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回來的路上,聽到廣播在放梁靜茹和品冠版本的〈K歌情人〉。實在只能說是原唱好聽。
因為覺得整部電影的配樂都太好聽了,所以當時還去購買了原聲帶。這幾天,腦袋裡一直不停出現Hugh Grant和Drew Barrymore合唱的Demo版本,還回想起一些電影畫面,可是卻發現之前沒有寫這部電影的紀錄...。
於是就又重看了一次,哈!

電影的一開頭就讓我覺得超驚喜(驚嚇?)的 XD。
 

Hugh Grant的造型真的是"太復古"了啊~~~
不過,這也代表他們在造型上做得很不錯。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整個製作很有整體感,不管是這一開頭的造型、音樂的類型/合音/編曲、使用的樂器、MV的風格......,用現在的眼光看當然有些滑稽,可是這就是'80年代啊~~~

Drew Barrymore的出場則是很無厘頭,他一直碎念一直碎念,而且有一種過於神經質的感覺。不過很可愛。:)
Hugh Grant飾演的Alex需要找一個寫詞的人和他一起做一首新歌,主題就是<Way Back Into Love>,Drew Barrymore飾演的Sophie隨口說了兩句歌詞,深得Alex喜歡,所以他決定要說服Sophie和他一起寫歌。
Alex用Sophie隨便說的歌詞譜了曲,試圖說服他。Hugh Grant本來就帥了,彈鋼琴更帥,自彈自唱更是帥帥帥!!!(難怪可以當花心大少啊~~~ XDDDD)

 
(我很喜歡這種不經意的調調,好好聽~~)

Sophie說,曲子像是對一個人的第一印象,想要和他在一起,但歌詞是那個人的內在,如果要瞭解那個人的故事就要去感受歌詞。歌詞和曲調要完美結合才會產生魔力。
嗯哼,所以中等美女在吸引了別人的目光之後,要人家愛上她,就是要有完美結合的內在嚕~~  :PPPP

在不眠不休之後,終於有了這首... my favorite!!
 

不過呢... Alex和Sophie之後出現了一些爭吵,Sophie很難過,決定要離開,Alex又做了一首歌(跟他說服Sophie幫他寫詞一樣)要挽回他。
我覺得這部電影裡的歌曲真的都蠻打動人心的,雖然算是小品,可是寫得很有感情,所以他才能賣得那麼好吧!
 

最後,我們來聽整首<Way Back Into Love>吧~
我還是喜歡Drew Barrymore唱的感覺... :P
and... 我要來開始我的連假了,哈哈! 首先,去買個東西來煮一煮吧  ^^
 

arrow
arrow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