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咖流浪路徑 (Day2, evening)
山頂纜車總站→公車(看一下站牌,有蠻多條路線的,八達通派上用場!)→中環→走路,半山手扶梯九記牛腩(米其林推)→在大雨中淋得很濕→陸羽茶室(還不到六點用餐時間不准進)→(虛華的)鏞記→在大雷雨中前進→中環(港島線)→北角(港島線)→十三座牛雜阿鴻小吃(下篇)→北角(港島線)→天后(港島線)

下山之後,雨像...像黃豆般大嗎?總之就是超大粒的。我該說「真不愧山上起大霧啊~~~」這樣嗎?

早上的好運用光了,所以說,人生總有一定的扣打,前半段過太好就要小心後半段不太妙。:PPPP

首先,大雨就算了,走半山手扶梯上到蘭桂坊繞繞,因為本來就不是這個tone,所以就單純只是路過(而且下雨實在沒閒情逸致東看西看),遇見外國ㄇㄟ穿很辣蹬著無敵高的細跟鞋子在路邊攔計程車,我的腳好像感應到似的又有點覺得怪怪。XD
後來終於尋找到傳說中的九記牛腩,但一轉進歌賦街我就有不妙的預感,傳說中的人龍勒????? 果然,沒有在我算盤裡的意外:復活節連假給了我好大的surprise!!!!! 它。沒。開。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失望地想:「那來灑錢當大爺吃個好吃又安靜的陸羽茶室好了」,嘩啦嘩啦地走到店門口,師傅站在門前說:「還沒到用餐時間,六點再來!」阿勒!!! 老娘連明天都不來了,哼!所以就到了下一條街吃更貴更虛華的〈鏞記〉

他有賣套餐,但是實在是太貴了,所以來吃朝聖的就好。
1/4隻燒鵝,左下角的是沾醬。
虛華的鏞記燒鵝

哦呵呵,真的很好吃喔~~~~~  
是說香港人的食物都不是太健康ㄋㄟ,像這個油油亮亮的燒鵝,油脂讓肉一點都不柴,但是揪ㄙㄨㄚˋ嘴,一點都不油膩,一口接一口超級好吃(只是老實說台灣的燒鴨也好吃,而且比這個便宜多了)。盤子底下有肉汁,沾著吃原味很讚,旁邊附的那小碟沾醬,酸酸甜甜似蜂蜜的濃稠度,讓燒鵝又多了分濃郁可是又好像抹了一層清爽,這就是台灣燒鴨吃不到的啦~

把上層吃完之後,哇~~ 小驚喜餒!XD
鵝肚子裡有粟米,有點彈性,頗甜,但也是蠻好吃的。
鵝下的粟米,甜

高貴之地不宜久留,我們嚐個味道就好(話雖如此本餐也榮登了這次旅遊最貴的一餐啊!!)
在大雨中走回地鐵站,從中環坐車到北角,拜託讓〈十三座牛雜〉來撫平我沒吃到九記牛腩受傷的心(胃?舌頭?)吧!!

〈十三座牛雜〉其實位於北角A2出口的斜對面,我地圖標錯位置了(也或許是google錯了,請見卡特莉自製美食地圖連結)。
出地鐵的時候,看見好大一張的張國榮,他們戲院在重播《霸王別姬》。除了《金枝玉葉》張國榮在戲裡面自彈自唱迷死人之外,我第一次深深覺得他戲演得好好就是《霸王別姬》,程蝶衣細膩的情感被張國榮非常有渲染力的傳送出來,很深很濃的情感,卻內斂、壓抑、矛盾,然後憂鬱。《霸王別姬》的海報高高掛著,側標提醒我,媽呀,二十年了!!二十年前,我爸媽帶著我到「日新戲院」(現在的日新威秀影城)看的電影,因為電影太長還跑了兩次廁所...。XD

(話題快點抓回來...)
買了〈十三座牛雜〉之後,再往裡面走一段路,帶了〈阿鴻小吃〉回去當宵夜,外面真的太濕了,還是回旅館舒舒服服地大口吃肉好了。

於是乎回到天后也才八點十分...
暴雨,買了宵夜早早回家(然後我就睡著了 XD)

回到房間脫了濕答答的褲子、微濕的鞋子跟襪子,把袖子都濕透的「防風防雨」外套晾在椅背上,把背包裡的東西拿出來準備也晾乾已經變深藍色的背包,結果發現... 天哪~~~~~~!!!!! 我的背包也全濕了啦!!!
除了化妝包、唇蜜、隔離霜是原本就放在桌上沒帶出去的之外,其他所有在背包裡的東西,包括地圖、簽證護照、行動電源......,沒有一樣不濕答答的! 這雨也太讓人驚恐了吧!=.=;
淋濕的everything(化妝包沒有,因為放在家;背包溼得不像話,連護照和簽證都是)

窩到床上打開我的〈十三座牛雜〉,我買了小碗,看得到的有牛肚、牛肝、牛小腸、牛大腸、牛肺(的樣子),無敵香,冷掉了也超好吃!!!!!(魚蛋忘記拍照了,辣咖哩口味,也是很不賴,彌補了沒吃到北角雞蛋仔的遺憾。)
小碗牛雜

牛雜也有小驚喜。 
無敵好吃足以引起戰爭的超入味蘿蔔!牛雜湯的所有相濃滋味都在這一口一口的蘿蔔裡面呀~~~~~ (小當家背景要附身了!!)
牛雜下的大驚喜,超好吃白蘿蔔!

吃了牛雜、看了港片(港台都愛周星馳),飽暖之後洗了澡。窩在床上瞎看球賽,然後我就睡著了。 
〈阿鴻小吃〉就又變成早餐啦~~~~~  XDDDD


店家資訊 (Day2, evening)

九記牛腩 (米其林推,復活節長假沒吃到 )
中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 12:30-19:15、20:30-22:30 (週日及假日公休)
上湯淨牛腩 HK$80
卡特莉推薦

陸羽茶室 (還是沒吃到,因為晚餐從六點開始)
中環士丹利街24號
營業時間 07:00-22:00
卡特莉推薦

鏞記酒家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營業時間 06:00-04:00
官方網站 http://www.yungkee.com.hk/index.html
金牌燒鵝(一例牌=1/4隻/半隻/壹隻) HK$150/240/480
茶水 HK$12
外加一成服務費
卡特莉推薦

十三座牛雜
北角書局街1號
營業時間 07:00-21:00 (牛雜供應時間:12:00-21:00)
牛雜(一串/一串+蘿蔔/小碗/大碗) HK$10/22/40/58
魚蛋(一串6顆) HK$8
卡特莉推薦  (小當家背景大推薦)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