且各自突出,可是卻不會有打架或是不相容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像是台灣的木瓜牛奶就是把木瓜的味道跟牛奶的味道混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形成為唯一單品「木瓜牛奶」,但如果交給香港人做的話,恐怕可以讓木瓜牛奶依然有木瓜和牛奶各自的味道,木瓜是木瓜、牛奶是牛奶,並存搭配、各自突出卻不搶戲。(紅豆鴛鴦就更是了,紅豆就是紅豆,沒有被鴛鴦污染;鴛鴦依然故我,是咖啡「和」紅茶,也完全沒有紅豆的味道。)
凍鴛鴦 <3

看著電視牆上的港片發呆,一整個下午不知道該去哪晃(因為也不想買伴手禮 :P),索性,又坐回天后去吃原本想當宵夜但夜夜都睡著而作罷的〈華姊清湯腩〉,另方面,也來看看是不是能彌補沒吃到〈九記牛腩〉的遺憾。

華姊的菜單。
菜單的一面 菜單的另一面

點了一碗淨清湯牛腩,快滿出來的牛肉,吃完之後我肚子也爆炸了。
牛肉的部分他燉得挺軟嫩的,「牛味」尚可;湯頭偏甜、蠻香,可是牛腩吃完之後也只剩下一點點湯,不太夠填滿我的胃。(啊剛剛不是說吃完已經要爆炸了嗎?)
淨清湯牛腩,吃到都快滿出喉嚨了!!

另外叫了一碗腩汁蘿白,我非常期待他咬下去之後滿滿地全是牛肉清湯的味道,可惜可能煮得還不夠久,蘿蔔略顯生硬,湯汁透不進去,雖然很大方把蘿蔔堆得高高的,可是吃得卻沒有心花朵朵開...。
腩汁蘿白,湯好喝但蘿蔔不夠軟和入味,超遜昨碗牛雜很多籌

整體而言,〈華姊清湯腩〉可是大輸路邊攤〈十三座牛雜〉了!!〈十三座牛雜〉不但湯頭好,街口就能聞到牛肉湯的香,不但牛雜入味好吃充滿「牛味」,蘿蔔更是極品,軟硬適中、充滿湯汁,真的是贏得沒話說啊~~~!!(亮燈亮燈亮燈~)

 

飽餐一頓。原本想說接著飛機的晚餐應該剛好,沒‧想‧到‧,飛機誤點超嚴重,餓到我都快暈倒了。(而且國泰很小氣的只給了三明治,吼。)
十二點整回到家,把門一打開,葦妤就溜出來喵喵叫,進行歡迎儀式。
葦妤的歡迎儀式:在門口倒下打滾

「媽咪你回來啦~~ 有沒有肥一圈???」
「馬咪歡迎回家~~」(露肚)

進家門之後MARU也獻上歡迎之吻。
「麻你都快沒有我的味道了喇!我幫你速速補上!!!」
MARU的歡迎儀式:親整臉。(顯示為馬上標記成"你是我的")
 

有心愛的傢伙在身邊,放逐之旅結束得也很幸福喔~


店家資訊 (Day3, afternoon)

蘭芳園 (復活節長假休息)
中環結志街2號
營業時間 07:00-18:00
絲襪奶茶(外帶) HK$17

春回堂藥行 (他家也休息)
中環閣麟街8號
營業時間 08:45-20:00

檀島咖啡餅店
中環士丹利街33號
營業時間 07:00-02:00
極品蛋撻 HK$7
香濃鴛鴦(熱/凍) HK$18/20
卡特莉推薦

華姊清湯腩
天后電器道13號
營業時間 11:00-23:00
淨清湯牛腩 HK$65
腩汁蘿白 HK$12
卡特莉推薦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